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17的鼎盛和2019的落寞,车市沧海桑田,比网友的发量变化还大

2019年12月02日 09:32:01
分享到:

最近一段时间,在朋友圈和社交媒体上,一张2017和2019年的对比图迅速刷爆了朋友圈,很多朋友都上传了2017年和2019年的照片,包括长相、胖瘦、发量稀薄程度,当然还有很多有些搞笑意味的对比。可以说这么一张不知道从哪里流出的图片,让很多怀念人起了两年前的自己,慨叹时光如梭!

不过如果将2017和2019引入中国车市的话,其实很有看点的,本来对于一个庞大的市场来说,两年时间照理不至于出现天翻地覆的变化。但是在中国车市,沧海桑田的变化很有可能只是一瞬间的事,2019年只剩下一个月就结束了,相比于两年前,中国车市的变化却令很多人始料未及,如今只能慨叹造化弄人!

自主品牌的2017年和2019年:

2017年的中国车市,对于自主品牌来说,是相当友好的,在小排量购置税减免政策和SUV产品的热潮还没有过去的时候,很多自主品牌的销量看上去依然很优秀,就连现在已经倒闭的车企,当年的销量依然没有让我们看到有这样的迹象。比如北汽幻速,2017年的全年销量为152104辆。谁能想到到了今年上半年,这个品牌连带母公司北汽银翔,一夜之间全部崩塌了。

2019年的中国车市,自主品牌成为了弃儿,除了几个一线自主品牌勉强生计之外,大多数的自主品牌都在销量不断下滑的路上越走越远,并且成为拖累中国车市的最大负面因素。华泰海马力帆猎豹等品牌也在破产清算的边缘徘徊,很多自主品牌车企内部财务危机严重,这些自主品牌都很有可能会以比较相似的方式覆灭!

造车新势力的2017年和2019年:

2017年,中国的新能源汽车补贴额度还没有退坡,整个中国汽车市场沉浸在一种放眼未来的狂热之中,各种有关于新能源汽车的构想和计划满天飞,以新创车企为代表的造车新势力们更是不知天高地厚,扬言要在新能源汽车时代完成对合资品牌的弯道超车。在那个时期,造车新势力最核心的短板几乎都是没有产能,无法实现量产。对于这些造车新势力而言,好像只要能够实现量产,新车就能卖出去一样,在那个时候,造车资质成为中国车市最抢手的香饽饽。

2019年,中国新能源汽车补贴大退坡,造车新势力遭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打击,当年那些抢着量产上岸的造车新势力们,现在产品有了,造车资质也找到了,但是消费者却不买账了,经历了两年时间,很多人也看到了造车新势力的本来面目。现在造车新势力们的集体使命就是解决各自的财务和产品危机,艰难地生存下去,等到禁售燃油车的那一天,但是这一天,遥遥无期!

合资品牌的2017年和2019年:

2017年合资品牌的光芒被自主品牌掩盖,很多自主品牌甚至叫嚣要超越合资品牌的中相对弱势的韩系品牌现代起亚。那个时候,日系品牌在整个狂热的中国车市,并没有多少出头的机会,相比于德系、美系的高歌猛进,日系品牌显得稳稳当当,没啥特色!法系品牌即使在整体狂热的车市中,还是没有作为。

2019年中国车市迎来了前所未有的低迷状态,合资品牌整体受到的影响,相比于自主品牌要小得多,但是德系的大众、美系的通用、福特都受到一些冲击,尤其是福特,目前正处在相当艰难的阶段。而之前就低迷的法系品牌,包括标致雪铁龙雷诺,销量持续低迷,内部问题频发,这个品牌可能和之前已经退出中国市场的铃木一样,前途未卜了!

不过2019年的日系品牌,在中国迎来了全盛时代,尤其是本田丰田日产三大品牌,不管是绝对销量数据还是增长幅度,整体的表现都是相当优秀的,可以说,日系品牌逆流而上,越到了市场艰难的时刻,日系三大品牌的表现就越优秀。

中国车市的2017年和2019年:

2017年的中国车市,既是中国车市在21世纪第二个十年的一个高点,但是也隐藏了很多如今才爆发的危机,购置税减免政策让2017年之前几年,就严重的透支了未来几年的销量,导致2018年至今,中国车市没有办法从持续低迷的状态中回过神来。

2019年的中国车市,在各方因素的影响下,中国车市的低迷达到了一个前所未有的深度,制造行业降税、汽车下乡在中国车市低迷的铜墙铁壁面前,没有任何刺激作用,如今中国车市在房价、物价持续走高的综合影响下,很难再有大的起色!

回望2017年,可能当时在中国的车企们谁也没有想到,仅仅过了两年,中国车市已经凋敝成了这般模样,而对于那些即将离开车市的车企们,我们想说,不问往事,一路走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