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乘用车-GS4

超低价好车团购

试驾之后,才发现这款全新SUV确实比H6/博越更值得买!

2019年12月03日 11:26:04
分享到:

国内10万元左右的SUV市场,哈弗H6长期占据销量的榜首,紧随其后的是吉利博越长安CS75传祺GS4等,这里要提一下GS4,因为从2015年上市以来,传祺GS4的销量就一直很高,每个月都能给哈弗H6带来很大压力,销量基本就相差几千台,有几次甚至只差几百台。不过最近传祺GS4的销量非常低迷,让很多用户差点忘记了这么一款优秀车型,究其原因是由于长期没有大的改款,产品力严重不足,让它渐渐掉出了强者的梯队。为了改变这种窘境,传祺推出了第二代GS4,新车各方面都有了巨大变化,那么这款新车究竟表现如何呢?(注:实拍的是售价15.18万的至尊版。另外,以下第二代GS4将统称为全新GS4)

●静态回顾

全新GS4虽然是换代车型,但从外形能够看出,它的轮廓延续了老款车型的设计,但所有细节基本都是大改,特别是车头的变化明显,虽然依然采用经典的凌云翼式设计,但中网的面积更大了,横幅的细节也进行了重新修改,视觉冲击力明显增强很多,整体来看,全新GS4时尚个性的元素随处可见,这也说明全新GS4的定位将更加年轻化。

与上一代GS4的车身尺寸相比,全新GS4在长、宽、高以及轴距方面都有了显著提升,车身长度由4525mm提升至4545mm,宽度由1852mm提升至1856mm,高度由1685mm提升至1700mm,轴距由2640mm提升至2680mm,整体算是加大了“一号”,不过在同级别里只能算一般水平。

实拍车型配备的是一款多辐轮毂,款式显得非常动感炫酷,视觉效果和不错。与轮毂匹配的是规格225/55 R18米其林PRIMACY 4系列轮胎,这款产品算是米其林的中高端产品,在静音与操控方面有着不错的表现,市场价格约1100元/条,从这也能看出全新GS4还是很下本的。

如果说外观的变化还不能算是换代水平,那全新GS4的内饰绝对达到了让人满意的水平,整体布局与细节一点都看不出上一代GS4的影子,全新的内饰设计也极大的提升了GS4的档次感,在同级别里也有着很强的竞争力,这点是值得称赞的。

全新GS4的座椅让人印象深刻,整体质感与舒适都很棒,特别是座椅材质的供应商是日本东丽,它也是雷克萨斯的供应商,所以全新GS4的舒适与档次感都这么好也就不足为奇了。●试驾体验

全新GS4搭载的是一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这款发动机带有GCCS燃烧控制、电控可变机油泵等技术。与发动机匹配的是来自爱信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这也是爱信的第三代产品,技术成熟可靠。

实际驾驶时,全新GS4的油门反应比较灵敏,但提速并不是特别激进,给人感觉非常温柔,但这个前提是要在正常驾驶,如果一脚油门踩到底的话,完全可以无视我说的。正常行驶时,全新GS4在低扭下的表现还是让人比较满意的,虽然动力的跟进没有同级别配备双离合变速箱的车型那么直接,但满足家用还是没有什么问题的。

提速虽然不如双离合,但全新GS4的这款6AT在拥堵的道路上开,起步与停车的重复过程中不会有那么明显的闯动与顿挫,对于主要看重家用的用户来说比较友好,但对哪些追求动力的用户来说,可能就不是特别满意了。车速在90km/h以下,发动机都能维持强劲的动力,比很多2.0L自吸的车型提速都要快,但超过90km/h之后,动力输出变得较为乏力,高速小排量涡轮增压的劣势会表现的比较明显。

底盘悬架表现得较为出色,在通过坑洼路面的时候,细节处理得很到位,在车内的振动并不明显,也没有其它多余动作,即使在通过大的颠簸路面时,底盘的整体感也很强,车身姿态能够保持得比较好,我个人感觉在同级别里算是第一梯队的表现。

 ●全文总结

传祺第二代GS4针对内饰和配置都做出了比较大的调整,特别是全液晶仪表与中控显示屏组成的双屏,不但配置功能丰富,而且科技感很强,在与竞争对手们的比拼中有一定的优势,不过外形的改变对于一款换代车型来说,并不算多,整体依然比较沉稳,算是稳中求胜吧,这对俘获年轻消费者来说有些难度。动力虽然不算特别强劲,但家用足够应付,而且驾驶起来非常轻松,舒适性很好,满足家用是绰绰有余,这样来看,第二代GS4确实是一款实力强劲的车型,重回销量第一梯队也只是时间问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传祺GS4
传祺GS4
指导价:11.98-12.68万元
1.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1.98-12.68
紧凑型SUV
1.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