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火烧海水泡都不怕?这家纯电车企自证电池安全使尽了歪招

2019年12月03日 14:24: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有徐

对于纯电动车来说,电池组就是车辆的心脏所在,不仅能够为电动车提供动力,同时也是弱点所在。相信大家之前关于电动车自燃以及事故后电池组爆炸的消息也是见得不少了,很多的新能源车企在这方面的表现并不太好,这也是目前大家对于电动车敬而远之的原因之一,但是最近有一家新能源车企却通过了其他车企都不敢测试的9项国标安全测试以及所有国家标准测试,为其他车企们树立了一个成功的榜样,真正的让消费者能够买的放心,用的安心。

安全可靠,天际ME7全面通过所有国家标准测试

其实,在正常行驶的状态下,纯电动车的电池组还是极少会发生安全事故,一般只有在车辆发生碰撞、水浸、起火等事故的时候,电池组才会处于极度危险的情况,所以测试也是针对这些特定场景展开,其中包括振动、翻转、高海拔、海水浸泡、火烧、盐雾、短路保护、挤压、温度冲击共9项国标试验。

在海水浸泡测试中,天际ME7动力电池在1米深海水中需要浸泡2小时;火烧试验中,电池包遭受了130秒的火焰"炙烤";温度冲击测试中,则模拟了电池包外部温度从-40℃到85℃急巨变化的情况;高海拔试验中,天际ME7电池在室内模拟的"4000M高海拔"气压条件搁置了5小时;挤压测试模拟了车辆碰撞场景,试验室里,挤压力达到200kN,电池包被半径75mm的刚性半圆柱体挤压10分钟,被施加规定的挤压力相当于20吨重量的物品压在电池包上……无论处于多么极端使用场景里,天际ME7电池包都是"冷热无损,水火不侵",没有电解液泄漏,更没有任何起火或者爆炸现象,全面通过所有国家标准测试!

对于天际汽车在测试中的优秀表现,其实从车企领导的想法中就能够得到印证,天际汽车董事长、CEO张海亮博士曾表示过,"整车企业应将"安全第一"的理念贯彻至产品定义、研发、测试、制造的全过程,尤其是测试环节,一定要严把关。"整个企业都贯彻"安全第一"的理念时,所造出的产品也必然是安全至上的,并且如此严苛的电池测试,目前市面上应该没有几家纯电动车能够通过。

全面保护,300项电池系统测试刷新B级纯电SUV安全标准

除了十分安全可靠的电池包以外,天际汽车还同时打造了具有电池检测,故障处理、充放电保护、碰撞保护、绝缘保护,手动断电等多重安全保护的电池系统,在电芯、模组级别也设计了详细的测试验证计划,除了9项国家法要求的安全测试项目外,设计验证过程还包括13大项300小项测试。

这其中包括振动测试、机械冲击、滑车、针刺、底部球击、密封性能、高温充放电冷却、低温加热、快速充放电、热失控、跌落等测试项目,最大程度涵盖了动力电池所有使用场景,一旦发生任何异常,还有数据监控"防火墙"即刻触发与后台信息相连的车载T-BOX,启动警报保护人身安全。通过300项电池安全与性能测试,可以说天际汽车刷新B级纯电SUV安全标准,相信其它车企以后想要再随便糊弄消费者也不行了。

自欺欺人,不少车企对于安全避而不谈

除了天际汽车这般对于安全十分执着的车企以外,市场上更多的是对于安全不用心的车企。今年以来,电动车自燃甚至爆炸的消息时有发生,不论是国外的特斯拉,还是国内的造车新势力蔚来汽车,都是这些新闻的常客,但是除了蔚来汽车发起了一次召回过后,这方面问题的解决就没有了后续,实在是让人有点难以继续相信,这也许就是目前新能源汽车市场销量在补贴退坡后一直下滑的部分原因吧。

或许对于许多车企来说,抓紧时间突破技术,让汽车拥有更远的续航里程或者是更快的充电速度才是研究的重点,至于使用时的安全问题则不在重点研究的方向。但是对于我们消费者来说,续航与充电速度固然重要,但是最看重的还是使用时的安全,现在的消费者对于纯电动车的看法已经更加的全面了,只看里程不看安全的时代已经过去了,以后纯电动车要是没有经过安全测试可能市场表现都不会太好了吧。

小编语

虽然目前国内的纯电动车经过测试的不多,但是这对于整个电动车市场来说却是一次不一样的变革。以前没人通过还可以说是技术层次不够或者是测试太过于严格,但是现在已经有车企能够通过测试了,只能证明其它车企的技术实力不足以及在安全问题上不够重视,想要消费者买单只会越来越难。你觉得在购买纯电动车的时候更应该看重哪方面的能力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