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汽车-M6

超低价好车团购

销量直逼途观的国产SUV!试驾新款哈弗F7

2019年12月02日 14:17:01
分享到:
来源:萝卜报告

2019年的车市,就像是经历了一场寒冬,整体销量下滑严重。但是,这并不妨碍有些品牌在寒冬之中持续火热,没错,我说的就是哈弗。在今年10月的SUV销量榜单中,哈弗H6和M6分别拿下了第1和第10的位置,两车共卖出了55834辆,依旧是当之无愧的霸主。

但是,今天我们试驾的并不是H6或者M6,而是新款哈弗F7,一款定位更加年轻、资历更浅的车。在家族两个“大哥”霸占销量榜的情况下,还能以单月销量15017辆的数据直逼大众途观(16953辆),它到底有什么本事呢?

哈弗M6

关于哈弗旗下的M、H以及F系列很多同学都被搞迷糊了,简单来说,M系列主打性价比,价格低廉,例如起售价不到7万的哈弗M6。而H系列是哈弗车型最多、最主流的系列,相对比较均衡,各个级别的车型都有。而F系列则是诞生不久的新车系,通过时尚运动的设计主打90后甚至95后的年轻人市场,此次试驾的F7就是这样一款车。

新款哈弗F7在设计方面变化并不大,作为主打年轻人市场的车型,F7看起来的确要比H6更为时尚运动,盾形的中网搭配细长的LED灯组很符合现在的潮流。

侧面的设计比较简洁,没有太过复杂的线条,上扬的窗线营造出一定运动感,但并不突兀。尺寸方面,新款哈弗F7没有什么变化,长宽高依旧为4620/1846/1690mm,轴距为2725mm,对于一台紧凑级SUV来说已经不小了。

19寸的轮圈我非常喜欢,有设计感但又不会显得特别夸张,轮胎规格为225/55 R19,对于F7来说我觉得刚刚好。

车尾依旧是比较简洁的风格,中间均匀排列的HAVAL英文拼写是现在相当时髦的设计,尾灯组面积不大,配合镀铬饰条的点缀,能够体现出一定的精致感。

通常,自主品牌车型的内饰一直都不错,哈弗F7自然也没例外。中控台微微向驾驶员一侧倾斜,也体现了更加关注驾驶者的设计理念,功能区域布局都是我们熟悉的设计,在很多长城系的车型中都是这样的。

方向盘采用平底的设计,握感不错,而且还有换挡拨片来提升运动感,功能按键的做工和手感都很好。此外,方向盘上还集成了自适应巡航系统的按键,使用感受与其它品牌差别不大,速度变化比较柔和,不会很吓人。

9寸的触控屏内是经过升级的车机,其实它就是智能手机常用的安卓系统,能够安装各种APP,现在流行的互联网功能也都没有缺失。

我个人非常喜欢挡把前方的储物平台,用来放手机非常顺手,而且还有无线充电功能。实体空调操作按键没有什么上手难度,按键的手感也比较优秀。

在地台下方还掏空了一个储物格,这里还有两个USB电源以及一个12V点烟器电源,藏得很深,我觉得倒是不如把USB电源放在扶手箱内更方便。

哈弗F7的座椅我还是非常喜欢的,无论是前后排都非常柔软宽大,陷入感很好,同时又有一定的承托性,非常舒服。在激烈驾驶的时候,座椅的包裹性略显不足。不过考虑到它偏向舒适家用的定位,我觉得倒也可以接受。

空间方面,以我182cm身高的驾驶位置调整好以后,后排的腿部空间超过2拳,头部空间2指,腿部空间超过了我的预期,跷二郎腿什么的都没问题了!

后排椅背支持6级的角度调节,最直和最躺状态下的差别还是挺明显的,后排座椅依旧是厚实舒服的类型,属于那种柔软的大沙发。

有一点要提出表扬,哈弗F7的后排中央地板是几乎纯平的,要知道,对于购买这个级别车型的消费者来说,后排满载的几率还是挺高的,纯平的地板无疑是一件好事。此外,后排空调出风口和1个USB接口也是全系标配,这也反映了哈弗F7对于后排乘客的照顾还是比较到位的。

后备厢空间比较常规,不属于变态大的类型,后排座椅支持4/6比例放倒,但是并不是完全纯平的平面,会有一个小坡。

说完静态的感受,接下来咱们聊聊哈弗F7开起来的感觉。这一次我拿到的是销量更大的1.5T版本,这台代号GW4B15A的1.5T四缸发动机拥有169马力、285N·m的参数,与之匹配的则是一台长城自主研发的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1.5T均为前驱车型。

对于一台超过1.6吨重的SUV来说,1.5T发动机只能算是够用的水平,不会给人太强的刺激感,好在双离合变速箱的换挡还是非常平顺的,即使是堵车的工况下也没有明显的顿挫。但是,哈弗F7的油门踏板调校比较慵懒,加上双离合变速箱低速情况下的粘滞感依旧存在,会导致起步时的加速不够直接。与加速感受相反的是刹车系统,哈弗F7的刹车踏板调校我还是比较喜欢的,脚感舒适,制动力来的非常均匀。

底盘整体风格属于舒适的类型,悬挂行程比较长,小震动会保留一定的路感,遇到大起伏的颠簸还是比较柔韧的。不过偏软的悬挂也导致它的过弯极限比较低,如果在山路中开快一些的话,车身会有一定的晃动,所以我也并不建议你开着哈弗F7去做什么激烈驾驶。

转向依旧有比较浓的电子味,轻重比较适中,并没有什么明显的路感回馈,而且中间存在一定的虚位,指向性一般,车头响应速度也不算快,好在高速时转向非常沉稳,没有轻飘飘的感觉,整体的表现倒是符合它偏向舒适的定位。

最后说说隔音,其实哈弗F7的整体NVH表现还不错,但是有两点需要批评。首先,车辆发动机舱的隔音一般,加速时能够明显听到发动机的噪音从防火墙传进车内。其次,A柱在跑高速时会有比较明显的风噪,应该是后视镜位置的空气动力学设计需要优化。令我意外的是,哈弗F7后排的噪音反而要好一些,而且底盘的隔音还是很不错的。

我们消费者买车的时候,总想什么都要,但在有算的预算内,势必要舍弃一些东西。如果追求品牌、硬件素质,那么势必会在配置、高级感方面有所缺失,反之亦然。

哈弗F7就是这样的一个案例,它在配置、空间舒适性、内饰质感方面都做到了很优秀的水平,那么它的性能、操控性势必不能做到权衡。对于这个级别的消费者来说,我认为空间配置舒适性显然是要大于操控性的。这就是为什么市场上主打配置、空间的车都能卖的不错,而主打运动操控的车都不温不火的原因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哈弗M6
哈弗M6
指导价:7.19-9.29万元
1.5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7.19-9.29
紧凑型车
1.5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