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与奥迪A6L同平台打造,车长超5米,降价8万却被销量“打肿脸”

2019年12月02日 20:38: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南北大众自问世以来,两者之间的争斗就没停息过。在轿车、SUV版块两者几乎不分上下。但在高端品牌上,一汽大众手中握有奥迪这张王牌,而上汽大众却是一片空白。而高端产品的缺失,也成为了上汽大众的“心病”。

虽然辉腾的问世,打破了上汽大众在高端产品上的空白,但是上百万的售价也让消费者“避而远之”。由于极其惨淡的销量,这款旗舰车型最终也被迫停产。上汽大众冲高端的梦没有因此破灭,信心满满的又推出辉昂来冲高端。

奥迪A6L同平台打造,而且车身尺寸相比奥迪A6L更具优势,似乎辉昂应该能得到消费者的认可。但事实却并非如此,辉昂上市后的市场表现非常差劲,上市几年来最高月销量仅3千多辆。今年1-10月份辉昂累计销量仅1.16万辆,还不及奥迪A6L一个月的销量成绩。

论产品力辉昂与奥迪A6L相差并不大,但两者销量却相差悬殊,究其原因还是品牌影响力导致。大众品牌在国内市场主打中低端产品市场,已经给消费者留下了中低端的品牌形象,还无力支撑辉昂30多万的售价。而奥迪本身就是一线豪华品牌,仅从品牌价值方面就比大众要高出一大截。

据悉,目前辉昂终端优惠达8万元,看似优惠幅度很大,但由于辉昂定价比较高,优惠后的售价仍远超消费者的预期,这也是导致其销量不佳的一个重要因素。大众高定价高优惠的营销策略,在辉昂这款产品身上似乎并不能奏效。

大众辉昂在宣传上似乎一直想与奥迪A6L“套近乎”,什么同平台打造、动力几乎相同、外观气势秒杀奥迪A6L。但两者除外观内饰之外,真的那么相似吗?其实不是,大众辉昂搭载了2.0T及3.0T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65kw、220kw,而奥迪A6L同样也搭载了2.0T(低高功率版本)及3.0T发动机,最大功率却分别是140kw、165kw、250kw。如此看来,显然奥迪A6L在动力上更具优势。

此外奥迪A6L在动力调教方面表现的更加优秀,同时底盘也比辉昂的更有质感。而在加速方面,同样是搭载2.0T发动机,大众辉昂的百米加速为8.1s,而奥迪A6L的百米加速为7.5s。想要花辉昂的钱,达到奥迪A6L的体验,显然不太现实。这里也奉劝一些消费者,别再被什么同平台、同款三大件忽悠了。

写在最后

虽然大众辉昂销量非常惨淡,但上汽大众仍没有放弃这款旗舰车型的打算。毕竟辉昂的存在说明上汽大众旗下还有高端车型,如果辉昂就此退出市场,无疑证明了上汽大众高端梦的彻底破灭。此外,有消息出,由于辉昂销量不佳,无力承担上汽大众冲高端的重任,上汽大众还将推出辉道这款旗舰车型来继续冲高端,但能否成功,还有待市场的检验。

(本文由探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夏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