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全新7座车亮相,车长超5米3+新车标,别克GL8地位不保?

2019年12月03日 14:37: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有文化

作为国内商务MPV市场上无可争议的销量王,别克GL8从1999年正式进入中国市场至今,一直是国内合资MPV市场这一级别毫无争议的领军人物,同时它也几乎成为了国内商务接待的首选,即便本田“双子星”奥德赛/艾力绅祭出了混动版本也没有撼动别克GL8在国内商务MPV领域的地位。

而作为国内市场销量最高的品牌,大众在MPV领域却一直比较保守,能叫得上号的除了比较高端且造型奇怪的迈特威以外,您可能会说:大众夏朗,没错,在国内7座MPV市场上,大众夏朗也是很多人心仪的一款车型,但进口的尴尬身份和不足4.9米的车身让夏朗在国产的5.2米的GL8面前自行惭愧,你总不能指望大公司用定位偏家用的途安L来接待吧?

不过,好饭不怕晚,近日上汽大众正式发布了旗下全新MPV车型——大众Viloran,从各方面素质来说,Viloran绝对是一个狠角色。我们暂且来总结一下这款车目前已知的信息点:Viloran采用MQB平台打造,据官方信息透露它的车长超过了5米3,而轴距则接近3米2,就数据而言它已经超过了别克GL8。另外,Viloran主打豪华商务氛围,采用了MPV典型的2+2+3的座椅布局,中文名有望叫“巍昂”,新车将于明年上市。

跟很多大众车型一样,Viloran采用了"套娃"式的家族式大众脸,依旧是耐看路线。前脸有着宽而扁长的4横杠镀铬中网,显得舒展而宽扁化,全新的大众LOGO为扁平化设计,与前脸贴切,矩阵式LED大灯则连接在中网两端,发动机盖上有着两条隆起的线条,彰显力量感。前杠部位也采用了大众惯用的贯穿式设计,加上两侧雾灯区域的镀铬装饰,营造出时尚大气之感。

官方公布新车的车身超过5300mm,轴距约为3180mm,但是就是这样大型的MVP在它的身上却没有一点臃肿的感觉,之所以有这样的视觉感,全部得益于它的设计,比如前A柱的倾斜角度非常的大,而从车窗延伸到后半段部分相比于传统MPV车型出现了明显的下倾,有点小溜背的感觉,所以整体造型非常的流畅。另外,采用侧滑门设计配合豪华感十足的20英寸轮毂,让整车的档次感还是比较明显的。

车尾部分,Viloran并没有用贯穿式尾灯,而是用了一个镀铬装饰条把两个尾灯相互连接,精致感和档次感做得非常不错。车尾灯采用修长的造型设计,再搭配上贯穿两边车尾灯的镀铬装饰,让新车的视觉效果进一步变宽。镀铬条中间为全新的大众LOGO,而Viloran的字母条放置在LOGO底下,向旗舰轿车辉昂致敬,以彰显高级感。

车尾的右下方为“380TSI”的标识,因为目前上汽大众并没有公布Viloran的动力信息,但了解大众的朋友应该知道,“380TSI”就是代表它将会一款高功率调教的2.0T发动机,预计最大马力为220匹,峰值扭矩为350牛·米,传动系统应该会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

内饰部分,Viloran依旧延续了大众惯用的设计风格,中控台呈T字形布局,中间部分加入了嵌入式的液晶大屏配合全液晶仪表盘以及触控是的多功能按键,整体呈现出的效果还是比较和谐的。

和很多商务豪华路线的MPV一样,Viloran也采用2+2+3的座椅布局,第二排为车内"商务主角"专享的两个豪华独立座椅。据官方介绍,顶配车型会为第二排配备菱形格纹设计的打孔真皮电动座椅,达到更好的舒适性。同时顶配车型第二排还带有电动腿托、独立空调和座椅按摩功能,能营造头等舱般的高端感。这一点与同级别的别克GL8本田奥德赛相比有很大的优势。

此外,全车还拥有60处隔音降噪设计,营造出会客厅级的私享静谧空间;而在安全方面,新车也将配备包含车道保持、第三代ACC自适应巡航、TJA交通拥堵辅助系统、360°鸟瞰式全景影像等功能在内的L2+级的自动驾驶辅助系统。

据悉,Viloran将于2020年上半年上市,Viloran的加入不仅代表着上汽大众进入豪华商务车细分市场,也标志着上汽大众的豪华车矩阵更加完整。由于GL8已经在豪华商务MPV细分市场称霸多年,所以Viloran的推出,必然会考虑到如何与GL8去竞争。顶着大众这块金字招牌而来的Viloran能否成为别克GL8的强有力挑战者,最终的市场售价将显得十分重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