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日产-轩逸

超低价好车团购

老司机常说日系车皮脆,一撞就烂,事实真的是这样吗?

2019年12月02日 17:15:01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买车主要看汽车的三大件,但最以三大件引以为傲的日系车也有被诟病的时候,就是车薄皮脆!近几年日系车发生的"雷人"碰撞事件还真不少,这不禁让人十分担忧日系车的安全性。日系车三大件虽好,为什么日系车总是被人认为不安全呢?

日系车被人认为不安全的一大原因,无非就是车外壳太薄!日企在最初期研发汽车时候,把大部分精力和时间投入到硬件上,这导致了一个尴尬的局面,就是车子的定价与车况不兼容。通俗点讲,由于发动机的研发已经占据大部分成本,由于价格限制,车身的研制方面就显得有点吃力,这也是网友们在调侃日系车:"用手指就能按一个坑"。

就拿这几年的神车"飞度"来说,在动力性能和空间舒适性要与飞度的标价相互兼容,那么就要在一些地方有所牺牲。这也是网友在试驾后会有的感受,比如跑高速时车身有点飘、车内的噪音抑制需要加强等问题,这也是日企在往后的日子需要改进和完善的事情。

关于近几年日系车碰撞的实践,其争议声从车薄皮脆,慢慢被人争议为日系车不安全这一个争议点,但车薄皮脆真的代表不安全吗?作为发动机强劲巨头的三大日企,真的没有意识到吗?其实仔细观察丰田本田日产推出的新车型就知道,日系车企一直有在车身材料加固上下功夫,像如今的卡罗拉、日产轩逸等都有提升坚固度或高速下的车躁都有明显的降低。

结句:车薄皮脆让更多车企意识到这个问题的危害性,尽管问题最先出在了日系车上,但可以看出,这些问题也得到了日系企业的重视,在新款车型上有明显的改进。尽管买车人们讲究耐用省钱,但其实安全性才人们更应该重视的,关于日系车的安全性,大家有什么想说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轩逸
轩逸
指导价:10.86-17.49万元
1.2L 1.6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86-17.49
紧凑型车
1.2L 1.6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