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红旗-H7

超低价好车团购

今年销量破10万无悬念,红旗明年挑战20万辆,机会有多大?

2019年12月03日 09:50:01
分享到:
来源:车界微视

2017年,红旗的年销量仅为4665辆,在所有汽车品牌中排名末流;2018年,红旗的年销量突破了3万辆,很多人说同比基数太低,绝对销量太少,不值得称道。而在2019年前11个月,红旗的累计销量已经达到了8.80万辆,同比增幅高达211%,这一次,红旗在绝对销量及同比增速上实现了双丰收。

根据11月1.25万辆的销量成绩来看,红旗完成10万年销的目标几乎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即将跨过10万大关,红旗的表现已经远远超过了讴歌英菲尼迪林肯等品牌,逼近捷豹路虎。徐留平此前表示,明年红旗品牌的销量目标是实现翻倍增长,超过20万辆,如果得偿所愿,这意味着红旗将和凯迪拉克雷克萨斯处于同一量级,成为除了宝马奔驰奥迪之外的“第四极”。

那么,红旗品牌20万辆销量目标的底气来源于何处?它实现这一目标的机会又有多大呢?

红旗的底气是什么?

2017年8月,徐留平北上执掌一汽,开始了大刀阔斧的改革,对人事、组织结构进行了重新布局,更为重要的是,“支撑自主”被多次强调。也就是说,红旗奔腾、解放等自主板块将成为一汽的发展重点,其中,红旗更是被摆在了“举集团之力发展红旗品牌”的地位。

2018年初,红旗发布了“新红旗品牌战略”,品牌理念、品牌定位、产品序列、设计语言、研发布局、销售网络等大方向得以确定。至此,红旗终于走上了正轨。

从H5上市开始,业界就见识到了“红旗速度”,此后推出的HS5、HS7也都大放异彩,销量、热度齐升。可以说,红旗品牌的快速崛起,一方面得益于顶层战略的确立,品牌有了明确的发展方向;另一方面则是集团资源的大量倾斜,人才回流、资金支持等使得红旗品牌的产品、营销、渠道有了长足的提升。

根据一汽集团的发展方向来看,红旗未来的资源只会更多。在一汽集团的目标中,自主品牌要整体实现领先、世界领先,而红旗品牌则要成为“高端自主第一品牌、第一销量”,自主板块的重要性毋庸置疑,红旗则是自主板块的重中之重。所以,在真正站稳脚跟之前,红旗将继续被“偏爱”,其未来的发展也就有了人才、资金、技术保障。

除此之外,红旗近两年来的成功还有一个得天独厚的优势,也是支撑其未来发展的最核心优势——品牌力。目前,红旗旗下主售车型的价格区间均已杀入主流合资品牌的腹地,成交价远超其他自主高端品牌,这其中最重要的原因就在于国人心中的“红旗梦”。对于普罗大众而言,红旗的品牌吸引力要比领克WEY等高出太多,其销量也就有了“群众基础”,而随着产品线的不断丰富完善,红旗的品牌力优势还将进一步凸显。

20万辆不算目标,只是新的起点

对于红旗来说,20万辆真的算不上目标,掰开手指算一算就能知道。从8月开始,红旗品牌的月销就已经稳定在了万辆以上,H5和HS5都能贡献5000辆左右的销量。要实现年销20万辆,红旗平均每月要卖出1.67万辆,而在目前的基础之上,红旗每月还需要五、六千左右的增量,一款热销车型就足够了,而且,这并没有算上H5、HS5、HS7等车型未来的增长,实际难度应该还会低一些。

红旗目前并未公布明年会推出什么新车,已知的车型只有全新红旗H7。从已经曝光的谍照来看,全新H7的造型设计相当出色,产品力预计也会有较大提升,即便未来不能达到H5的销量高度,月销一两千大概率还是可以做到的。

而在紧凑型SUV市场,HS3目前只有电动版本E-HS3,如果燃油版正式上市,以紧凑型SUV的体量以及HS3预计十多万的价格来看,其市场表现将大概率看齐HS5,成为红旗品牌的又一销量支撑。原因很简单,十多万的红旗SUV对于消费者的吸引力会很强,这和入门级BBA受到追捧是一个道理。

综上,在HS3和全新H7上市之后,年销20万辆对于红旗来说难度真的不大,这也是红旗此前产品线单薄所带来的一个“优势”,创造增量有时候仅仅只需要一辆主流细分市场的全新车型。

不过,随着车型序列的完善,新车的边际效应也会更加明显,当红旗真正跨过20万辆的大关之后,将会面临史诗级难题,该如何进一步增长?因为主流细分市场的车型都已经推出完毕,想要快速提升市场份额已经不现实,需要去耕耘更加小众的细分市场,同时强化产品在主流细分市场的竞争力,那才是真正考验红旗实力的时候。

写在最后

对于红旗来说,其实不全是喜讯,比如在红旗的销量构成中,仍然有相当一部分销量去到了B端,而且各款产品之上或多或少都有着一汽旗下合资车型的影子,不够“纯粹”。所以,尽管目前红旗的销量增长十分可喜,但我们也要对其有一个合理的认知,盲目追捧和盲目贬低都不可取。在肯定红旗目前成绩的同时,作为消费者,我们需要对其提出更多的产品意见,而对于红旗而言,加紧自主研发并推出更具竞争力的车型更为重要。道阻且长,期望某一天,我们能够见到红旗在世界舞台上展现风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红旗H7
红旗H7
指导价:25.28-28.88万元
1.8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5.28-28.88
中大型车
1.8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