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配置比汉兰达还要高?2020款长安福特锐界值不值得买

2019年12月02日 15:21: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说起市场上的7座SUV,那就不得不提汉兰达,一直站在了销量靠前的位置,不管是新车价格还是二手车价格都足够坚挺,但是在这个追求个性的年代,汉兰达一定是所有人最好的选择吗?咖哥觉得未必,如今在市场中我们可以有了更多的车型可以选择。

今天咖哥就给大家介绍一款7座布局的中型SUV车型,那就是在11月10日刚刚上市的长安福特2020款锐界豪华系列版本,共四款车型,其售价区间为22.98-31.98万元,并采用5座/7座布局,车身设计与现款车型保持一致,加上早前上市的ST-line和ST车型,目前在售锐界已经有了7款车型,那么这个豪华系列车型到底产品力如何?值不值得入手呢?接下来咖哥就和大家好好聊聊。

外观及内饰亮点

外观方面,长安福特2020款锐界豪华系列(以下简称2020款锐界)整体造型与此前上市的运动系列车型基本保持一致,只是在一些细节上有所不同,同样采用了全新的六边形进气格栅,而内部采用四个横幅镀铬饰条,与运动系列采用的熏黑蜂窝状设计有所不同。

配合全新造型的全LED大灯,使得前脸更加精致,此外,2020款锐界前脸下方、侧裙、后扰流板下方均采用黑色设计,突出一定的运动气息。

此外,前格栅、门把手、后备厢盖拉手等多处还采用了镀铬设计,进一步增强视觉质感,车身侧面也和老款锐界相似,车身尺寸上长宽高依旧是4878/1925/1734(1770)mm,轴距为2850mm。

尾部有细微的改动,后风挡下方的黑色饰板连接两侧LED尾灯,加上车顶扰流板、底部的双边共两出排气和银色踏板,凸显出一定的运动感。

内饰方面,2020款锐界整体设计基本与此前上市的运动系列车型保持一致,纯黑配色点缀银色装饰,再加上中控台与门板处采用了更多的软质工艺,使得内饰质感及运动感大幅提升。

此外,咖哥觉得车内最亮眼的地方属于,拥有10.1英寸液晶仪表盘以及全系标配12.8英寸纵置中控屏,该中控屏集成大部分常用功能,极大简化中控台的物理按键,针对豪华版车型,车内还添加了黑色顶棚、高级天鹅绒地毯等高档设计。

全系标配福特与百度联合打造的SYNC+智行信息娱乐系统,能实现车、手机、家居三端无缝互联,并帮助控制智能家居,还能实现更智能的导航功能。依然沿用了旋钮式电子挡把。

同时,还配备了福特Co-Pilot360™智行驾驶辅助系统,具有全速智能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智能感应制动保护系统、紧急避让转向辅助、车道保持辅助系统、碰撞后制动辅助、智能领航辅助系统、主动泊车辅助系统等配置,顶配车型还达到了L2级别自动辅助驾驶水平,并且全系标配7安全气囊/帘。

依然采用7座布局,第二排座椅加热、第三排座椅电动折叠放平/还原,让驾乘空间更加灵活,全车还采用了运动轿跑式座椅,但座椅样式相对先前上市的ST-line版本样式较为普通,包裹性一般。

动力及驾驶操控表现如何?

动力方面,2020款锐界依旧配备了一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80kW(245Ps),最大扭矩为390N·m,传动系统,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底盘结构采用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的组合,与普通版车型保持一致,下摆臂等部件仍采用铝合金材料制造。

在驾驶感受上,这台2.0T动力还是能够让你感受到动力的澎湃,驶入高速后,只需轻踩油门就能获得一定的推背感,动力随叫随到,底盘的调校方式可以说还是福特的典型风格,车身电子稳定控制系统比较线性的介入,防止车辆失控和保证安全,经过运动化底盘调校,足够大的前后减震器阻尼力能更好地控制车身姿态,使车辆过弯侧倾更小。

此外,前后控制臂和转向节均采用铝合金材料,轻量化的簧下重量使得减震器响应速度更快,能最大限度地发挥轮胎抓地力。

匹配8自手自一体变速箱,换挡迅速平顺,几乎感觉不到太明显的顿挫感,2020款锐界顶配版还搭载了福特Co-Pilot360™智行驾驶辅助系统,当你在高速路段行驶时,ACC全速智能自适应巡航控制,可根据前车情况的变化自动加速或减速,使车辆保持预先设定的安全距离,实际体验来说咖哥觉得还是比较实用。

写在最后

可以说长安福特2020款锐界车型的进一步完善,其价格区间已经涵盖了22.98-38.98万元的跨度,满足不同的消费需求,而作为一款7座SUV车型,它能满足你家庭使用需求,但当你想体验一下操控乐趣及驾驶激情时,它依然也能够满足你,而汉兰达6AT的变速箱,驾驶感受比较偏舒适,只能满足日常驾驶需求,驾驶乐趣就差点意思了,综合来说,咖哥觉得2020款长安福特锐界还是一款值得推荐的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