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初雪过后,是时候看看防滑链怎么用了

2019年12月03日 10:17:02
分享到:
来源:言车社

在万众期待下,北京终于迎来了今年的第一场雪,比以往时候来的还是要更晚了一些,本来期待着一觉醒来能看到银装素裹的大好美景,谁知一不小心起晚了就只能看到满地的雪水,心想还是起来玩玩手机吧,于是就看到了下面的情景。

所以今天,趁着这个寒冬即将到来之际,给大家讲一讲防滑链的事情。顾名思义,防滑链就是一条固定在轮胎上的链子,有了它就可以让轮胎在摩擦力极低的冰雪路面上依旧能够获得足够的摩擦力,从而保证行车安全。

防滑链种类繁多,一般会有橡胶链、铁链、牛津链、TPU链等等,我们最常见的,当然就是铁链了,这种类型的防滑链价格较低而且结实耐用,不过行驶起来会有很大的噪音,而且本身较重,会对行驶造成比较大的影响,最重要的是它会对轮胎造成一些损坏,所以现在的防滑链已经很少再用这种。

而橡胶链就会好很多,不伤轮胎,而且足够安静,抓地力也会比铁链更好,不过这种唯一的缺点就是贵,不过如果是在雨雪并不多的地方,如北京,其实家里可以备一些牛津类的防滑链,这种防滑链结构简单、安装方便、防滑效果也比较好,不过由于它的材质是塑料的一种,所以在低温情况下会比较脆,容易崩断。

需要注意的是,安装防滑链之前一定要搞清楚自己车辆的驱动方式,将防滑链安装在驱动轮上,即对于大部分的前驱车型,要将它安装在前轮。防滑链只是具有一定的辅助作用,千万不要认为安装后就可以为所欲为,安全出行才是硬道理。

声明:本文图片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侵权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