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高端中国品牌的比拼 领克01 VS WEY VV6

2019年12月03日 14:11:04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以下领克01部分图片为2019款 2.0T两驱型Pro版 国VI领克01 2019款 2.0T 两驱型版 国VI,官方指导价16.78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16万左右。

WEY VV6 2020款 2.0T 两驱Collie智行+ 国VI,官方指导价16.8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16万左右。

领克01采用了家族式的都市对立美学设计,前脸层次感十足,“北极之光”LED日间行车灯已经成为领克车型的象征,标识度极高。WEY VV6同样采用了家族式的设计语言,黑豹式前脸造型设计相当精致,网格状格栅看起来十分运动。

此处领克01图片为2019款 2.0T 两驱耀Pro版 国V领克01分体式的大灯看起来富有个性,远近光灯均标配了卤素光源,LED光源则需要选装。WEY VV6大灯造型精致,给人带来一丝科技感,远近光灯都是LED光源,点亮效果不错。两车都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转向辅助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领克01配备了卤素前雾灯,WEY VV6配备了LED前雾灯,多了自适应远近光。

领克01的车身尺寸为4512/1857/1689mm,轴距为2734mm;WEY VV6车身尺寸为4625/1860/1720mm,轴距为2680mm。WEY VV6在长宽高的数据上都超过了对手,领克01则轴距更长。此外,两车都配备了车顶行李架、前排无钥匙进入系统。

两车外后视镜都集成了转向灯,均配备了电动调节、加热、电动折叠、锁车自动折叠。WEY VV6多了外后视镜记忆、倒车自动下翻。此外,两车内后视镜均为自动防眩目。

领克01轮胎标配规格为235/55 R18,采用了双七辐式的轮圈。WEY VV6轮胎标配规格为235/55 R19,采用了双色双五辐式的轮圈。

领克01车尾比较圆润,连接尾灯的黑色饰板有效拉伸了视觉宽度,“能量晶体”的尾灯非常有科技感,夜间点亮时更加吸引眼球。WEY VV6的尾部设计比较饱满,线条凹凸有致,加入了银色饰条装饰,提升了整体的精致感。尾灯造型很时尚,点亮时效果出色。排气采用了双边共四出的设计,运动气息十足。

领克01的内饰以黑色为主调,有很强的设计感,银色饰条搭配金色饰板,给内饰增添了几分时尚气息。中控台采用环抱式设计,配合软性材料包裹,手感较为不错。WEY VV6的内饰采用了黑棕双色设计,十分有档次感,圆形的空调出风口很吸睛。中控台被软性材料包裹,整体手感上佳。

领克01平底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采用真皮包裹,握感舒适,金色的金属装饰十分耐看。WEY VV6四辐式多功能方向盘同样采用真皮包裹,握感相当不错,多功能按键布局合理,操作起来很顺手。此外,两车均配备了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WEY VV6多了方向盘换挡。

两车均采用了时尚科技的全液晶仪表盘,显示效果出色,显示内容丰富。尺寸上,领克01为10.25英寸,WEY VV6为12.3英寸。

领克01配备了10.2英寸的触控液晶屏,采用嵌入式设计。WEY VV6则配备了12.3英寸的触控液晶屏,采用悬浮式设计。两车均配备了GPS导航系统、导航路况信息显示、道路救援呼叫、蓝牙/车载电话、CarPlay、CarLife、语音识别控制系统、车联网。

安全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后驻车雷达。领克01配备了胎压报警,WEY VV6配备了胎压显示,多了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道路交通标识识别、疲劳驾驶提示、前驻车雷达、倒车车侧预警系统。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倒车影像、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自动驻车、可开启全景天窗、无钥匙启动系统、远程启动、全车车窗一键升降、车内氛围灯、雨量感应式雨刷、自动空调、温度分区控制。领克01配备了自适应巡航,多了防紫外线玻璃。WEY VV6配备了全速自适应巡航,多了360度全景影像、陡坡缓降、电动后备厢、电动后备厢位置记忆、内置行车记录仪、主动降噪、前排手机无线充电、前排多层隔音玻璃、后排侧隐私玻璃、车内PM2.5过滤装置、负离子发生器、车载空气净化器。不论安全配置还是舒适和高科技配置,WEY VV6都更加丰富,全面领先对手。

领克01标配了真皮材质的一体式运动座椅,坐垫以及腰部两侧的填充比较到位,有不错的包裹性。WEY VV6标配了仿皮座椅,整体的舒适性和支撑性都不错。两车都配备了主驾驶座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加热。领克01多了副驾驶座2向高低调节,WEY VV6多了主驾驶座椅4向腰部支撑调节、记忆以及副驾驶座电动调节。

两车的后排空间在同级别中都属于中等水准,日常家用还是足够的。领克01后排中央有较大凸起,会影响中间乘客乘坐体验。WEY VV6后排地板中央几乎纯平,对中间乘客比较友好。两车都配备了中央扶手、杯架、出风口,WEY VV6多了第二排座椅靠背调节。

领克01的后备厢常规容积为509L,放倒后排座椅后容积可扩展为1397L;WEY VV6的后备厢常规容积为512L,放倒后排座椅后容积可扩展为1400L。两车后备厢空间表现相当,日常城市通勤和假期出行的需求都可以满足。

领克01搭载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90马力,峰值扭矩300牛·米,匹配6AT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WEY VV6搭载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27马力,峰值扭矩387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领克01装配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带横向稳定杆和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带横向稳定杆,WET VV6装配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后双横臂式独立悬架。

领克01的配置比对手少了许多,如果想达到相同的配置需要选择贵1万元的型Pro版,从这点可以看出领克对自己的品牌定位是高于对手的。有了沃尔沃背书的领克在三大件的调教上很有优势,并且还有终生质保等后续服务承诺,对于喜欢新鲜事物的年轻消费者来说,是值得考虑的选择。

同样的价格下,WEY VV6的配置更加丰富,它有着极具运动风格的外观设计,受到了不少消费者的青睐,动力数据也领先对手,着实是极具性价比的选择。(文/赵嘉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