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能源车销量下滑背后,动力电池供应商如履薄冰

2019年12月02日 10:50:04
分享到:

连续三个月销量下滑,原本是汽车寒冬“救命稻草”的新能源汽车,如今也走上了被消费者质疑的道路,车企推出新品的频率不断增加,投入的成本也越来越大,却难以找到消费者的“痛点”,这不仅让车企压力很大,背后的动力电池供应商更是如履薄冰。

图片来源:第一电动

根据10月的动力电池单体供应商出货量显示,宁德时代以2206.54MWh的出货量高居榜首,原来一直紧随其后的比亚迪出货量大幅下跌至455.04MWh,跟力神、中航锂电等供应商相比已无太大优势,可见比亚迪新能源车销量下滑之后,给自身的电池部门也造成了很大的压力。好在作为新能源汽车的引领者,比亚迪的新能源车肯定会随时间而复苏,出色的电池技术也吸引了长安丰田奥迪这样的知名车企前来寻求合作,后期肯定不用担心出货量,按照比亚迪的规划,把电池部门拆分出去独立上市也不会有太大问题。

但是其它的电池供应商就没有这么顺遂,随着新能源车销量的起伏,承受的压力也越来越大,尤其是在选择车企方面,选择对的车企很有可能会瞬间改写命运,反之就是如履薄冰。

图片来源:第一电动

通过对比就会发现,力神在10月的电池出货量暴涨,主要是因为跟本田的两款新能源车理念VE-1和X-NV上市之后需求量大增,中航锂电则是搭上了广汽新能源的顺风车,其它供应商就随着新能源车的总体销量下滑出现了一些起伏。但更为致命的是,如果遇到了陷入泥潭的车企,事情就会变得更加复杂。

这几年新能源车销量大幅下降的众泰汽车,境况就不是太好,也拖欠了上游电池供应商的欠款,深圳市比克动力电池有限公司就被拖欠了约6亿元的欠款,无奈之下只能发起诉讼,而众泰汽车自己也身陷囹圄,想要偿还欠债似乎难度不小。

同样是比克电池,还被另外一家车企华泰汽车拖欠欠款,金额约3亿元左右。同时被两家车企拖欠欠款,对竞争激烈的电池供应商来说伤害很大,也让比克电池的出货量急剧收缩,前10月总出货量已经跌至第10位,如果头部企业宁德时代继续扩张下去,恐怕其它“站错队”的电池供应商很快就会在这场“军备竞赛”中被拖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