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京车牌单价超过黄金6倍,总价超过全球三分之二国家GDP

2019年12月03日 10:58:01
分享到:
来源:文书车云

随着11月份开始的外地车生死大限,在高度紧缺以及未来预期影响下,北京汽车牌照的行情再度水涨船高。仅仅一个月时间,地下月租金价格从大约1300元,上涨到大约1600元至1800元,年租金费用达到2万元级别。同样据采集资讯调查,北京汽车牌照地下交易费用也大幅度上涨到18万元至20万元之间,这还不包括假结婚等环节手续的费用。

在重量方面,目前一张北京汽车牌照的重量大约100克,这意味着北京汽车牌照按照质量计算,每克价格高达2000元。截止12月3日,黄金价格每克大约330元,这意味着北京汽车牌照的价格已经达到了黄金的6倍。

我们还可以再换算一种计算方式,截止2019年7月份, 按照北京市交通委数据,北京市机动车保有量已达621万辆(其中小客车超过500万辆)。按照最简单粗暴的计算方法,500万块北京牌照乘以20万元人民币的单价,这意味着北京牌照的理论价值高达10000亿元人民币。这个数字大约相当于郑州市2018年的GDP产值,或者比济南市2018年GDP略高,或者比南京市2018年GDP略低。

这个数字即便放在世界上,也可以超过地球上三分之二的国家,排名前60的行列。按照目前每7元人民币兑换一美元的汇率标准,这个数字大约折合1428亿美元。这个数字相当于希腊2018年GDP的70%,或者越南GDP的60%,或者芬兰GDP的50%,或者大约等于匈牙利或者乌克兰2018年的全年GDP,而几乎等于缅甸和斯里兰卡2018年GDP加在一起的数据。

当然必须承认,这个数据仅仅是一个理论数据,并不具备完全现实的意义,这仅仅是一个参考,大家看看也就算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