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冰火两重天!特斯拉登顶加州畅销榜,奥迪奔驰裁员宝马降薪

2019年12月02日 09:50:04
分享到:

汽车行业正在经历百年以来最大的变革,纯种的电动汽车公司蒸蒸日上,传统车企则日渐步履维艰。用冰火两重天形容现在的汽车行业,应该是再恰当不过了。

电动汽车行业的龙头公司特斯拉,在电动皮卡Cybertruck刚刚发布几天就拿下25万辆订单后,近日,旗下轿车Model 3又登顶了美国加州地区汽车畅销榜。注意,不是电动汽车的榜单,而是全品类车型,包含汽油车丰田凯美瑞本田思域等。发布新车、中国建厂、德国建厂……特斯拉扩张迅猛,忙得不亦乐乎。

与电动汽车行业不同,传统车企的龙头大众汽车、戴姆勒集团、宝马集团则日渐步履维艰,纷纷公布了自己的过冬计划。

大众汽车旗下的奥迪表示,因为汽车电动化转型的需要,该公司将在2025年前裁员9500人。由此节省的60亿欧元将确保9%至11%的战略运营利润率,同时部分资金会用于汽车电动化和数字化的投资,比如给电动汽车部门招聘2000名新员工。

戴姆勒集团的过冬方案,是在刚刚过去的11月29日公布的。在2022年前裁员10000人,这一数字占公司全球员工总数的3%,10%的管理职位将受到影响。这波裁员将能为公司节省15.4亿美元。

同样也是在上周,11月27日,宝马集团宣布已与员工达成一项协议,主要内容是减少奖金和各种津贴,来支持公司发展电动汽车业务。宝马表示,这么做是为了避免做出裁员那样的极端措施。据悉,宝马的目标是2022年前节省120亿欧元,这笔资金,除了从员工奖金、各种津贴上扣,还会通过安排员工提前退休和减少年终奖以及和供应商谈判压价降低成本。

除了这些车企巨头,在过去的两周内,还有两家德国汽车零部件供应商也公布了自己的裁员和消减成本计划。

有人说,电动汽车正在扼杀汽车行业的就业机会。其实这么说,并不公平,因为电动汽车也在创造着新的工作机会。我们认为,这个世界从来都是公平的,机会只给那些真正有眼光、有胆识、有能力的公司和个人。如果你被淘汰了,那只能说明是你不行了,淘汰你的不是公司,而是时代!当然,至于淘汰是暂时的还是永久的,这是由你自己决定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