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真正的“照骗”,北京现代全新索纳塔颜值这么高【快车体验208】

2019年12月02日 16:10:06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屌丝三宝”中的一宝——北京现代索纳塔,当年最风光的时候,月销量随便就能过万辆。但第九代索纳塔上市以后,它的销量却遭遇滑铁卢,路上也很少见到它的身影。

直到今年上半年,索纳塔终于熬到换代的时刻,全新一代索纳塔率先在海外发布亮相,并在年初的上海车展上实现国内首发。来到2019广州国际车展,我们总算有机会接触这款北京现代第十代索纳塔。

北京现代索纳塔 2020款

指导价:未上市

车型定位:中型轿车

发动机:未公布

变速箱:未公布

最大马力:未公布

峰值扭矩:未公布

排放标准:未公布

车型亮点:外观更激进更运动、内饰更高级更有质感

设计之激进,你不敢想象

历代索纳塔的造型似乎就没有稳定的风格,面前的第十代索纳塔,除了那张更大更夸张的“大嘴”进气格栅之外,几乎找不到与第九代车型关联的造型设计。总之,它的样子变得更奔放,更运动。

如果只是通过图片看这款车,恐怕没几个人可以接受这样的设计,但我们看过实车以后,发现它其实并没有想象中那么难看。

在保险杠两侧的位置,它有很多复杂的进气口设计,而且它确实可以让气流通过。同时,它的车头线条一直往下压,让整辆车看起来更低矮。而鬼魅的大灯,在设计上也有玄机,两道LED日行灯其实与发动机盖边缘的镀铬饰条融合在一起,特别的骚。

它整个侧面线条特别动感,独特的腰线设计可以让车身显得更苗条。其实,全新索纳塔的车身尺寸比现款还要更大,看起来却并没有现款索纳塔那种臃肿的感觉。

与很多流行的B级轿车一样,全新索纳塔采用溜背式车尾造型,并且还有特别显眼的小鸭尾。至于尾灯造型,有人说它像东风本田思域,但我觉得它更像沃尔沃S90。不信,你把手机反过来看看。

内饰脱胎换骨

现款索纳塔内饰长什么样子,我已经记得不太清楚,因为它没有能让我记住的亮点。但全新索纳塔的内饰完全脱胎换骨,平底方向盘和红色缝线的搭配,让它的设计风格像外观一样的运动。而内饰的材料主要还是以搪塑为主,不算高级,但也不显廉价。

双屏贯穿一体式设计,与奔驰相比又有点不一样,索纳塔做出了自己的味道。精致的按键式电子换挡机构,尺寸没有像本田一样夸张,操作起来却同样顺手。中间通道硕大的储物格里面,还设有两个带有限位装置的杯座,可以随时变换用途。

很少有人会抱怨韩系B级轿车空间不好,这款尺寸“加码”后的全新索纳塔的后排空间表现也并没让我们失望,同级车型中绝对算得上是优秀水准。

除了空间大,全新索纳塔的后排配置并没有因为它偏向运动的设计风格而降低档次。它不仅配有后排出风口,中央扶手上还配有多媒体控制面板,同时副驾驶位置还设有“老板键”,让你拥有意想不到的高级感。JBL音响尽管还没到豪华的层次,但至少也属于比较专业的音响系统。

至于要花多少钱、买哪款配置的车型才能获得这么高标准的配置,我们暂时没办法回答你,因为这款车还没有公布详细的产品信息。

主观评分:7.5分(满分10分)

记得当年北京现代第八代索纳塔推出的时候,尽管没有突出的亮点,但凭借高颜值和大空间这两大优势,就能取得非常不错的销量。现在,我们还不清楚全新索纳塔的性能,但以这款车独特的造型设计和比较不错的空间,它还是继承以往的那些优势。

不过,如今B级轿车市场的竞争非常激烈,如果继续采用当年第八代索纳塔的策略,肯定不会成功,因为市场变了!消费群体更偏向年轻化,丰田凯美瑞本田雅阁这些以前偏重舒适取向的车型,全部都在提升驾控感受。我敢肯定,全新索纳塔也会往这条路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