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站在广汽本田700万辆的山巅,皓影准备好了吗?

2019年12月02日 14:44:02
分享到:
来源:文书车云

在外滩问路,提起上海国际客运中心的名字,人们需要想想才会给出答案,但是如果提起一滴水,路人很快就会指给你,“就在那边”。

一滴水因为别致新颖的造型像鸟巢一样深入人心,成为北外滩的地标建筑,在其别致新颖的外表之下,距离古老的开港时间已经过去了170年,凝聚着上海码头文化将近两百年的历史积淀。在这里古老和新颖自然交融,历史和文明在光影里沉淀成墙。

皓影(BREEZE)市场指导价

车型版本

价格

锐·T动

240TURBO 6MT 精英版

16.98万元

240TURBO CVT 精英版

17.98万元

240TURBO CVT 豪华版

19.68万元

240TURBO CVT 尊贵版

20.68万元

240TURBO CVT 尊享版 AWD

23.28万元

锐·混动

HYBRID 锐·精英版

20.98万元

HYBRID 锐·豪华版

22.98万元

HYBRID 锐·尊贵版

23.98万元

幻夜系列

240TURBO CVT 幻夜版

21.68万元

240TURBO CVT 幻夜版 AWD

23.58万元

HYBRID 锐·幻夜版

25.28万元

就在2019年11月最后一天,广汽本田旗下皓影SUV在一滴水正式起航,新车推出锐·T动、锐·混动和幻夜三大系列11款车型,搭载燃油和混合两种动力系统,指导价介于16.98万元至25.28万元之间。

站在700万辆的关口

我们无从探知广汽本田选择一滴水作为这款重量级SUV发布地点的初衷,但是皓影却和一滴水一样,汇聚了历史传承与现代时尚的精华。皓影承袭本田在紧凑级SUV平台多年的技术凝聚,同时新颖且充满激情的外形,就像一滴水一样令人过目难忘。

皓影并非广汽本田第一款SUV,在皓影之前,广本已经推出了缤智和冠道,但是皓影之所以被称为战略级,是因为具备其他车型不具备的战略分量。

首先一点,皓影登场恰好站在广汽本田700万的关口。2019年,广汽本田成立21年,累计销量超过700万辆。作为进入中国最早的日系合资企业之一,广汽本田的故事从一法郎开始,并且在此后的21年,成为中国汽车市场最重要的参与者之一,并且在很多环节和细分市场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

广汽本田最早开启了4S模式;最早实现国产车型和国外车型同步推出;第一款车型雅阁曾经是中国汽车市场最重要的中级车之一;第一款MPV奥德赛是市场最重要的MPV之一;飞度是最受年轻人喜爱的小型车之一;缤智是销量最高的小型SUV之一。

正因为成绩如此出色,在21年的发展历史上,广汽本田完成了700万辆的出色成绩。刚刚上市的皓影,就站在了广汽本田700万辆的山巅。过去的21年,广汽本田已经取得累累硕果,下一个700万辆,将由皓影和广汽本田的兄弟车型们一起完成。

广汽本田最重要的一款SUV

当然对于消费者来说,他们并不太在乎皓影的战略地位和历史意义,他们关注的是皓影本身。

皓影是一个标准紧凑级SUV,三围4,634/1,855/1,679mm,轴距达到2,661(2,660)mm,这是一个和本田CRV基本一致或者略微超出的尺寸,也是目前紧凑级SUV的标准尺寸。根据乘联会统计,10月份SUV销量份额构成中,紧凑级占到全体SUV 46%的份额,其他包括微型、小型、中型、中大型和大型SUV一共占据了其余。也就是说,在皓影上市之前,紧凑级SUV市场是广汽本田尚未进入的最后一块战略空白市场,皓影上市正好填补这个巨大空白,从这个角度分析,皓影天然具备比缤智和冠道更宽广的领土基础和消费人群。

在产品力方面,因为皓影作为明星车型自带流量的优势,以及广汽本田有条不紊层层铺垫的传播,消费者已经非常熟悉。即便是和同平台的东风本田CR-V以及关联度很高的荣放相比,皓影也有着独特的竞争力。

因为和CR-V一样出身于本田最新的紧凑级平台,皓影在外形轮廓、内饰风格、空间以及动力系统方面和CR-V有着一定相似性,很多人会将皓影的直接竞争对手锁定C-RV,甚至对两款车的优劣进行评价对比。其实任何抱着客观角度的人都会明白,无论广汽本田旗下的皓影还是东本旗下的CR-V,两者的雷同性都大于两者差异。即便广汽本田的装配工艺比东本更精致,即便皓影内饰更高级,配置更时尚,或者尺寸比CR-V大了那么一丢丢,但是这些细节优势并不会导致两者发生明显的阶级差别,最多是阶层差别罢了。

热刀切黄油一样的激进外形

真正导致两者之间出现差异的可能是外形,如果从远处观察,或者在高速公路上惊鸿一瞥,皓影和CR-V似乎轮廓也仿佛。但是在一些细节方面,就像中期改款的新车总比老车更新锐时尚一样,作为后来者的皓影走出了自己的鲜明烙印。

皓影以“光和影”为灵感,实现了将锐利鲜明和优雅考究两种风格糅合在一起的设计美学。尤其是前脸、侧裙、轮圈和尾部给人留下深刻印象,前进气格栅采用了大量镀铬装饰条,下方采用三段式进气口,侧面采用给了车身同色的侧包围,尾灯下半部采用了细长锐利的L型设计,这些设计让皓影新锐时尚,且棱角分明。

相比CR-V的温和中庸,皓影带来更加年轻、更加激进、更加咄咄逼人的气场,在产品力基本一致的前提下,这种细节上的区别改变了汽车的气质,也给了消费者,尤其是青年消费者选择皓影的理由。

当然有人或许会觉得皓影太过于年轻激进,类似的担忧在第十代雅阁上市之前曾经出现过。当时很多人担心,第十代雅阁是否过于激进了,市场能否接受这种激烈改变。事实证明,第十代雅阁上市几个月就展现出了凌厉攻击性,就如同热刀切黄油一样杀入了中级车市场,并且很快夺走了中级车销冠的宝座。

现在皓影用更为年轻激进的设计,有很大可能会重复第十代雅阁上市的攻击性,毕竟70后老了,80后不买车了,90后开始继承权杖的时候,谁能俘获90后的内心,谁就占据了市场。

如果和荣放相比,看着荣放充满争议的外形和廉价感满满的内饰,很容易以为皓影是一个高级别车的错觉,当然荣放的最大优势在于丰田的品牌背书,所以消费者在荣放和皓影之间很好选择,并不会有太迟滞的纠结。

“买发动机依旧送汽车”

皓影搭载两套动力系统,一套是1.5T+CVT燃油动力,这套动力系统和CR-V保持一致,其中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42kW,峰值扭矩为243N•m,相比思域那台1.5T发动机的130kW和226N•m,要分别高出12kW和17N•m。

皓影锐•混动版则搭载最新 i-MMD混动系统,系统最大功率高达158kW,2.0L发动机最大功率107kW,峰值扭矩175N•m;电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35kW,峰值扭矩为315N•m。和燃油系统相比,锐•混动版最大优势是节能,它可以让消费者享受SUV优异通过性的同时,只需要承担极其低廉的油耗,达到鱼与熊掌兼顾的效果,而入门指导价还不到21万元。

综合评价

毫无疑问,皓影是近年广汽本田最重要的一款车,也是2019年SUV市场重磅车型之一,很多消费者在皓影上市之前的盲订阶段早就纷纷排队交钱。部分源于对于本田的无可替代的深沉信仰,部分原因在于皓影本身的出色实力。

而以目前皓影务实诚恳的定价策略,以及皓影出类拔萃的产品力,皓影几乎注定会成为年度爆款,即便今年还仅仅剩下一个月时间,皓影也必然成为合资SUV市场的强有力的争夺者。

我们认为它在极短时间内月销量就会上万,很快销量会进入一线,至于何时可以上两万辆,何时可以进入前三,甚至问鼎销冠。一切皆有可能,我们将继续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