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斯巴鲁-XV

超低价好车团购

引擎如保时捷,三大件均为进口,19.18万配四驱,为何没人要?

2019年12月03日 07:31:07
分享到:
来源:ZZ小艾说车

现在汽车市场竞争极为激烈,各家车企为了销量也都使出全身的解数,但只要定位精准了就能够脱颖而出,但对于老司机而言,汽车的性能、操控、品质才是最为关键,所以今天我们就聊聊斯巴鲁的XV。

斯巴鲁这个车企也是很厉害,虽然品牌不及保时捷但性能和三大件也业界公认的,特别是斯巴鲁引以为豪的水平对置发动机,在越野车和SUV领域中,斯巴鲁的性能都是十分强悍,然而大街能见到斯巴鲁的概率比212还少,我认为让斯巴鲁失败的原因是因为品牌影响力太小众了。

斯巴鲁的XV的确是一台好车,但是它的月销却不超过百台,售价也降到19.18万起,从车子的三大件来讲,XV拥有进口的身份,以及四驱系统的加持下,应该比CRV等车型更好卖的,但是如今为何降价也卖不出去?

我们首先从售价解析,你们认为19.18-21.18万元的售价区间贵吗?我认为还是比较贵,毕竟斯巴鲁XV定位的紧凑级SUV,4.4米的车长和宝马2系差不多,而且宝马2系的售价也才20万出头,从品牌影响力来看,消费者更愿意为宝马买单。因此,我认为斯巴鲁XV输在起跑线上,不论是定价还是品牌影响力,以空间都是斯巴鲁XV的致命点。

特别是空间上表现,国人都喜欢大空间的车型,4.4米的车长的XV确实无法能取悦消费者,自然就流失了一部分销量。但不能否认斯巴鲁XV的确是一台性能车,因为斯巴鲁XV的三大件都来进口,而且斯巴鲁XV更重视其的操控性以及性能的调校。

斯巴鲁XV最大的卖点就是基于SGP平台打造而来,而这个平台更重视质量与安全性,所以斯巴鲁XV在用料上极为厚道,比如车架均使用高硬度的470MPa冲压钢材,并运用在ABC柱上以及前后保险杠等位置,相比某些车型的440Mpa的钢材而言,斯巴鲁XV在安全性上大大提升了。不论是正面撞击还是侧面撞击,斯巴鲁XV都能保证车内乘客的安全。

除了材质上能够让消费者放心外,在安全配置上更是丰富,比如全方位辅助预防车祸系统、车辆摇摆提醒、灯光辅助、盲区监测等等十多项的安全性配置,从而进一步提升斯巴鲁XV安全性。

此外,斯巴鲁XV的操控性也很棒,底盘的调校偏向越野,而且底盘的设计偏高,对于离地间隙220毫米的SUV来说,操控性无可挑剔了。加上四驱系统的加持,斯巴鲁XV的应付各种烂路都不是问题。斯巴鲁XV的底盘功夫不得不服,很好的过滤不平的路面,开起来很稳,特别是高速过弯,倾侧很小,而且方向盘的调校也是没有虚位,灵敏度和转向系统都很高,也许你看到这个车子的时候,觉得它只是茫茫车市上的一员,但当你开起它的时候,你会发现它就是你想要的驾驶感受。

斯巴鲁XV最吸引消费者地方还是动力上,这2.0排量的H4引擎也是闻名业界,在排列形状设计上也与保时捷高度相似,同时也运用到斯巴鲁最新的技术,比如延缓烧机油和让机油全面润滑到缸体内,从而确保其发动机的可靠性和稳定性。

此外,这台引擎的性能十分强悍,别看是自吸发动机,但马力高达150匹,起步油门很窜,0-60起步像轻混动车感觉(发动机噪音这是也小,没有其它CVT变速箱那种光吼不走的现象),过了60后,油门加大明显加速更流畅,120不到就提升至2000转,在城市、环路里开特别轻快。在动力输出的平顺性上毫无疑问是满分,没有顿挫,没有顿挫,非常难得。

笔者小结:此外,油耗也成为斯巴鲁XV的诟病,匀速行驶100km以内都很省油,但日常驾驶还是显得油耗高,平均油耗都在9-10个左右,整体而言还是有点高。有着保时捷的性能,有着进口的三大件,却输给价格、空间、油耗上,如果斯巴鲁XV能够降低售价的话,也许还有机会一搏,你们认为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9.18-23.38
紧凑型SUV
2.0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