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马自达-MX-5

超低价好车团购

车门把手能玩出什么花样?法拉利的简单优雅、迈凯伦的找不到

2019年12月02日 09:46: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大师

就在前不久,大洋彼岸两款纯电动车的上市刷爆了不少人的朋友圈。当然,从事件本身来看,新车上市本身并不值得大书特书,反倒是这两款车自带的话题性成为了舆论的焦点。其中,埃隆·马斯克用首款皮卡车型CYBERTRUCK向我们展示了原来儿童涂鸦几笔也能够变成一款车的草图,而触电后的福特Mustang Mach-E更是伤了一大片美系肌肉粉的心。

而在发布会后,有细心的车迷发现,在Mustang Mach-E上除了没有发动机之外,就连车门把手也消失不见了,这或许就是我们要面对的未来?不过,对于像小编这样念旧的人来说,过去那些设计精巧,同时又令人大开眼界的车门把手设计总令人印象深刻。那今天我们就来回顾一下那些脑洞大开的设计师留给我们的杰作吧。

菲亚特 Barchetta

对于那些和小编有着一样想法的人,当你看到这篇文章标题的时候,可能最先会想到的便是菲亚特的Barchetta,这款意大利的小跑车诞生于运动敞篷跑车最为盛行的90年代。在那时,不少人以拥有一辆马自达MX-5为自己的梦想,而对于其他友商来说,就只剩下追赶的份儿了。虽然相较于MX-5,Barchetta并没有那么出名,但它的车门把手还是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看着那薄薄的金属条,优雅、有品位,同时还兼顾了空气动力学,谁还能要求更多呢?

雷诺 Twingo

并不是所有好的设计都出现在人们可望而不可及的车型上,雷诺Twingo就是一辆可爱的两厢小车。雷诺Twingo上这种风格的门把手其实是从雷诺5上传下来的——你不必用四个手指拉动它,而是只需要两个手指就能弹开。

兰博基尼 Miura

Emmmm……这辆车……也很普通。

不管怎样,这辆兰博基尼Miura依旧可以登上这份榜单。看看这个华丽的门把手,谁能想到对汽车设计并不精通的马切罗·甘迪尼(Marcello Gandini)会把车门把手伪装成那标志性的发动机进气口上的一个叶片呢?

马自达 RX-7

马自达并不是第一家将车门把手做成黑色塑料隐藏把手的,但又有谁能像RX-7一样成功呢?

欢迎在下面的评论中提出异议!

法拉利 Dino 206GT

在过去的某个年代,车身上的徽章总会有些特殊的意义——法拉利Dino 206的核心就是2.0L V6发动机。同时,那也是个注重设计的年代,Dino的车门把手从表面上来看被设计得尽可能简单优雅,但只要你乐于研究,就会发现在这表面下,还隐藏了不少精巧的机械结构。

劳斯莱斯 Ghost

上面这辆Ghost并不是一台巨大的“美国冰箱”,其实是一款现代劳斯莱斯,它有一个巨大的后门铰链,从而能够拥有这样一个对开门进出的设计。你也不用担心蹭脏你的裤子,因为你的司机可以自己开关车门,这便是双赢的结果。

迈凯伦 MP4-12C

严格意义上看,这辆迈凯伦MP4-12C违背了小编自己的理念,因为MP4-12C也同样取消了门把手,就如同我们之前所提到的Mustang Mach-E。

在MP4-12C上,你需要在车门折线的下方滑动你的手掌来触动传感器打开车门,这种感觉如同召唤黑暗魔法或寻求精灵帮助那样充满仪式感。当然,在滑动的过程中,你有大概率是打不开车门的。

日产 350Z

显然,日产并不想刻意隐瞒350Z的门把手。刻意、严肃、工业化……就像日产赖以生存的汽车一样。

TVR Tuscan

这是一个众所周知的事实,TVR车主有两个最喜欢的问题来“玩”他们的车。

当然,第一个问题是“我的车今天早上能发动吗?”第二个问题更是经典的“我的乘客需要多长时间才能打开我的车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33.9-34.0
跑车
2.0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