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李书福在沃尔沃亚太区总部金句频出全局决定格局格局决定布局布局决定结局

2019年12月02日 11:31: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赛江南

曾经“很土”的李书福现在“很洋”。感恩节当天,考察沃尔沃亚太区总部的李书福或是受到沃尔沃在华今年强劲增长15.2%的鼓舞,考察过程中李书福金句频出,“全局决定格局,格局决定布局,布局决定结局”等金句在李书福考察中频频出现。

沃尔沃亚太区企业社会责任副总裁赵琴在“朋友圈”中晒出照片,证实了李书福感恩节当天考察沃尔沃亚太区的消息。据汽势Auto-First了解,在上海嘉定区沃尔沃汽车亚太区总部考察时,同时身为沃尔沃汽车集团董事长的李书福就今年以来的销售表现、在华整车研发和大数据驱动业务发展等话题,与沃尔沃汽车亚太区管理层以及员工代表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在考察过程中,李书福董事长强调,以中国为核心的亚太区要承担起引领沃尔沃汽车全球发展的重任,将中国打造成沃尔沃汽车全球战略的新制高点。

2019年1-10月,沃尔沃汽车在华累计销量达到123551辆,同比增长15.2%,日前于广州车展启动预售的沃尔沃全新S60反响热烈。李书福表示,在全球和中国汽车市场充满挑战的大环境下,沃尔沃汽车取得的销售成绩愈显可贵。而之所以能在行业寒冬中取得逆势上扬的突出表现,原因在于沃尔沃汽车始终坚持以客户为核心,持续为客户创造价值,提升客户满意度,坚持做“有源之水,有本之木”的企业。而在这一切成功的背后,离不开坚实的体系力作为支撑。

李书福表示:“近十年来,沃尔沃汽车已从以瑞典为中心发展成为真正的全球企业,其中以中国为核心的亚太区建立了完备的体系能力,这是沃尔沃得以全面发展的核心动因。中国市场作为最大的本土市场,在沃尔沃汽车的全球布局中扮演了至关重要的角色,并将成为未来持续发展的重要孵化器。”

在考察过程中,李书福听取了沃尔沃汽车亚太区研发部门在整车开发方面的汇报,详细了解了研发部门面对机遇的决策和所遇到的挑战。他对沃尔沃汽车亚太区研发团队主导全球整车开发寄予厚望,明确指出,亚太区研发团队不仅是全球研发团队的有机组成部分,更要注重全球和本土研发的融合与互为补充,充分理解中国市场特色,利用中国市场的经验服务和推动沃尔沃汽车全球研发的发展。

客户和企业数字化部门向李书福介绍了沃尔沃汽车正在开发以数据驱动的全新一代营销平台。该平台将能更有效地以消费者需求为出发点,打造消费者、经销商与沃尔沃汽车之间“三位一体”的数字化生态,以此构建沃尔沃汽车与客户之间更直接的关系,并赋能经销商向更加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角色转变。李书福表示,全球汽车行业面临巨大的创新机遇,颠覆性的技术将会继续席卷汽车行业以及更大范围的交通产业,一定要洞悉消费者的需求,保持前瞻,努力创新,牢牢抓住这个机遇。他说:“大数据就是数字化时代的‘石油’”,需要充分利用中国在大数据领域的优势,拓展更多新业务模式,赋能沃尔沃汽车在中国乃至全球的研发团队,保持行业领先。

陪同考察的沃尔沃汽车集团全球高级副总裁、沃尔沃汽车亚太区总裁兼CEO袁小林表示:“以中国为核心的沃尔沃汽车亚太区将充分发挥核心市场优势,持续提升体系能力,尤其是整车开发能力、技术研发能力以及科技创新能力,积极践行以个性化、可持续和安全的方式提供畅行无忧的出行方案这一企业宗旨,秉持持续为消费者创造价值的核心理念推动全面发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