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气耐看,这台1.5T+48V的帅气SUV颜值有点高!

2019年12月02日 14:52: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在广州车展期间,启辰展台有一辆新车引起了我的注意,它就是启辰全新的SUV车型——启辰星。都说始于颜值,在广州车展满目琳琅的车型当中,启辰星成功地吸引住了我的视线,不为别的,就为它那深得我心外观造型,也是因为它,我对自主品牌的汽车外观设计有了新的认知。前些年,自主品牌汽车的外观设计一直饱受诟病,要么就是设计得像“草稿”,要么就是直接“依葫芦画瓢”——山寨,不过,如今这种现象大有改观,自主品牌在汽车外光设计方面总算是走心了。

启辰星的外观谈不上有多惊艳,但是用耐看来形容还是比较恰当的,更难能可贵的是,它的“原创度”比较高,至少我很难把它和其他车型的外观联系到一起。启辰星整体上采用了The V概念车的设计风格,采用了家族“混元美学”设计理念,V-Galaxy星空格栅内部镶嵌了66颗立体星钻,两侧的犀利灯组融合到格栅当中,整个车头看起来大气而精致,据官方的说法,启辰星的外观设计灵感来自宇宙和星球,其实细细观摩,还是别有一番味道。

车身侧面,启辰星的车身腰线向后延伸并微微上扬,轮拱位置微微外扩,让这台大车看起来相当地动感。启程星的尾部设计比较饱满,车尾灯采用了时下流行的贯穿式设计,并采用了流线式的灯带,夜晚点亮的效果应该相当不错。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691/1905/1694mm,轴距为2756mm。

内饰方面,启辰星引入“头等舱”设计概念,不过我个人觉得它的整体内饰设计还是属于简约风,色调比较单一,其采用环抱式座舱设计,两边的门板以及座椅都采用了棱形缝线设计,显得比较居家,15.6英寸竖状中控液晶屏集成了大部分控制功能,因此没有看到较多的复杂按键和旋钮。启辰星在极力营造舒适的乘坐感受,引入了“零重力座椅”,以及女王座椅,通过合理设计,座椅表面能够充分贴合人体,提供不错的支撑性,从而缓解乘坐疲劳感。

配置方面,根据车型的不同,多功能方向盘、12.3英寸全液晶仪表、全景天窗、座椅加热、座椅按摩、主驾一键休闲、自动净化空调、高保真12扬声器音响系统等配置将会出现启辰星上,此外,启辰星搭载了东风启辰联合百度开发的车联网系统4.0,该系统支持智能物联、汽车云支付、组队通信、AR实景智能导航等交互服务。

启辰星是基于启辰最新的VSA智能模块架构开发的车型,该架构涵盖VSA-L(中大型平台)、VSA-C(紧凑型平台)、VSA-E(电动车平台)三大平台矩阵。在安全性方面,启辰星采用了94%高强钢五星被动安全设计,标配BOSCH ESP 9.3系统,具有主动安全保障组合、多场景启动组合等13项主动安全辅助功能。

动力方面,启辰星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输出功率为190Ps,满足国六排放标准。另外,启辰星还会提供48V微混系统,该系统集成了加速助推、能量回收、滑行停机、怠速再启动等功能。

在与东风日产“分手”后,启辰开始了自立炉灶的道路,于启辰而言,挑战与机遇并存,启辰终于不用依傍日产这颗大树,不用受其指使,终于可以放开手脚大胆去干,这是实现企业自立自强的绝佳机会。当然,离开了日产,意味着启辰无法再享受日产所给与的便利,启辰需实现技术自给自足,经销渠道也要推到重来,这是巨大的挑战。

显然,启程星将肩负着启辰品牌自立自强的使命,可以看得出,启辰在这款车身上倾注了不少心血。启程星将在明年年初正式上市,我期待这款车到时候能带来更多实实在在的惊喜,包括配置和价格方面,也期待这款车将来的市场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