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库快评:广州车展正式结束,10家车企缺阵寒冬能熬到过年吗?

2019年12月02日 16:59:01
分享到:
来源:MiVo车研院

新闻背景:

近日,一年一度的广州国际车展正式闭幕。但是据媒体统计,包括东风雷诺雪铁龙DS众泰力帆纳智捷、汉腾、华晨中华斯威众泰长安铃木等超10家车展"常客"都不在出席名单之列。

(本文全部图片来源:网络)

MiVo车库快评:

1、 雷诺雪铁龙等10家车企缺席广州车展,法系和三线国产还能撑多久呢?

虽然现在是车市寒冬,但是广州车展作为国内三大国际车展之一,也是年关收尾最重要的国内车展。但是在本届车展上,包括东风雷诺雪铁龙等等10家品牌都缺席了本次广州车展。而且更关键的是,在本届广州车展之前,这10家车企在今年的市场上表现也的确不好。

从核心角度来看,这缺席的10家车企的核心问题都是卖不好销量差。其中法系今年在中国市场上不同程度的销量下滑超过了5成之多;而众泰等4家车企更是今年传出了"破产"的传闻;另外,对于斯威等车企而言,原本广州车展就不算是自己的主力营销地域,在销量不佳的情况下,避开国际车展的大手笔花销,也算是正常。只是这些表现不好的车企,在中国市场上销量越来越差,到底能撑到过年这个传统的销量旺季吗?

2、 不参加大型车展由去年的大众开始,大型车展高昂的花费令车企头疼

缺席大型车展这件事,其实在去年就有很大的苗头了。2018年的法国巴黎国际车展上,大众福特日产英菲尼迪三菱马自达欧宝兰博基尼都不参加车展。这不同于我们销量不佳才不参加车展,大众这些可是热门主力车企。这意味着人家是销量太好不屑于参加车展,和我们大有不同。

有趣的是,对于大多数车企来说,车展的确越来越累赘。高昂的车展花费对比车展曝光率的下降、信息时代第一时间新车新技术的展示、对于车企来说销量增长的作用有限等等因素,都不成正比。在一些新技术展(如CES等)车企们的频繁亮相,已经可以逐步取代车展的展示价值了。车展上的亮相效果,也已经不如各个车企自己的单独展示了。因此,还要花费高昂的费用,车展的性价比正在逐渐降低。

3、官方表态车市寒冬在明年还将继续,未来车市连新能源都有可能撑不住了

在广州车展开始之前,就在厦门的"中国汽车流通行业年会"上,国家信息中心信息化和产业发展部副主任刘明发表了演讲,代表官方表态"汽车行业明年依然是深度调整期"。这意味着明年这个车市寒冬依然还是会继续的态势。

对于现在的市场而言,不少车企都已经开始转向新能源。以奥迪为例,今年也把e-tron带入了中国。不过从目前市场上的新能源销量来看,10月份的销量仅仅只有6万余辆,几乎腰斩。而且最关键的是,目前整个市场要不是苦于牌照限制,其实根本没有人愿意选择新能源车型。或许,等车市寒冬到了明年,哪怕是新能源市场都有可能支撑不了"增长"的趋势了。

写在最后:

当没钱参加车展的这些车企算到12月份的年关之时,或许大家的心情比这寒冬还冷。不过对于这10家车企而言,不赚钱就没必要打肿脸充胖子。倒是现在寒冬已至,我们比较好奇明年的北京车展,会少多少家车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