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1月超百万辆车被召回 东标等高投诉品牌未在列 长安福特召回最多

2019年12月03日 13:07: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专业网

《汽车专业网》统计,为响应《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和《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实施办法》的要求,各大车企11月份在国家市场管理总局发布了召回公告,召回总数共计1079182辆。

其中,长安福特汽车有限公司召回数量最多,共计547876辆。

召回总量居高不下 同比上升0.3%

《汽车专业网》统计发现,相较2018年11月份1075788辆的召回总量,今年11月份的召回总量略升,较去年同期上升了0.3%。众所周知,汽车召回的原因绝大部分是因为车辆的质量问题,影响行车安全。所以从某种角度来说,对于消费者而言,应该多关注车辆召回信息。

召回一:长安福特(召回总量:547876辆)

长安福特汽车有限公司决定自2019年11月8日起,召回2013年1月4日至2016年10月11日期间生产的部分新蒙迪欧,共计344,872辆;以及2014年9月4日至2017年6月9日期间生产的部分锐界,共计203,004辆。

召回原因:召回范围内车辆驾驶席的正面安全气囊装配了高田公司生产的未带干燥剂的硝酸铵气体发生器。在安全气囊展开时,气体发生器可能发生异常破损,导致碎片飞出,伤及车内人员,存在安全隐患。

解决方法: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更换改进后的驾驶席正面安全气囊模块,以消除安全隐患。

召回二:奔驰(召回总量:402172辆)

1.自2019年11月29日起,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召回部分2019年1月1日至2019年8月23日生产的进口A级汽车,共计78辆;北京奔驰汽车有限公司召回部分2018年9月19日至2019年9月24日生产的国产A级、GLC SUV汽车,共计2132辆。

召回原因:本次召回范围内部分车辆由于供应商生产偏差,驾驶员安全气囊模块可能没有紧固在底板上。如果发生驾驶员安全气囊弹出的碰撞事故时,气囊模块可能从固定底板上分离并且进入到乘员空间,增加了车上人员受伤的风险,存在安全隐患。

解决方法:为召回范围内车辆检查驾驶员安全气囊模块,如果驾驶员安全气囊模块的四个固定螺母漏装则更换气囊模块,以消除安全隐患。

2.自2020年1月17日起,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召回部分2018年10月2日至2019年9月23日生产的进口GLE SUV汽车,共计5332辆。

召回原因:召回范围内车辆前减振器受到较大外力冲击时,可能会造成减振器损坏和减振器叉头变形弯曲,甚至导致车辆下控制臂衬套脱出,极端情况下可能导致减振器叉头断裂,存在安全隐患。

解决方法:将为召回范围的车辆免费安装前减振器加强固件,以消除安全隐患。

3.自2019年11月29日起召回2016年2月25日至2019年3月13日生产的部分国产E级两驱汽车,共计299780辆。

召回原因:本部分属于2019年5月27日发布《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北京奔驰汽车有限公司召回部分进口C级和国产C级、E级两驱汽车》召回范围内的车辆。

解决方法:通过模拟耐久测试和技术分析,提出将在原召回措施的基础上增加其它加强固件(前轴减振支撑套环与半壳、线束支架、更换减振器盖、弹簧控制臂C型防倾斜保护件),以强化相关部件的强度。

4.自2019年11月29日起召回2018年11月29日至2019年9月11日生产的部分进口E级两驱汽车,共计2873辆;2018年10月29日至2019年10月27日生产的部分国产E级两驱汽车,共计91825辆。

召回原因:范围内车辆前减振器受到较大外力冲击时,可能会造成减振器损坏和减振器叉头变形弯曲,甚至导致车辆下控制臂衬套脱出,极端情况下可能导致减振器叉头断裂,存在安全隐患。

解决方法:为召回范围的车辆免费安装前减振器加强固件,以消除安全隐患。

5自2019年11月8日起,召回2018年8月8日至2018年10月11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进口CLS级汽车,共计152辆。

召回原因:召回范围内部分车辆的前排座椅安全带内棘轮片的尺寸不符合要求,造成安全带的带感锁止值会比国家相关强制性标准要求的2.0g超出0.1g,不满足国标要求,存在安全隐患。

解决方法: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更换前排座椅安全带,以消除安全隐患。

召回三:保时捷(召回总量:83925辆)

保时捷(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召回2016年9月8日至2019年7月4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进口2017-2020款Panamera(帕那美拉)系列汽车,共计29218辆;2017年11月22日至2019年8月2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进口2018-2020款Cayenne(凯宴)系列汽车,共计54707辆。

召回原因:本次召回范围内的车辆由于组合仪表软件的错误,当组合仪表在显示地图模式或夜视模式时,无法正确地持续显示制动衬片磨损至极限时黄色的警示信息,会增加车辆发生碰撞的风险,存在安全隐患。

解决方法:保时捷(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将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升级组合仪表软件,以消除安全隐患。

召回四:斯巴鲁(召回总量:24624辆)

1.召回部分进口森林人、XV汽车,2018年9月3日至2019年6月19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进口2019年款森林人系列汽车,共计10487辆;2017年8月9日至2019年8月1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进口2018-2019年款XV系列汽车,共计6992辆。

召回原因:召回范围内的部分车辆,由于发动机控制单元的控制程序在发动机停止时的控制不合理,会向点火线圈过度通电。造成点火线圈的内部温度上升、线圈回路短路和保险丝熔断,可能导致车辆行驶过程中发动机熄火并无法再启动,可能发生追尾事故,存在安全隐患。

解决方法: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升级发动机控制单元的控制程序并检查点火线圈,发现损伤时更换新的点火线圈,以消除安全隐患。

2.自2019年12月2日起,召回2017年8月9日至2018年2月10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进口2018年款XV系列汽车,共计3672辆。

召回原因:范围内的部分车辆,制动软管与金属部件的连接紧固部位密封性不足,制动液可能渗到软管内、外层橡胶之间,造成制动软管膨胀。长期使用的情况下,可能导致制动压力减少,影响车辆制动性能,存在安全隐患。

解决方法: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更换改进后的制动软管,以消除安全隐患。

3.自2019年12月2日起,召回2017年8月9日至2018年2月21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进口2018年款XV系列汽车,共计3437辆。

召回原因:召回范围内的部分车辆,由于发动机PCV阀(曲轴箱强制通风阀)的折弯加工设计值不符合其材质特性,造成部分PCV阀与曲轴箱的连接部位耐久性不足。该连接部位破损时,会导致发动机机油渗入燃烧室并发生燃烧,使消音器处产生大量的烟,严重时可能导致车辆行驶过程中发动机熄火;另外当PCV阀的内部构成零件掉落到发动机内部时,有可能损坏发动机,存在安全隐患。

解决方法: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检查PCV阀是否有破损和内部零件缺失,如果是改进前的PCV阀且阀体内部零件未缺失时,更换改进后的PCV阀;如果阀体内部零件缺失且无法全部回收,则更换发动机中缸,以消除安全隐患。

召回五:丰田(召回总量:12648辆)

1.广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召回2019年7月18日生产的部分C-HR汽车,共计8辆;天津一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召回2019年7月19日至2019年7月20日期间生产的部分奕泽(IZOA)汽车,共计3辆;

召回原因:部分车辆因发动机进气门的组装作业存在不完善,导致进气门装配错误,发动机运转时进气门与缸套及活塞发生干涉,极端情况下,会造成发动机损伤,车辆在行驶途中动力输出受到影响,存在安全隐患。

解决方法:广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天津一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将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更换合格的发动机,以消除安全隐患。

2.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召回部分进口埃尔法汽车,自2019年12月29日起,召回2017年12月11日至2019年3月29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进口埃尔法汽车,共计12637辆。

召回原因:召回范围内部分车辆因发动机控制电脑中的充电控制程序设定不完善,如车辆频繁处于长时间怠速停车状态,可能造成蓄电池异常劣化。车辆在开启怠速启停模式时,发动机熄火后可能无法再次启动,可能发生后车追尾事故,存在安全隐患。

解决方法:为召回范围内车辆修改发动机控制电脑的充电控制程序并检查车辆的蓄电池,如蓄电池异常则免费更换新蓄电池,以消除安全隐患。

召回六:宇通(召回总量:4037辆)

郑州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决定自2019年11月29日起,召回2015年6月30日至2019年1月28日期间生产的部分纯电动城市客车,具体车型为:ZK6105BEVG53、ZK6826BEVG12A、ZK6105BEVG55、ZK6826BEVG13A、ZK6105BEVG6,共计4037辆。

召回原因:部分车辆不踩行车制动踏板可进行选、换挡操作,起步阶段驱动力控制策略允许驱动电机扭矩瞬间可以达到最大值,可能会导致驾驶员在启动车辆时未按照使用说明书的“轻踩刹车选择挡位”等方面的要求进行操作,车辆起步时可能突然快速驶出,存在安全隐患。

解决方法:郑州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将对召回范围内车辆的档位选择程序进行软件升级,以消除安全隐患。

召回七:东风(召回总量:3773辆)

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自2019年11月8日起,召回2015年5月25日至2018年1月16日期间生产的部分东风风神A9汽车,共计3773辆。

召回原因:召回范围内车辆由于设计原因,雨刮电机工作异常。极端情况下,车辆可能出现左右雨刮干涉现象,存在安全隐患。

解决方法: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维修,以消除安全隐患。

召回八:宝马(召回总量:67辆)

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召回2019年2月12日至2019年5月29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进口宝马730Li及Z4汽车,共计18辆;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召回2019年5月21日至2019年9月24日期间生产的部分国产华晨宝马325i及325Li汽车,共计49辆。

召回原因:召回范围内车辆发动机平衡轴的滚针轴承外环可能未正确压入发动机曲轴箱,轴承外环可能在发动机运行过程中从曲轴箱脱出。这可能导致平衡轴松动并同曲轴接触、干涉,并导致发动机曲轴和/或缸体损坏,如果发动机严重损坏,可能造成发动机机油泄漏。在最坏的情况下,不能排除车辆行驶过程中发动机熄火,会降低车辆操控性,存在安全隐患。

解决方法: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更换发动机,以消除安全隐患。

召回九:克莱斯勒(召回总量:60辆)

克莱斯勒(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决定自2019年11月1日起,召回2017年9月30日至2018年4月26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进口2018款3.6L旗舰尊耀版大切诺基汽车,共计60辆。

召回原因:召回范围内的车辆未安装前牵引装置,不符合国家相关强制性标准的要求,没有前牵引装置的车辆可能难以安全地牵引或救援,存在安全隐患。

解决方法: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提供前牵引环并将牵引环支架安装到车辆上,同时换上带孔的车前下部格栅,以消除安全隐患。

斯巴鲁奔驰召回次数并列第一,一汽丰田召回数量仅3辆

《汽车专业网》统计发现,2019年11月召回汽车中以奔驰斯巴鲁召回次数最多,为3次,且召回总数量都比较大。值得注意的是斯巴鲁2018年的11月召回总量高达25641辆,而今年11月召回数量也高达24588辆。

长安福特的新蒙迪欧在本月中单次召回数量最多,为344,872辆,实际上早在去年8月长安福特曾就安全气囊问题对蒙迪欧进行召回,召回总量高达33万余辆,今年的召回总量更高。

一汽丰田的召回数量则最少共计3辆,相比一汽丰田奕泽IZOA 4.64万的2019年销售量来说,显然这一数据超低,这正是对生产质量严谨控制的表现,更是对消费者负责的表现。

此外,结合第三方投诉平台数据看,东风标致408一汽大众探岳东风雪铁龙C4L投诉量居11月投诉榜前三位,但11月公布的召回车型并不包含以上三个。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