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一代丰田雅力士完全解析,开起来不输给德国车?

2019年12月02日 11:05:01
分享到:
来源:分秒汽车

在东京车展前露出真容的丰田的全新一代小型车雅力士(国内的致炫)终于开始逐渐有试驾体验的各种消息了。日前,日本媒体在试驾了丰田的这款新车之后,给出了不输给德国车的评价,是日本媒体对本国车有护犊子加成,还是丰田这款车本身素质确实很高我们不得而知,不过先了解一下尝尝鲜,提前看看即将进入国内市场的这款车是什么样子还是很有必要的。

这一代雅力士前脸看起来颇有很多凶狠的味道,进气栅格的造型相当的夸张,雾灯处的造型仿佛都有点狰狞的味道了,车身侧面和车尾则略显平淡一些,不过车尾的左右一体式的大灯也颇为抢眼球。

从全新雅力士的侧面来看,它依然是定位于主力双人使用的车型,后排空间并不会太宽大,临时应急可以坐人,但是时间一长还是会感觉很憋屈的。不知道全新雅力士在引进国内后会不会做轴距的加长,类似于目前的致炫L,毕竟国人对于后排空间的大小还是非常看重的。

在全新一代雅力士身上我们能看到全LED的大灯了,配合日间行车灯,灯组造型也相当精致,耐看。日系的小型车眼神终于也变得精神起来了,之前基本都是一个无透镜的卤素大灯,看起来是在观感不佳。

车身侧面,后轮上方的车身线条有一个明显的外扩,这样显得轮胎尺寸有点单薄了,是说给消费者一个后期换大轮毂宽胎的理由么?

尾灯的立体感和造型感都很强,采用了光带设计看起来也颇为精致,中间还做了链接左右尾灯的造型。

全新雅力士的内饰设计保持了丰田中小型车辆的一贯风格,悬浮式的中控屏,整体偏向驾驶员一侧的中控台,副驾驶前方还增加了一条装饰带,提升了整体的设计感。副驾驶前方手套箱上方的储物格,体现了日系车对于储物空间一向的用心设计。

虽然依旧是双炮筒设计的仪表,但是全新一代雅力士基本抛弃了物理指针,都是用液晶屏幕进行显示,左侧是档位和转速,右侧是时速和油表,水温表,中间的行车电脑显示屏能显示多种车辆信息,而且从样车的屏幕来看,它也支持ACC自适应巡航和车道保持功能,自动驾驶等级基本达到L2了。

只有2550mm的轴距注定它的后排不会特别宽敞,但是雅力士基本定位也就是日常一人两人用的车,后排临时应急坐两个人问题也不大。

后备箱空间算是中规中矩,后排可以4-6分割放倒,偶尔拉一些大件行李倒是能够应付。后备箱盖板翻开也并没有发现备胎。

虽然是小型车,但是雅力士在安全性方面也并不含糊,从丰田提供的内部构造展示来看,无论是车辆前方还是门板内,都有高强度的金属防撞护板。

全新的雅力士还有混合动力的版本,更值得一提的是它还有在后轮安装了驱动电机的E-FOUR电动四驱的版本。安装在后桥的电动机能够平衡车辆的前后配重,过弯的时候车辆姿态会非常稳定,而且对于经常遇到湿滑路面的消费者来说驾驶也会更加安心。

日本媒体赛道试驾完全新雅力士后表示,驾驶席位的坐姿比以往型号更低,而且屁股到脚踝的距离更短,操纵起来更加舒服。跑起来三缸发动机和混动系统配合也非常流畅,让人有种开着自吸车型的感觉,再加上车身较轻,跑起来相当的轻快,过弯时姿态也令人满意,有种不输给德国车的感觉。

全新雅力士还有1.0T发动机和6MT的车型,对于年轻人来说,用这样一辆车来作为驾驶入门也会很不错。

丰田的雅力士一直都是一款全球战略的车型,在日本、欧洲都会相当受欢迎,在美国、中国这种喜欢大车的地方反倒没那么有人气,不过之前的型号都有引进,相信新款也不会缺席吧。

如果全新一代的雅力士继续引入国内市场销售,你觉得会有多少竞争力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