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华晨宝马-5系

超低价好车团购

没续香火?盘点换代后销量不增反降的几款车,问题出在哪?

2019年12月02日 11:21:04
分享到:
来源:车若初见

近几年,热门车型集中换代,可让想买车的小伙伴忙坏了,到底哪款好?哪款看着都不错。

但有些热门车型换代后可就不太热门了,都有谁?我们根据销量和竞品比对,从紧凑型、中型和中大型三个级别中挑出来三款跟大家共同分享交流下。

福克斯作为A级轿车市场的运动轿车,一直有一帮忠实的年轻车主追随。

新款福克斯更是把外观运动化做到了极致,相当有冲击力,操控也比较有特点,不过换代后的福克斯销量实在“惨不忍睹”,为什么呢?

老款福克斯的销量在同时期的竞品车型中也稍微差点意思,那是因为国人在乎的后排空间对于福克斯来说确实是不算亮点,三厢车型也是为了取悦国人而做的“特供车”。

但新款福克斯上市后,销量更惨淡了,今年1月-8月的销量仅仅为21274辆,都没思域的月销量多,唉,福克斯的这次换代显然没有达到长江后浪推前浪的效果。

主要原因是啥?是三缸发动机呗,2020款福克斯全系搭载了三缸发动机,分为1.5L和1.5T两种版本,1.5T发动机匹配了新的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实际动力表现也比老款车型好些。

就算外观再好看,动力再强劲,福克斯也应该留下一款四缸发动机车型,对于三缸发动机,许多小伙伴还是持观望态度,不敢轻易尝试。大家似乎都有一种“谈三色变”的潜意识。

看完A级看B级,B级合资轿车,日系有三强,雅阁天籁凯美瑞,这三车大家肯定熟悉的不能再熟悉了。

而且三款热门车也都相继换代,外观设计上,都从中年沉稳路线改为年轻运动路线了。

但不知不觉中,天籁在上半年大部分时间里的销量上开始掉队了。

天籁换代后最大的亮点就是那台可变压缩比的2.0T发动机,动力参数同级别首屈一指,但消费者们可不太买账。

作为曾经的“日产大沙发”,天籁外观的老气程度和迈腾、帕萨特不相上下,也因为其座椅出色的柔软度,让许多网约车主爱不释手。

但新款车型因为采用了年轻化的设计路线,加上2.0T车型价格过高,主销款型还是2.0自吸那几款,这也导致了许多潜在车主转到了雅阁和凯美瑞的行列里。不过,10月份,天籁刚刚上了2020款,调整了部分款型的配置,也算是一种及时调整,这两个月的销量已经有了明显改观,比如10月份,销量已经破万,但毕竟是当年日系三杰中很有分量的车型,销量一直靠前,但这次换代后,销量上相比雅阁和凯美瑞车型有了明显差距。

也许并不是所有车型都适合年轻运动路线,如果天籁也和新帕萨特那样,接着走成熟路线会不会有不一样的结果呢?

如果说天籁是因为其价格和外观导致的销量下滑,那这辆新款奥迪A6L销量下滑的原因我可真不知道了。

外观更大的进气格栅,加上炫酷的大灯设计,让新A6L和老款车型有很大的区别。

内饰也是新A6L的加分项,和A8L同款的内饰设计,只用A8L一半的价格就能体验到,绝对超值。

而且A6L的乘坐空间依旧出彩,5050mm的车长,加上3024mm的轴距足以说明。

很多小伙伴说新款A6L价格偏高,但现阶段的A6L终端优惠幅度也相当可观,和上一代A6L清库存时的力度差不多。

优惠上来了,A6L的销量稍有起色,近几个月的销量和奔驰E级宝马5系的销量相差1000台左右,但今年1月份至8月份的销量和E级、5系相比,还是有很大差距的。

总的来说,前面两款车销量下滑都有比较明显的缺点,而在新A6L面前,我始终找不到原因,小伙伴们知道为什么吗?说来听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宝马5系
宝马5系
指导价:42.89-55.19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42.89-55.19
中大型车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