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百年雪铁龙要靠它度过严冬!

2019年12月02日 11:21:02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法系车品牌雪铁龙1992年便正式进入中国,成为最早与中国消费者结缘的汽车品牌之一。27年匆匆掠过,老一辈人大多对它无比熟悉,时至今日也有相当多的爱丽舍活跃在驾照考场,与年轻人结缘。

但很多人不知道,诞生于1919年的雪铁龙在今年迎来了自己的“百岁生日”。或许是因为近几年在中国市场的销量持续低迷,前几日更是罕见缺席广州车展,雪铁龙品牌的表现过于低调了些。

不可否认的是,PSA对于机械特别是底盘方面一直都有着独特的追求,在雪铁龙车型上表现得更为明显。比如雪铁龙C6,采用后悬筒簧一体、斜45°布局、上端连接副车架等同级少见的构造设计,通过副车架衬套二次过滤震动,可以说是以20万的价格塑造出40万的底盘舒适性,隔音、滤震都能达到越级的水准。

不过对于一般的消费者来说,隔音、滤震乃至操控,这些都是非常隐性的卖点,很难被人所认知,如何让更多的消费者关注到雪铁龙品牌呢?这一次他们将目光转移到售后服务上。

自11月22日起,广州首家东风雪铁龙标致双品牌协同店正式开启,这也代表着“家一样的关怀2.0”品牌全新服务承诺,在全国东风雪铁龙4S店开始正式运行。

留下一个用户比卖掉一辆车更重要

对于汽车经销商来说,留下一个用户绝对要比卖掉一辆车更重要。在这个“卖车不赚钱”的时代,售后服务才是维持生存的根本,4S店必然要从以销售为核心转向以服务为核心。

从另一个维度来看,消费升级浪潮席卷而来,商品消费增长最快的时期已悄悄结束,消费者开始由“从无到有”转向追求品质、求新求特的阶段,他们更加重视服务体验和服务品质,并且在一定限度内愿意为此付费,服务消费快速增长。

而对于汽车品牌来说,优质的售后服务同样能够带来较好的用户口碑,提升品牌形象,东风雪铁龙标致双品牌协同店由此应运而生。

作为神龙汽车“元”计划在渠道层面落地的又一重要行动,双品牌协同店旨在改善经销商的盈利性,打造更健康、更高效的经销商网络,为用户提供更便捷的销售和售后服务。

按照现阶段规划,2019至2022年间神龙汽车将逐步推进双品牌协同店的建设,在今后一段时间内,单品牌授权店和双品牌协同店会是一个并行、共存的状态。

不过,无论单品牌授权还是双品牌协同,更多是一种形式,更深层的变化在于售后服务标准和服务质量。

东风雪铁龙“家一样的关怀2.0”品牌全新服务提出并执行8项承诺规定,并且会以显眼的方式呈现给客户,每位进入4S店的顾客都能一眼了解到品牌对于用户的全新承诺。

敢于承诺的背后是品质支撑

仔细阅读东风雪铁龙提出的8项承诺规定,能够看到其中不乏对自身非常苛刻的要求,比如七天可退换车品牌承诺,在业内也是首开先河,而敢于承诺的背后,则是东风雪铁龙对自身产品品质的高度信心。

在这次媒体沟通会现场,来自神龙汽车的两位产品质量体系专家也分别从试验验证和材质用料两个角度,介绍雪铁龙为何敢于立下承诺。

比如为了覆盖一辆汽车整个生命周期内的各种工况,东风雪铁龙设计了1100多项主机厂试验,其中包括439项整车试验。同时,严苛的考核标准也是保证产品质量的关键,东风雪铁龙在一台车的全生命周期内,要求达到新车无任何故障、3年如新、7年内无耐久性/可靠性风险、15年内无安全风险的标准。

而为了提升产品长期使用后的可靠性,在某些方面东风雪铁龙的试验标准要高于业界平均水准,例如车门开闭、行李厢、车窗升降装置、雨刮机构等部件的耐久试验,东风雪铁龙设计的试验次数是行业平均水平的1.5-2倍。

材料的选择同样关系到产品的使用品质,在用料上,东风雪铁龙同样追求安全环保。以天逸为例,该车有24个关键部位零部件使用1500MPa热成型钢板,而一般同级别竞争对手除立柱以外均很少使用这个级别的材料。

车内空气环保话题近几年被广泛关注,越来越多人认识到车内材料所产生的可挥发性有机物VOC对于人们身体健康的影响。东风雪铁龙在行业内率先建立禁止回收棉的技术规范,使用PU泡沫或PP/PET 原丝纤维制造环保棉毡替代回收棉,有效降低甲醛含量,代价则是成本要比回收棉高出20%-30%。

钟述

中国汽车市场发展过于迅猛,汽车售后服务处于不成熟的阶段,目前汽车消费方面60%以上的后市场服务由4S体系完成,线下门店的服务水平成为影响品牌形象和口碑的关键变量。

以双品牌协同店的形式,提出并执行8项承诺规定,雪铁龙品牌在全球推进360°战略,致力于从产品、服务、客户体验,360°打造行业舒适标杆,力求为客户带来更舒适的用车体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