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二线豪华品牌中大型SUV怎么选 沃尔沃XC90 VS 飞行家

2019年12月03日 12:14:05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沃尔沃XC90 2020款 T6 智逸豪华版 7座 国VI,官方指导价69.09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56万左右。

飞行家 2020款 3.0T V6 全驱尊雅版,官方指导价68.88万元,新车刚刚上市,目前暂无真实成交价。

沃尔沃XC90前脸较为简约,直瀑式格栅有着很强的辨识度,在镀铬饰条的装点下,显得十分精致。飞行家有点像小号的领航员,但前脸更加扁平,少了些方方正正的感觉,看起来更具运动气息。

沃尔沃XC90雷神之锤前大灯十分经典,飞行家前大灯内部结构精巧,两车远近光灯均为LED光源,点亮效果令人满意。两车都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LED前雾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沃尔沃XC90多了转向辅助灯、大灯清洗功能。飞行家多了自适应远近光。

沃尔沃XC90的车身尺寸为4953/1958/1776mm,轴距为2984mm;飞行家的车身尺寸为5080/2022/1759mm,轴距为3025mm。除高度稍低之外,飞行家的长度、宽度、轴距都超过了沃尔沃XC90。两车都配备了车顶行李架、全车无钥匙进入系统。

两车外后视镜都集成了转向灯,并且都配备了电动调节、加热、电动折叠、自动防眩目、记忆、倒车自动下翻、锁车自动折叠。内后视镜方面,两车均为自动防眩目。

沃尔沃XC90轮胎标配规格为275/45 R20,品牌为马牌。飞行家轮胎标配规格为255/55 R20,品牌为米其林。样式上,沃尔沃XC90的双色十辐式轮圈比飞行家的多辐式轮圈更具视觉冲击力。

沃尔沃XC90尾部更加立体,细节处加入了镀铬饰条的点缀,提升了整体的质感。“维京战斧”尾灯设计独特,夜晚点亮效果不错,颇具辨识度。排气上,该车采用双边双出的设计。飞行家尾部线条平直,丰富的线条带来了不错的层次感,贯穿式尾灯非常时尚,同时横向拉伸了视觉效果。双边共四出的排气,让该车动感十足。

沃尔沃XC90内饰同样比较简洁,中控台采用木纹饰板装点,搭配银色镀铬饰条,豪华气息浓郁。飞行家内饰有很多平直的线条,整体显得非常沉稳,中控台同样运用了木纹饰板的点缀,整体感觉不错。

两车均为真皮材质的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握感舒适,多功能按键布局合理,使用起来非常便利。沃尔沃XC90配备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飞行家配备方向盘4向电动调节,多了方向盘换挡、加热、记忆。

两车均配备了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视觉效果绚丽,显示信息丰富。

此处沃尔沃XC90配图为2020款 T6 智逸运动版 7座 国VI沃尔沃XC90配备9英寸嵌入式触控液晶屏,在钢琴烤漆饰板的衬托下,显得非常精致。飞行家配备10.1英寸悬浮式触控液晶屏,显得十分时尚。两车均配备了GPS导航系统、导航路况信息显示、道路救援呼叫、蓝牙/车载电话、CarPlay、语音识别控制系统、车联网。飞行家多了CarLife。

安全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膝部气囊、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道路交通标识识别、前/后驻车雷达。沃尔沃XC90配备胎压报警,飞行家配备胎压显示,多了后排侧气囊、并线辅助。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倒车影像、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自动驻车、陡坡缓降、可开启全景天窗、电动后备厢、感应后备厢、电动后备厢位置记忆、无钥匙启动系统、全车车窗一键升降、雨量感应式雨刷、可加热喷水嘴、自动空调、温度分区控制、车内PM2.5过滤装置、车载空气净化器。沃尔沃XC90配备自适应巡航、单色车内氛围灯,多了手动后排侧遮阳帘、负离子发生器。飞行家配备全速自适应巡航、7色车内氛围灯,多了悬架软硬调节、远程启动、主动闭合式进气格栅、主动降噪、前排手机无线充电、防紫外线玻璃、全车多层隔音玻璃、后排侧隐私玻璃。无论是安全配置还是舒适和高科技配置,都是飞行家更有优势。

两车均标配真皮材质的座椅,乘坐感受柔软舒适。此外,两车都配备了前排座椅4向高低调节、4向腰部支撑、电动调节、座椅加热、驾驶位座椅记忆。飞行家多了前排座椅腿托调节、肩部调节、座椅通风。

两车都采用2-3-2的座椅布局,第二排空间都比较宽敞,能带来舒适的乘坐体验,第三排空间基本令人满意,应对短途出行不是问题。此外,两车都配备了第二排座椅前后调节、靠背调节、中央扶手、杯架、出风口、独立空调。飞行家多了后排座椅电动放倒、加热、通风、后排控制多媒体。

沃尔沃XC90的后备厢常规容积为314L,通过放倒后排座椅,容积可扩展到1868L,后备厢开口大且内部规整,日常使用足够了。飞行家的后备厢常规容积为302L,后排座椅支持放倒,放倒后容积可扩展为2044L,一家人日常使用或是自驾游都够用了。

沃尔沃XC90搭载了2.0T四缸机械+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320马力,峰值扭矩400牛·米,匹配8AT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飞行家搭载3.0T V6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355马力,峰值扭矩553牛·米,匹配10AT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两车均装配前双叉臂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

沃尔沃XC90有着大幅度的终端优惠,性价比颇高,有着不小的诱惑力。同时整体颜值也十分在线,符合当下年轻消费者的审美标准,是个不错的选择。

全新飞行家基于福特旗下CD6后驱平台打造,驾驶质感会更佳。同时3.0T发动机对注重性能的消费者来说也是个不小的吸引力,再加上丰富的配置,还是比较值得考虑的。这两款车你会怎么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