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款帕萨特走复古路线,你说的高级感是这样吗?

2019年12月03日 10:22:03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前不久和同仁一起聊天,他们说现在汽车都开始强调年轻、运动,都要把车卖给90后,让他们这些80后感觉很失落,很多成家立业的 80后就想要舒适、大气、安全的产品,而且80后的购买力也很强,但是车企似乎不愿意向这个方向进行营销了。

不过,新款帕萨特让我感觉到车企似乎回过神儿来了,谁兜里更有钱?显然是那些已经渐渐丧失运动激情的35岁左右,事业已经稍微有所成就的人群。

复古帕萨特

近日,海外媒体曝光了大众新款帕萨特的车型售价,在海外市场帕萨特的起步价为23995美元,约合17万元人民币,并在年底完成交付工作。但让我更感兴趣的是,海外帕萨特的设计风格,似乎在全球市场上大众并没有强调产品的年轻化,尤其是在B级车上用了一种更为复古的手法。

从外观上来看,帕萨特使用了大众家族式前脸设计,依旧是熟悉的味道,它和国内现款帕萨特相比,少了一些细节上的修饰,例如前进气格栅采用简单横置的线条,车身侧面腰线上也没有国内现款车型那么凌厉。当然,两款车的外观各有各的好处,不过作为一个奔三的人,我个人比较喜欢海外版车型的外观设计。

坐进车内,新款帕萨特座舱风格让人眼前一亮,浓郁的复古范一下子让人联想到"这车比较高级"这并非是对大众的讽刺,而是对这种座舱的认可。相比现款帕萨特,海外版本的帕萨特座舱的气质明显处于上峰,而国内推出的新款帕萨特则是在现款帕萨特基础上进行改进,不知道大家能否感受到两者的差异。

没错,海外版本的帕萨特给我感觉更为复古和简约。

谁在买帕萨特?

这是一个很有趣的问题,就按我身边帕萨特/迈腾的车主,他们大多数都是手头比较宽裕的个体户,或者微小型创业公司老板。不过这个并不能代表全国各地都是这样情况的,通过朋友知道一个95后也整天开着帕萨特,了解后才知道是他爸淘汰下来的,他比较想买RS3。

那么,我认为帕萨特/迈腾之流走年轻路线,点到为止即可,没有必要像凯美瑞那样把自己也弄成运动先锋,不同的车型有不同的定位,虽然在发达一些的地区年轻人的购买力也非常强大,但是相同的价位买阿特兹、凯美瑞不是更有个性吗?偶尔有俩闷骚的90后买帕萨特,那也不会是它们的主流客户。

所以,依我之见,大众现在应该停止年轻化路线,起码在B级家轿市场上停止年轻化的路线,让我们这些既不是大富大贵,但手里也能买起B级车的消费者,灵魂有个容纳之地,仅剩的一点荷尔蒙都在晚上交代了,开车谁还在乎它激情不激情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