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体验陆风荣曜:紧凑级SUV的搅局者来了【快车体验210】

2019年12月02日 16:54:06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可能是因为陆风X7、陆风逍遥等车型给人的印象太过于深刻,以至于后面我们提起陆风这个品牌的时候,总会将它与模仿、山寨等词汇挂上钩。

而今年2019广州车展,陆风汽车带来了一款全新的紧凑型SUV,陆风荣曜。这款新车给人们完全不同的感觉,或者这么说,从这款车身上我们终于看到陆风汽车自己的设计。

陆风汽车 荣曜 2020款

指导价:7.99-9.99万元

车型定位:5门5座紧凑型SUV

发动机:1.5T L4

变速箱:7挡双离合

最大马力:163马力

峰值扭矩:250牛·米

排放标准:国六

车型亮点:性价比高、配置丰富

实拍车型:2020款 1.5GTDI 自动智·曜(指导价:9.99万元)

原来是大师操刀

陆风荣曜的外观造型是江铃控股和意大利GFG Style公司联合设计开发,这家设计公司来头可不小,它是由意大利传奇设计师乔治·亚罗(Giorgetto Giugiaro)之子Fabrizio创立的。

因此,陆风荣曜在外观方面有着极大的突破,夸张的前进气格栅、大量横幅式的镀铬装饰、分体式大灯组等,全都是现今的潮流元素。

这套设计没毛病,很有个性,辨识度也挺高的,不过总觉得放在这样一台紧凑级SUV身上似乎有点撑不住。如果把它放在一台中大型或者是硬派SUV,那么应该更能发挥出这套设计的魅力。

尾部多组线条组合而成的LED尾灯组和尾门中间部分做了凹折式的设计,将两侧车身腰线连接到一起,同时“LAND WIND”英文标识依旧没有缺席,搭配底部双边共双出的排气管口布局,尾部设计确实要比前脸和谐不少。

内饰欠缺了那么点火候

内饰跟外观相比,显得有些沉稳。中控台第一眼看上去,有点像是像奔驰的那种一体式中控仪表屏幕,这也是现今众多车企都喜欢的流行设计元素。

而事实上,它只是神似,并非完全一模一样,它的中控屏与仪表屏是分开的,中间用上了熏黑的装饰面板将它们连接到一起,视觉上让你觉得是一体式的而已。

内饰的按键布局很规整,各种功能思路也很清晰。不过有一点要吐槽的是,尽管陆风荣曜内饰的许多地方都用上了软质包裹,中控部分还用了拉丝银装饰提亮整体内饰氛围,但看上去还是很廉价,有很强的塑料感,不知道是不是现场车型采用这种“土黄色”内饰的原因。

其实我们都知道,这种色调如果做得好的话,还是有很强豪华感。但在这台车上,并不明显,陆风在这方面的把控还是欠缺了那么一点火候。

空间有点小惊喜

坐进后排,说实话确实有点惊喜,在紧凑级SUV这个级别之中,空间应该算是很出色的。毕竟以它本来就很圆润的车身,再加上4550*1885*1655mm的车身尺寸以及2750mm的轴距,硬件就摆在这里。

宽大厚实的座椅坐上去够软够舒服,很有大沙发的感觉。并且支持4/6比例放倒,这对于后备箱的空间拓展很有帮助,但就算不拓展的话,后备箱空间也拥有560L的容积。

全系无丐版?

这次陆风荣曜推出的3个版本全都是搭载着1.5T L4发动机加格特拉克的7速双离合变速器,都是自动挡车型。

而且最低配车型也都标配了电子换挡、换挡拨片、定速巡航、自动驻车、倒车影像等等。要知道,这是一台车身尺寸接近中型SUV、1.5T发动机+自动挡、起售价还不到8万元的车子。

再早一点到来就好了

陆风荣曜整体的性价比确实很出色,这要是放在几年前,绝对能够吸引众多的消费者。

但是,放到现如今可就不大相同了,在它之前已经有了捷途X70这位车界黑马,而且更为强大的欧尚X7也很快就要上市了,一个背后有奇瑞汽车做背书,一个倚靠这长安汽车这座大靠山,论实力、机械品质、甚至是这两个品牌累计的用户口碑,都比陆风高出太多了。

陆风荣曜有的优势,应该就剩价格了。全系标配1.5T发动机加自动挡,起始价7.99万元,比另外两家同样是搭载1.5T发动机的自动挡车型,要便宜个1万元左右。

​主观评分:6分(满分10分)

陆风汽车憋了好长一段时间才推出的陆风荣曜,从它身上能够看得出,相比以往的陆风汽车车型它在各方面都有着相当大的进步,不论是外观还是内饰,都给人一种面面俱到的感觉,各种流行设计它都有,该有的东西也都配齐了。

但是所有的东西集中到了一起,却像是因为赶着时间而急忙把东西拼凑在一起,并没有做一个系统化的梳理,换句话说就是在它身上能够发现很多违和的设计元素。

不过话又说回来,不到8万元的起售价,还要什么自行车。在这个级别之中,陆风荣曜确实有一定的搅局能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