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别克-GL8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上汽荣威概念MPV来了,自主MPV路在何方?

2019年12月02日 23:12:01
分享到:
来源:mpv时代

对中国汽车品牌,还未曾有过在中高端MPV完全超越合资品牌的车型,而人们只要一提起中高端MPV,候选名单无外乎是“洋品牌”,如:别克GL8本田奥德赛。当然,对于疯狂加价的埃尔法,中国品牌离得更是遥远。

不得不说,汽车行业的竞争已经进入全领域全车型的竞争,中高端MPV将是继SUV车型之后又一增量细分市场。

不少的中国品牌近来充分理解目标市场,洞悉用户新需求,比如上汽荣威在今年广州车展推出了整舱数字跨界MPV概念车荣威Vision-iM Concept,不仅颠覆传统MPV的设计,还探索着未来的出行方式。

荣威Vision-iM Concept

采用最新设计风格,纺锤形进气格栅搭配两侧新样式大灯十分犀利与帅气,前脸两侧通风口尺寸非常大造型也是非常的犀利,此外前脸的顶部与底部分别有一块银色的装饰板,视觉上非常的靓丽。

车身采用双色设计,侧面大气修长,腰线硬朗有力。为了更好的平衡MPV的空间感和专属感,荣威Vision-iM Concept采用了SUV+MPV的跨界姿态比例进行设计,将SUV饱满的车头造型融入MPV的大空间车身之上。

虽说Vision-iM Concept只是台概念车,但Vision-iM Concept的出现意味着荣威也开始加入争夺这一市场的战争。

在本届广州车展上,上汽集团副总工程师、上汽技术中心副主任、捷能公司总经理朱军、上汽集团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俞经民和上汽集团技术中心副总设计师兼全球设计总监邵景峰在接受MPV时代采访时表示,荣威想做中国市场上“第一的品牌,第一的聪明车,第一的新国潮”。这应该是一直推崇工程师文化的上汽集团,对于荣威品牌未来的一个新定位。

荣威Vision-iM Concept首次采用了全计算化、编程化的设计手法、设计流程,颠覆了传统的设计流程。“这部概念车是我们团队第一次从创意开始到整体设计完成,没有大型油泥模型制作的过程,不仅大幅度节约时间,而且也获取了巨量的方案。”邵景峰介绍。

MPV成自主品牌必争之地?

在消费升级浪潮的推动下,中高端车市需求持续旺盛,MPV也来到了这样的十字路口。数据不会说谎。2018年,MPV市场销量为166.44万辆,同比下跌了17.4%,是狭义乘用车中降幅最大的细分市场。

但是细细看来,下跌的只是低端市场的微面MPV,其销量为127.8万辆,跌幅达到了24.2%。反倒是中高端MPV,分别创造了61.1%和7.7%的高增长率,势头可见一斑。

也就是说,在消费升级的大趋势下,MPV市场正在向较高品质的家用需求偏移,中高端MPV逐步得到消费者的认可和接受,毋庸置疑,兼顾高端商务和品质生活的MPV时代已经来临。

所以今年以来,越来越多车企都发布了面向中高端市场的MPV车型,就拿前不久开幕的广州车展来说,各个品牌的MPV都气势十足:上汽MAXUS G20、上汽MAXUS G50、奥德赛、荣威Vision-iM、海马7X、瑞风M3、别克GL8别克GL6上汽大众Viloran。

大空间、高品质、舒适性,这些MPV的理性需求正在成为消费者选购和决策的核心元素。在这个升级过程中,合资产品明显占据产品力和品牌上的优势。这也对中国MPV市场也提出了新的要求。

一方面,传统扎根于10万元以下的MPV产品必须向上突破,和自主SUV的成长道路一样,站上10万元,甚至是15万元的台阶,才符合中国汽车市场和中国消费者对产品价值、体验向上的需求。

MPV时代认为,中高端MPV市场的确存在很多机会,尤其是在面对消费升级的趋势,消费者对高品质的需求越来越旺盛,但前提是产品力必须得过关。目前,自主品牌中,很大一部分MPV车型,只是有了样子的准备,在品质的打造上,还得下一番功夫。

未来,随着荣威Vision-iM Concept的量产,以及更多面向新十年产品的成群爆发,上汽荣威将为用户带来全新出行体验的同时,也为明后年的车市竞争备足了子弹。

图片来源于上汽荣威品牌官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别克GL8
别克GL8
指导价:23.29-53.39万元
2.0L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3.29-53.39
MPV
2.0L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