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同级无对手的7座SUV终于上市,低配也够用!

2019年12月03日 14:01: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在今年的广州车展上,奔驰展台展出了一款颇具看点的SUV产品。虽然是豪华品牌车型,但却能够与“实用”一词挂钩,7座的座椅布局,却要比自家GLC更便宜。没错这款就是奔驰家族推出的全新车型——奔驰GLB。

奔驰的车型命名总是简单易懂,一听便知,这款新车型的定位是介于自家GLA与GLC之间。以GLA的车身尺寸来说,跨界车型的设计令其空间表现在紧凑型SUV市场上几乎占不到优势,而GLB同样作为定位紧凑型SUV的产品,很好的为奔驰家族进一步细化该细分市场,想要实用的、大空间的,可以选GLB,追求设计感、年轻化,也有GLA可供挑选。

由于需要照顾到7座的乘坐需求,因此车辆的轴距会比一般的紧凑型SUV更为突出,达到了2829mm。并且车辆既有7座版,也提供了5座版的选择,对于用车需求不高的消费者,选择5座版能换来的绝对是同级别接近无敌的后排乘坐空间。

奔驰GLB与自家A级一样,都是出自于奔驰MFA平台,并且发动机也采用了A级同款的高功率版1.3T发动机。不过目前还未提供搭载2.0T的动力版本选择,但有较大可能后续会作为GLB的新增车型加入产品阵营,可以期待一下。

此次车型最大的亮点还是在于提供7座的座椅布局,在紧凑型SUV上搭载7座设计,GLB算是首例,这也让车型在细分市场内几乎没什么直接的竞争对手。不过作为一款紧凑型SUV,车身尺寸和空间利用率都是有限的,对于第三排座椅的乘坐舒适性别有过高的要求,但应急使用还是可以考虑的。

对比凯迪拉克XT4和宝马X1这样的同级别竞争对手,奔驰GLB最大的优势还是在于支持7座布局,即便不考虑7座版,5座车型的空间水准在同级别车型中也是少有对手的。这么看来,GLB的产品定位还是蛮贴合国内的市场需求的。

紧凑型SUV市场适配的消费人群更广,选择也更为丰富。而拥有着长轴距和7座布局的奔驰GLB,在同级别市场中更是难以找到直接竞争对手。后续不同版本的陆续推出,想必能给消费者提供更多高配置、高性能的产品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