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低仅7.77万,这台1.5T大个子SUV实力越级,这么选赚大了!

2019年12月02日 11:36: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11月29日长安欧尚旗下紧凑型SUV欧尚X7正式在北京上市,售价为7.77-11.77万元。新车采用动感时尚的外形设计,面向年轻市场。动力系统采用1.5T发动机,匹配6MT、湿式7DCT两种变速箱,此次共推出6款车型供消费者选择。欧尚X7作为欧尚品牌推出的第三款车型,主打性价比的它表现如何呢?

起售价7.77万元,在一众国产车里,绝对是价格屠夫一般的存在。全系1.5T的动力配置,加上全系LED灯,这也让最低配的1.5T手动精英型充满了性价比。

欧尚X7的外观采用“仿生自然”的设计理念。前脸大面积的进气格栅采用多边形设计,镀铬装饰非常显眼,搭配两侧鹰翼式LED灯组合,非常具有辨识度。立体的前包围式设计,非常符合当下年轻人的审美。

整体的车身腰线隆起,让欧尚X7更加丰满有力,有点美式肌肉车的味道。从侧面看,高腰线的设计提高了车身的视觉效果,侧窗上沿的镀铬灵动飘逸,从D柱下行至车尾,则与行李架形成一种悬浮的感觉。

车尾一条嵌有“OSHAN”字样的银色饰条,连接左右两侧车尾灯,整体感非常强。同时车尾多层横向设计,使得车尾层次分明,造型简炼富有一定设计感。

欧尚X7的车身尺寸长宽高为:4705*1860*1720mm,轴距则是2780mm,相比同级别的车型,欧尚X7要大上一圈。修长的车身也带来了比较宽裕的车内空间,另外前后座椅的填充都是比较柔软的材料,因此乘坐舒适性也没有问题。

车内设计可以说相当具有高级感,首先在配色上是以深色为主,同时辅以红色缝线,带来一丝运动风格。环抱式的驾驶舱,搭配最高10.25英寸中控屏,智能范儿扑面而来。而且车内大量采用触摸设计,物理按键减少带来更酷炫的前卫感觉。

即便是低配版,欧尚也为它良心地配备了LED大灯、遥控钥匙、大灯延时关闭等配置。此外也没有因为是低配版,而牺牲掉7英寸中控液晶屏,相对于7.77万的起售价,称它为价格屠夫并不为过吧?

如果要选一台最推荐的车型,教授选择次顶配。只要10.77万便可以拥有360度全息影像、定速巡航,让你停车和跑高速全程无忧;可开启的全景天窗,对于整车采光和视野都有极大的提升;而可以OTA方便升级的车机系统,正是喜欢折腾的年轻人所需要的。更不用提和最高配同样大的10.25英寸中控液晶屏了,这价格绝对是超值的。

当然如果对于预算相对宽裕的消费者来说,直接上顶配吧。增加了自动空调、电动后备厢、自动头灯和64色氛围灯等,这些配置对于增加车内的质感,那是相当有益的。

从上面的分析也可以看得出来,欧尚X7的目标人群就是对配置和外观有一定要求的年轻人。出色的外观设计,丰富的配置、充裕的空间,都让它在紧凑型SUV市场中脱颖而出。颇具性价比的价格,作为年轻人的第一台车,是相当值得买的。

不过欧尚品牌相对资历较浅,欧尚X7也不过是这个品牌的第三台车,相对后期的维修保养也是需要注意的点。另外如果对于动力有相当要求的人,这台偏向家用风的车型,也需要多加考虑的。

作为紧凑型市场上的最直接对手,风行T5L的轴距比欧尚X7要小,但也没差太多,因此同样主打空间,要比拼的就是车身品质以及品牌力了,但我认为有长安汽车来背书,欧尚对比风行T5L还是有一定优势的。

而另外一个对手捷途X70,是一台已经在市场上证明过自己的车型,奇瑞能够在10月份销量挤进国内品牌榜单前十,捷途X70的销量是相当大的助力。不过虽然捷途更加注重细分二级市场,但与欧尚X7的产品力都是相当不错的,再加上高度重合的价位,二者的直接竞争预计也会相当惨烈。

整体来看,欧尚X7在产品力上,并没有什么明显的短板。前卫的造型可以讨得年轻人的喜欢,同级别中较大的个头,更是让它在空间上占有一定优势,再配上极具竞争力的价格,这样的车型还是能打动相当一部份消费者的心的。

不过相对年轻的品牌,想要提高影响力,在车市上恐怕要用更多的宣传来弥补,而且新车现在并没有太大的优惠。但对于这样一款性价比极高的自主SUV,还是很难不让人看好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