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鹏-G3

超低价好车团购

对话何小鹏|一家初创企业,最好要有18个月的现金储备

2019年12月02日 15:33:01
分享到:

采访/赵奕 编导/李莎莎 剪辑/陈梦凡

11月份的广州,阳光依然和煦。节目录制当天(2019年11月13日),距离采访正式开始前一个小时,小鹏汽车官方发布消息:小鹏汽车C轮融资4亿美元。在车市大环境不容乐观的情况下,这一消息,为冬日里的造车新势力们带来一丝温暖和刺激。

也预示着本次采访将在一片愉悦、振奋、期待的氛围中完成。

“小鹏今天站的位置不错,无论从团队的规模,从战略的思考,从资本的积累。现在可以敢说,我们是所有新造车企业里面现金最多的公司。”-何小鹏

小鹏汽车作为互联网造车队伍中的一员,2018年小鹏G3上市后,市场表现一路稳健,2019年造车新势力销量及上险量一直稳居前三位。不过,今年7月13日,小鹏汽车因推出2020款G3功能升级价格却更低产生不满情绪,导致大批车主集体维权,对于小鹏汽车来说,无疑是2019年沉重的一笔。

最近的广州车展,小鹏汽车在自家门前展示了第二款车,定位为互联网基因的智能轿跑—小鹏P7,公布预售价格区间:27-37万,预计明年第二季度上市交付。

“今天的中国智能汽车,从我的角度来分析,大概占整个乘用车销量的不到1.5%。是一个非常小的蛋糕,需要不同的人一起努力把蛋糕做大,靠一家企业是很难的。”-何小鹏

回顾整个2019年新造车势力们的发展,融资受阻、资金遇困、裁员、停产等消息屡屡传出,这似乎让造车新势力企业之间更加“惺惺相惜”。

2018年8月,何小鹏和李斌还针对各自新车的上市与交付问题打赌,一年后,一篇标题为《蔚来李斌,2019年最惨的人》让李斌成为汽车圈的舆论主角。面对友军发展现状,何小鹏在访谈中提及:我和李斌最近聊了很多,我也给他非常多的建议。他有很多的坚持,还是我蛮欣赏的,我觉得我也有一些方法,他可以稍微使用一些。

“创业对人生有很大的改变,也是很大的挑战。我有非常多的想法,90%的想法是不靠谱的。但是创业可以帮助你迎接那1%的想法落地,但是不创业1%的想法也落不了地。”-何小鹏

关于创业,何小鹏说是自己是悲观的乐观主义者,对远景一向都是很激进的,对于过程的执行和过程当中的困难,一向都是很悲观的。

采访结束,何小鹏带着我们体验了位于办公楼公共区域的“网红滑梯”,他说他下班经常都是从三楼坐滑梯下来,不乘电梯,这也是他解压的一种方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小鹏G3
小鹏G3
指导价:16.89-20.19万元
纯电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6.89-20.19
紧凑型SUV
纯电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