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路咖与车:配置表现碾压?皓影和本田CR-V有什么不同

2019年12月02日 14:32: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两天前,广汽本田首款紧凑型SUV皓影正式上市,大伙也都知道,其实它就是本田"双车战略"的又一个全新车型,是隔壁东风本田CR-V的姊妹车型。

本田之前"双车战略"的定位来看,本田在姊妹车型上的定价都基本一致,本次的皓影和CR-V亦是如此,皓影的官方指导价为16.98-25.28万元,CR-V的指导价为16.98-27.68万元。

那,两车究竟有什么不同,我们在买车时候,面对两个售价、三大件都基本一致的车型时,这两款车到底应该选哪个?

外观方面:幻夜系列是不同

作为姊妹车型,两车在设计上并没太大差异,在最直观的前脸部分,除去皓影换装了个和雅阁一样的前脸镀铬饰条以及重新设计的大灯造型外,两车基本没太大区别,从消费者角度来看其实差别并不大,而最大的不同其实是皓影的"幻夜系列"。

幻夜系列其实就是在新车上采用了一系列熏黑套件,包括但不限于前脸装饰、轮毂等等方面,再就是一些在细节上的小变化,不可否认的是,在如今这个年轻化、个性化的市场里,消费者确实更容易被这类车型吸引。

另外必须要说是,皓影在幻夜系列上并不是和其他车企一样仅仅推出了一款顶配车型,而是多达三款车型供消费者选择,无外乎的,这个官方所谓的和混动、燃油并存的第三系列,确实更适合如今的消费环境。

价格方面:起步价相同 皓影的混动车型更便宜

两车的起步价完全一致,均为16.98万元,但这个1.5T+6MT的入门车型其实没什么太大看点,常年没货不说,是否大规模量产可能都是个问题。但,在最走量的车型上,皓影的定价其实很有看头。

在自动挡的最低配车型上,两车的售价依旧一致,均为17.98万元,另外几款燃油车车型来看则CR-V表现的更便宜。而在混动版车型上,皓影的售价为20.98-25.28万元,CR-V的混动车型售价为22.18-25.98万元,另外一款四驱车型的售价为27.68万元,皓影则没有混动四驱车这个选项。

所以在价格方面,就从最为走量的车型来看,皓影和CR-V在燃油车上的售价表现基本一致,而在混动车型上,必须承认皓影20.98万元的起售价确实更吸人眼球。当然了,砍掉混动四驱版本车型确实也牺牲了一部分消费群体,即使它并不走量。

配置层面:主要配置基本一致

作为两台姊妹车型,尤其是本田家族的姊妹车型,皓影和CR-V同其他车型一样,在配置方面并没有表现出太大差异,毕竟CR-V在上月初也刚刚针对配置进行了一个小幅的升级。

在基础配置方面,抛去手动挡车型外,也就是售价17.98万元的车型,皓影多出了7英寸仪表显示、车雾灯升级为LED大灯。在最为走量的次低配车型上,也就是售价为19.28万元的CR-V两驱都市版和售价为19.68万元的CVT两驱豪华版,皓影的配置说得上碾压。

多出4千元,皓影比CR-V多出了胎压显示、全车安全带未系提示、车道偏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道路交通标识识别、主动刹车、疲劳驾驶提醒、全速自适应巡航、7英寸仪表盘显示、7英寸中控屏显示、CarPlay、LED前大灯组、自动分区空调以及更多的喇叭和USB接口这些配置,这4千块钱可以说相当值了。

而在高配车型上,皓影还多出了脚踢感应式后备箱门、倒车车侧预警系统、车载空气净化器这些配置,不过这些配置并没有在走量车型上体现,这里不做多说。

终端价格层面:CR-V占优

毕竟是新上市的车型,目前皓影在终端上并无优惠,而CR-V则有1.5万元的降幅,这也就让它变得更具性价比,另外,皓影的混动版车型会在明年年初陆续到店,所以从近几月的销量来看,仍是CR-V占优。

写在最后

就从定价和配置层面来看,皓影和CR-V这两个姊妹车型相比,明显皓影做的更好,而专门针对年轻消费者推出的幻夜系列,它未来在市场中的表现同样颇具看点。当然了,就目前来看,终端有优惠的CR-V更具性价比,两车都差不太多的情况下,选优惠还是选配置就看个人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