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别克-GL8

超低价好车团购

旗舰级MPV之间的较量,上汽MAXUS G20对比广汽传祺GM8

2019年12月03日 10:20:05
分享到:
来源:智选车

MPV车型宜家更宜商的属性,受到众多消费者的追捧。在国内MPV市场中,本田奥德赛别克GL8等合资MPV车型占领了大部分市场份额,那么在自主品牌中,有没有宜商宜家、乘坐舒适、高性价比的精品MPV车型呢?

在本次广州车展上,我们看到了两款自主品牌旗舰MPV车型,分别是上汽MAXUS G20和广汽传祺GM8。其中上汽MAXUS G20刚上市不久,作为上汽MAXUS品牌旗下的旗舰MPV车型,小智在此前的试驾活动中近距离感受过这款车型,无论是外观还是内饰亦或是舒适度方面的表现都给小智留下了深刻印象。

并且今年1-10月,上汽MAXUS各月销量已经保持了10连涨,前10个月累计销量92146辆,超越了去年其全年销量。上汽MAXUS G20作为上汽MAXUS的旗舰车型,不仅将为品牌销量助力,同时也将提升上汽MAXUS的品牌溢价能力。

而广汽传祺GM8同样作为其品牌旗舰型MPV,亮相广州车展,引起了不小关注,并且相比起老款车型,2020款广汽传祺GM8增加了多款车型,不论在内饰、动力等方面都有不小的升级。

所以,小智将这两款车型进行对比,看看这两款旗舰级MPV各自都有哪些亮点。

外观方面,上汽MAXUS G20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硬朗霸气,特别是前脸硕大的中网配合两侧凌厉的进气口,气场十足。其次是星罗式LED前大灯,近看可以看到当中的LED灯组依次排开,错落有致,上下两条的日行车灯勾勒出了更加犀利的灯组造型。

AGS智能感应格栅的加入,使得上汽MAXUS G20的科技感更强,并且能够有效地降低风阻,缩短发动机升温时间,在提升动力的同时也降低了油耗,一举多得。

5198*1980*1928mm的车身尺寸,配合全黑的车身以及干练的平直线条,给人非常强的气场,加上一条从前翼子板延伸出的腰线,让这款车更具力量感。

上汽MAXUS G20轮毂造型十分贴合车身的整体设计,锋利且复杂的线条,成为了车侧面的最大亮点,而且官方取一个特别有诗意的名字“逐浪千帆动感轮毂”。B/C/D柱的熏黑设计,尾部营造出了悬浮车顶的视觉效果。

整体看下来,上汽MAXUS G20透露出了浓重的硬汉气息,同时也迎合现阶段的设计潮流,符合当下消费者的审美。

(上图为广汽传祺GM8官方定制版车型)

2020款广汽传祺GM8依旧沿用了老款车型的大部分设计,例如家族式凌云翼前脸,大面积镀铬中网以及硕大的LED大灯组。

(上图为广汽传祺GM8官方定制版车型)

广汽传祺GM8根据车型不同,前唇、雾灯区域以及侧裙方面有所调整,在领航版车型的前脸部分,“L”型的镀铬装饰进气口代替了老款车型的雾灯,黑色的前包围也一直延伸至铲型前唇处,让整个前脸看起来更加大气。侧面能看到A柱到D柱都做了熏黑处理,在视觉上增加了车身高度。并且轮毂尺寸提供了17英寸和18英寸两种选择,只是造型方面设计感稍弱。

(上图为传祺GM8官方定制版车型)

广汽传祺GM8的尾部则采用了当下流行的贯穿式LED尾灯,值得一提的是领航版车型下方双边共四出的排气,让这款商务气息浓重的MPV车型透露出一些时尚感和运动感。车身尺寸方面,广汽传祺GM8的长宽高分别为5066*1884*1822mm。

上汽MAXUS G20和广汽传祺GM8的设计细节中能够看出,这两款车型的设计师都想用更具潮流更加年轻的设计来彰显不同。但是整体来看,上汽MAXUS G20设计要更为激进,棱角分明,更偏运动风格,并且车身尺寸更大,营造出了更强大的气场。广汽传祺GM8则更加保守,延续了大量家族设计风格,其独特个性在一定程度上有所弱化。

内饰方面,上汽MAXUS G20整体风格以简洁为主。液晶仪表盘尺寸提供4.2英寸和7英寸两种选择,中央一块全系标配的12.3英寸悬浮式大屏尤为吸睛,搭载的斑马智行互联系统,可以很好地实现语音识别和指令执行。在主驾驶位进行操控,不管是触感、姿态、距离都恰到好处。

64色氛围灯的加入,更好的烘托了车内气氛。黑色的物理按键与黑色装饰面板融为一体,换挡机构采用旋钮式设计,让整体看起来更加干净清爽。

上汽MAXUS G20的后排座椅采用真皮包裹,并提供了多种配色选择,其中深蓝与乳白色的混搭配色,营造了非常好的高级感,宽大厚实的座椅提供了不错的舒适性。

此外,次顶配和顶配车型还支持第二排座椅电动调节,其余车型均使用手动调节,符合该价位车型配置表现。尤为值得一提的是在后排除了配备USB接口之外,还提供了一个220V插座,能够很好地满足公务需求。

广汽传祺GM8整体内饰设计依旧保持了老款车型的设计风格,四幅多功能方向盘,有着不错的握感。内饰搭载了7英寸的液晶仪表盘,10.1英寸的中控液晶屏采用内嵌设计,需要注意的是该中控系统并不支持语音识别控制。中控下方则是大量的实体按键,集成化并不高。木纹装饰板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车内质感。

后排座椅采用真皮包裹,并且只有领航款车型的尊贵版、至尊版、旗舰版车型配备了第二排电动调节座椅,其余车型均为手动调节。而座椅加热、通风、按摩也只在次顶配和顶配车型上配备。新车同样支持车内氛围灯,但是仅有32色可选。

内饰方面,两款车型都有着不错的表现,其配置也都符合该价位的表现。上汽MAXUS G20的中控大屏以及智能语音控制相比起广汽传祺GM8更加符合当下消费者的用车习惯,并且支持车联网,在用车过程中更加省心。

得益于5198mm的车身长度以及3198mm的轴距,上汽MAXUS G20内部的乘坐空间十分宽敞。车身尺寸在同级别中也有较大的优势,头部空间以及横向空间十分不错,无论是第二排还是第三排上下车都十分方便。而在第二排座椅调整到舒适位置的情况下,第三排空间也有明显的优势。特别是在顶配车型上配备了航空级座椅,进一步提升了乘坐舒适性。

广汽传祺GM8的空间表现符合同级表现,而整体车身尺寸要小于上汽MAXUS G20,所以空间上的表现,特别是第三排的表现要稍逊于上汽MAXUS G20车型,而横向空间的表现使得乘客入座第三排要稍显费力。

上汽MAXUS G20在车身尺寸和轴距方面都有着较大的优势,相对应的空间表现要更加突出。

动力方面,上汽MAXUS G20全系标配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65kW,最大扭矩350N·m,与之匹配的是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悬架部分配备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而8AT变速箱绵密的齿比带来了出色的驾驶平顺性,配合双独立悬架,很大程度上提升了乘员的乘坐舒适性。

广汽传祺GM8全系同样搭载了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85kW,最大扭矩390N·m,与之匹配的同样是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悬架部分与上汽MAXUS G20使用了相同的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无论是动力、平顺性以及舒适性方面表现同样出色。

动力对比下来,两款车都使用了相同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的动力总成,虽然说动力并不是MPV车型的强项,但是两款车的动力表现都能够满足日常使用,加上前后双独立悬架的配置,都有着不错的舒适性。

为了更加清晰的了解两款车型的差异,小智选择了官方指导价为26.98万元的上汽MAXUS G20 2020款 2.0T自动智尊版以及官方指导价26.48万元的广汽传祺GM8 2020款 领航款 390T旗舰版车型进行对比,看看两款车型中,谁更具性价比。

总体对比下来,可以看出两款车型配置都能够满足日常用车需求。但是在舒适性配置方面上汽MAXUS G20前排驾驶座支持按摩功能,后排也有配备腰部调节功能,在长时间乘坐时舒适性更佳。而更大尺寸的中控屏以及更好用的智能语音系统能够让我们日常用车变得更加方便。反观广汽传祺GM8后排虽有配备液晶显示屏,丰富了后排的娱乐体验,但是从实用性以及性价比方面,小智认为上汽MAXUS G20优势更大。

综合来看,两款车型表现都有可圈可点的地方。在MPV车型最重要的舒适性方面,两车都有配备带腿拖的第二排座椅,且高配车型上都有电动调节配置。不过,上汽MAXUS G20的顶配车型中还配备有航空级座椅,豪华感和舒适性进一步升级。此外上汽MAXUS G20车身尺寸带来的空间优势十分明显,加上中控系统人性化的语音交互功能,带来了更加省心的用车体验。广汽传祺GM8搭载的有后排液晶显示屏、自适应远近光等科技配置,也是亮点满满,但相比之下,上汽MAXUS G20的实用性以及舒适性更强,更具性价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别克GL8
别克GL8
指导价:23.29-53.39万元
2.0L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3.29-53.39
MPV
2.0L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