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双面特工”全新捷豹XEL对上宝马新3系,胜算几何?

2019年12月03日 10:11:01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在豪华品牌车型市场中,说到运动与操控,可能大家都会想到宝马3系,作为“骨子”里传承下来的东西,或许更值得大家认可,但是除了3系就没有其他豪华品牌的车型可以选择吗?当然有——捷豹XEL

说到捷豹,虽然如今在国内市场的销量并不及BBA,但是其骨子里流淌着的英伦运动豪华品牌基因却也有着特殊的魅力,但魅力始终抵不过现实,随着捷豹主要目标转战SUV市场,旗下众多运动轿车、甚至是F-Type的地位都在不断流失,如今呈现在大家眼前的捷豹只能给出2018年全球52160辆的销量数据,不及BBA在华单月销量。

虽然,对于捷豹而言,国内市场的发展举步维艰,但是捷豹并没有选择放弃,新款XEL的到来,似乎也为捷豹带来了一丝曙光,新车推出了5款车型,外观首次采用了“一车两款”的设计方式,推出优雅系列和运动系列,其售价区间为28.98万~38.06万元。不过随着新款XEL的上市,以运动为名的它自然也会被拿来和宝马新3系对比一番,但是叫板老大哥的“双面特工”全新捷豹XEL胜算几何呢?

“双面特工”的优雅与运动——捷豹XEL

此次上市的全新捷豹XEL,为应对当代年轻消费者对优雅设计品味和运动风格造型的不同追求,外观首次采用了“一车两款”的设计方式,推出优雅系列和运动系列两款车型。

优雅系列豪华尽显,有着专为中国市场打造的锋锐细节设计。运动系列则采用了更具凌厉锋芒特征的前保险杠,配合灵感源于飞机机翼的下进气口设计,营造出动感十足的视觉效果。

内饰方面,新款捷豹XEL也进行了升级,首先方向盘使用了新式样,镀铬条和镂空的加入使得质感提升不少。中控按键也进行了调整。变化最大的还是取消了旋钮升降的换挡机构,回归了传统的档把,虽然也是电子机构,但是对于运动车型来说这无疑是更好的选择。此外,五屏联动的人机交互系统,也兼顾豪华和科技氛围的营造。

可以看到,为了满足国人购车多元化、个性化的需求,捷豹在新款XEL在外观和内饰方面,下足了功夫,与新3系相比有着“平分秋色”的能力。动力方面,新款捷豹XEL搭载了一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并分为高低功率两种动力参数,均匹配8AT变速箱。其中高功率版本最大马力为250Ps,低功率版为200Ps,同时全系车型还将配备扭矩矢量分配系统。

宝马新3系所搭载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有三种动力版本,最大输出功率分别为156Ps、184Ps、258Ps,传动方面,均匹配8AT变速箱。从动力的表现上来看,两款车型的整体差距并不大,但是从价格方面说,如果同为低配车型,差不过的价格,新款捷豹XEL更强的动力似乎要比新3系更具性价比。

选配,让新款捷豹XEL“面目全非”?

虽然在外观内饰和动力上的提升让新款捷豹XEL展现出了应有的风范,但是在配置上,斯基却发现了问题。

例如,巡航系统,全系车型只有定速巡航,全速自适应巡航都需要选配,此外,5.5英寸空调温区显示屏虽然好看,但是除顶配车型均为选配,12.3英寸液晶屏幕科技感十足,但除顶配、次顶配车型均为选配,矩阵式大灯美观?也是全系选配。英国之宝音响想要?除顶配车型均为选配。而像什么电动/感应后备箱、座椅加热、方向盘加热等舒适性配置也都是全系选装。

所以说从这里来看,新款捷豹XEL并没有真正体现出他的英伦风范,过于倾斜的配置和复杂繁多的选配,似乎也有点抹去了售价28.98~38.04万元和这个价格区间所带来的美丽。所以对消费者来说,期待优惠或许是一个更好的选择。同时在产品保值率上,相比宝马新3系也是一个值得考虑的问题。

【写在最后】

虽说新款XEL被给予了厚望,但是销量不是嘴上说说而已,必须要以实力说话,虽然目前来说,新款捷豹XEL的配置方面有点“尴尬”,但是其外观、内饰等方面的提升也足以让那些对捷豹品牌情有独钟的消费者为之心动。在这个,不再是以量取胜而是“精品车型”多维度竞争的市场,未来捷豹XEL又会有怎样的表现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