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重磅!澳柯玛电动车被整体转让,企业未来走向堪忧

2019年12月02日 14:39:01
分享到:

11月29日,上市公司澳柯玛(600336.SH)发布公告:拟将持有的澳柯玛(沂南)新能源电动车有限公司(简称“澳柯玛电动车”)100%股权,全部转让给关联方青岛澳柯玛制冷发展有限公司,与此同时,澳柯玛(600336.SH)还将目前持有的青岛澳柯玛电动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一并转让给青岛澳柯玛制冷发展有限公司,转让价格为 4161.20万元!

这就意味着澳柯玛电动车青岛公司与沂南公司同时易手。

澳柯玛电动车产业为何败北?

据了解,这家曾带动沂南产业集群诞生的元老级电动车企业,最近数年连年亏损,已经连续3年资不抵债,目前该企业的部分专利的评估价值已变成了零元。

与此同时,该公司旗下多块土地已连续多年未开发利用,甚至部分土地的闲置时间已达7年,存在被政府强制收回的风险。

  

澳柯玛电动曾经的“豪言壮语”变成了“笑料”

而笔者注意到,就在今年电动车“新国标”实施当月,临沂市政协副主席尹长友曾带队到澳柯玛电动车走访调研。

厂房内杂草丛生

澳柯玛电动车在这次调研中表示,公司积极响应国家电动车新国标政策的实施,并在产品研发和生产方面进行了充足的准备,相信在新国标实施后,管理规范、严格执行国家政策的企业又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新国标”政策和自身经营问题成了催命符

然而让人意想不到的是,距领导调研不过几个月,澳柯玛电动车就落得这般田地,着实让人唏嘘!

针对目前的状况,澳柯玛电动车相关人士表示,受行业、产品、市场等因素影响,公司电动车产业近年来规模持续萎缩并亏损,尤其是新国标正式实施以来,由于澳柯玛电动车不具备电摩生产资质,其生产经营更加困难,从而影响了公司整体盈利能力。

  

估计这家从业十几年的老牌电动车企业可能做梦也没想到自已会梦碎2019!不过,此事也对某些不思进取的企业敲响了警钟!

对一家企业来说,长远规划非常重要,在时代无情的浪潮下,实力不再是硬道理,没有好的产品,没有国家认可资质,没有好的渠道建设,坐吃终会山空,甚至有可能将自己多年的积累散尽,一旦墙倒,面临的就是四面的楚歌,到那时谁还会在意你曾经的辉煌?

其实,早就有行业人士指,电动车行业经过若干年烈火烹油式的高速发展,在国家政策收紧,行业走向规范之后,一些此前借助行业处于上升级和爆发期而取得了一定成绩的企业,将很快暴露出管理上的短版,面临着被清理出局的风险!

大事件推测,被转让给青岛澳柯玛制冷的澳柯玛电动车电摩和电动自行车方面的业务极有可能被公司砍掉,毕竟这已经成为该公司的累赘,而现在的两轮电动车行业正面临一次深度大洗牌,澳柯玛电动车的命运堪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