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顺风车的那些事儿 听听车主都怎么说

2019年12月03日 11:24:01
分享到:
来源:车若初见

北京的天气越来越冷了,顺风车正在逐步取代地铁,成为我上班通勤的首选方式。这周预约的三辆顺风车都挺有意思的,一辆比一辆费油,简直有点儿加油站战略合作伙伴的意思。这周不光实际体验了这三辆车的后排舒适性,一路上也跟师傅们聊了聊用车体会。

周一早高峰预约的是帕杰罗V97,其实区分帕杰罗的版本特别简单,V93是3.0L的并且有中规版,而V97是3.8L的,只能在平行进口商买到。虽说都是6缸发动机,动力上的差距没有普拉多4000与2700间那么大,但依旧被网友戏称为“山猫与大橘”的区别。并且中东版V97标配了前四活塞卡钳与后差速,所以性价比确实要更高一些,看得出车主也是一位硬核玩家。

先来说说油耗吧,行车电脑显示的本次行程油耗在百公里12升左右,前提是我通勤的这段路,有一半以上都是畅通的南五环路。关于油耗方面车主也表示,城市综合油耗要在15升/100公里左右,不过鉴于帕杰罗V97的体型以及这台3.8L发动机的年代感,这样的油耗表现还能接受。

由于车主是去年提的车,所以故障这一块还没有遇到过,不过帕杰罗的稳定性有口皆碑,这方面也不用太在意。乘坐舒适性就稍显一般了,尽管车内空间挺宽敞的,但后排座椅的承托明显不够,主要是坐垫高度较低,导致坐姿不太理想。

作为硬派越野车来说,城市通勤确实不是它的主战场,前排乘客或许还能适应,但后排真的太晃了。帕杰罗在非铺装路面的表现无可厚非,但如果作为家庭唯一用车的话,功能性确实太单一了。

周二预约的顺风车由于跟APP登记的不符,所以就不上截图了,那是一辆2017款GL8 25S,就是没有更换涡轮发动机的上一代“胖头鱼”。车主称他的预算严格控制在30万元以内,最后选择的25S豪华版花了不到28万,而新款的GL8 ES入门版的落地价也要32万左右。

谈到“胖头鱼”从2.5L自吸升级为2.0T有没有后悔的问题上,车主表示更信任老技术,毕竟他的用车频率达到了每年4万公里以上,所以更愿意选择经历过时间考验的发动机。

不得不说GL8的隔音水平,相比同价位的本田或威霆还是比较有优势的,新款的肯定要比“胖头鱼”表现更为出色。由于是老款车型,所以座椅的舒适性就不那么突出了,皮质触感很一般,原厂可调节的项目也不多。好在现在针对MPV的改装项目非常齐全,如果对舒适性有更高的要求,改一改就是了。

油耗方面,车主称如果是一两个人跑高速可以跑到9L左右,但要是拉上人拉上货综合下来算,也要一公里一块钱(大约百公里14升)。不过也没办法,主流的这几款燃油的MPV都不怎么省油,毕竟尺寸在这儿摆着呢。

最后这辆车就厉害了,我从家去机场的预约的是一辆被誉为“网红车之王”的纳智捷大7!只不过它出名的方式不是靠别的,而是段子多。

那天是8:40起飞的早班机,谨慎行事的我,预约了5:30从家出发的顺风车。寒风中,只见一辆黑色的SUV从远处驶来,司机的神情中露出了些许疲惫,目光总是时不时注视着仪表台下方,我礼貌性地问了一句:“师傅这么早去上班啊。”而车主只是淡淡地回了一句:“我10点打卡,现在走不堵车而已。”

玩笑归玩笑,我还真扎了车主的心,问了问油耗问题,他说:“高确实是高,但是没有网上说的20+那么夸张,基本高速12L市区14L暴堵16L也就是这样了。”不过实话实说,纳智捷的后排坐着还真挺舒服的,座椅比较大,舒适性也还不错。

但是纳智捷的备胎设计真就看不懂了,车主说他亲身经历过一次轮胎漏气,实在是取不出位于车底正中心的备胎,最后没办法还是叫的救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