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十万块买到带差速锁的越野神器,来自战斗民族的拉达泥瓦

2019年12月02日 09:40: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师哥

硬派越野车一直是许多人梦寐以求的车型,但是硬派越野车对于大多数人都是遥不可及的梦想,毕竟硬派越野车的价格非常昂贵,越野能力好一点的车型动辄二三十万甚至五六十万乃至更贵,虽然现在也有许多价格不高的国产硬派越野车,但是往往售价也要在10万朝上。所以我们今天就给大家带来一台价格非常适合的硬派越野车。

它就是大名鼎鼎的俄罗斯神车——拉达泥瓦,拉达尼瓦是拉达汽车上个世纪的产物,它诞生于1973年的前苏联,至今已经有近五十年的历史,最关键的是它自诞生以来就没有换代改款,至今依然保留这曾经的外观,仅在动力部分有小的提升,此外还增加了一些"高级配置"比如座椅加热、电动车窗、电动后视镜、LED阅读灯。

拉达泥瓦也是目前市面上最便宜的进口车型,它的售价根据配置以及版本的不同大约在8-10万元区间,也就是说最便宜的车型落地价格不超过10万元,确实裸车仅8万元的进口车型非常便宜在以前也是非常少见的。但是拉达泥瓦的进入打破了这个局面,虽然车不大也不先进。但它评价出色的越野性能以及亲民的售价征服了消费者,对于那些想买越野车又买不起的人是一个天大的好消息。

外观上拉达泥瓦造型四方略带一点圆润,非常的复古而且有点可爱,毕竟这是一台诞生自上个世纪七十年代的车型,前脸是典型的拉达风格,褐色的进气格栅包裹着两个圆灯可爱中有透露出这款车的年代感,圆灯上像眉毛一样的是小灯与转向灯组成的灯组,让整个车看起来非常可爱。看起来有浓厚的苏联风格,绝对的直男造型,而且非常硬核。

侧面造型看上去它非常像菲亚特的126P小土豆,据说当年拉达也曾经仿造过这台车。拉达泥瓦采用了三门设计,回头率相当的高也比较个性,侧面造型同样复古,是典型的70年代风格。车身尺寸也是短小精悍:3740/1680/1640mm(长/宽/高),为2200mm,车屁股没有什么特点,大大的拉达标志展示着这台车是一辆来自战斗种族的越野车。总体来讲拉达泥瓦的外观已经严重落后与时代,但是它的复古造型也成为了它的特点之一。

内饰方面真的没啥好讲的,也讲不出个所以然,内饰就和北京212一样非常廉价复古,对称式的中控台,全部由硬塑料组成,按钮也是非常丑陋的机械塑料按键,和很多大卡车的内饰有的一拼,而且还是上了年纪的大卡车,而且做工和用料真的非常差,我可以负责任的说十年前的吉利做工都比它优秀。地台上杵着三根"档把"长的是换挡杆,两根短的分别是四驱切换和差速锁开关。此外拉达泥瓦没有空调但是有座椅加热,毕竟这台车基本上都是销往西伯利亚的,用不上空调。

动力方面搭载了一台技术来自通用的1.7L自然吸气发动机,这台发动机经过调教能满足国五排放标准,虽然这台发动机是全车最先进的配置,也是诞生于90年代的机器了。最大功率只有81马力、最大扭矩只有116牛·米。这个发动机参数放到现在也就是国内微面的水平,五菱宏光动力都要比它好很多。此外这款车奇特的是它的备胎在发动机舱中,而且原厂就带猴爬杆。四驱系统方面为全时四驱,并且带中央机械锁止差速锁。凭借超轻的车身以及娇小的尺寸它的越野能力非常强大,酷路泽霸道能去的地方它能去,去不了的地方它也能去。

总结:虽然这款车是一款廉价的越野利器,但是它的缺点也很明显,首先它并不是一台适合日常通勤的车型,噪音巨大动力弱,舒适性非常差,最关键的是油耗还不低,夏天还没有空调,虽然可靠性很不错,但是因为车型特别坏了或者遇到事故维修不方便等配件周期特别长。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