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66万人受益 广汽丰田公益•安全行动再获卓越项目奖

2019年12月03日 15:06: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11月20日,广汽丰田连续开展九年的公益项目——“广汽丰田公益•安全行动”,再次获得由公益时报主办的,同样也是已经举办了九年的,第九届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卓越奖——卓越项目奖。

广汽丰田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未来,广汽丰田将持续开展“广汽丰田公益•安全行动”,继续联合社会多方力量在交通安全领域进行开放性深入探索,推进“交通安全教育体系化”创新,倡导人、车、交通环境三位一体的安全理念。

关注

交通安全关乎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千家万户幸福安康,据调查数据显示,每年我国约有10000名儿童受到道路交通事故的伤害。车辆道路违停,斑马线模糊不清,人行道被杂物占用,这些社区交通安全隐患在我们身边时有发生,如何提升民众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和儿童安全危险防范认知,已经成为社会各界共同关注的焦点问题。

秉承“用心关注每一个人”的公益理念,为提升公众的安全意识,广汽丰田聚焦交通安全教育领域,自2011年以来,启动广汽丰田公益•安全行动项目,联合社会多方力量在交通安全领域进行开放性的深入探索,深度关注未来社会的交通安全参与者“少年儿童”,开展 来的一系列亲子交通安全公益活动。

广汽丰田公益•安全行动公益项目用心搭建利于孩子体验和学习交通安全知识的平台;以体验式的活动、亲子课程、读物等趣味性的安全教育方式,从儿童及家庭开始,系统性传递和普及交通安全知识;并发掘多种传播渠道,影响更多人群,促进社会各界共同关注和参与交通安全教育。

围绕项目开展的高品质的交通安全教育活动,成功吸引了众多车主、媒体和广大公众的兴趣与关注,构建起一个面向5-16岁儿童、具有品牌影响力的交通安全教育体系,为超66万社会公众有效传递汽车及交通安全知识,有力推动交通安全教育的普及。

同时,广汽丰田公益•安全行动的开展,也调动了广汽丰田内部员工参与的积极性,累计超过120位广汽丰田员工志愿者到参与到项目中来,主动与公众互动,用自己的专业去传递交通安全知识。

创新

项目开展九年来,在实施模式和活动体验设置上,广汽丰田倡导人、车、交通环境三位一体的安全理念,持续推进“交通安全教育体系化”创新,从传统的广场体验游戏到如今围绕“幸福小镇”、“座驾精灵”等开展系列活动,广汽丰田公益•安全行动体验感不断升级。

自 2015,广汽丰田推出三套《幸福小镇系列绘本》,融趣味性、知识性和教育性与一体,帮助孩子提高交通安全意识,更体系化地传递交通安全知识给广大家庭。2019年,广汽丰田携手番禺交警大队、利合物业等社会各界力量在广州番禺亚运城运动员村举办“幸福同行路”交通安全示范道路启动仪式,“幸福同行路”在广州番禺亚运城社区正式落地。

“幸福同行路”项目深入群众之中,从交通安全社会议题入手,对影响儿童出行安全的道路设施进行改造、升级,解决群众所关心的问题,不仅为儿童出行保驾护航,更影响人们规范自身的出行行为,提升社会大众交通安全的意识。这是广汽丰田公益•安全行动中的“幸福小镇”安全公益项目在现实中的又一次创新。

其实在本次“幸福同行路”项目启动之前,广汽丰田尝试将绘本内容照进现实,通过开发趣味交通安全游戏,打造儿童身边的幸福小镇乐园,向公众多方位传递交通安全理念。

自2014年开始,广汽丰田携手广州市少年宫打造“座驾精灵”CSR社会教育项目,让孩子与汽车成为好朋友,通过动手设计、做实验、参观汽车生产线等新颖的形式传递交通安全知识。

2019年,广汽丰田携手广州市少年宫,第六年举办2019年广汽丰田座驾精灵创想营,活动涵盖参观广汽丰田生产线、了解汽车安全结构、动手绘制设计座驾、通过3D打印为座驾赋予生命、与汽车工程师探讨未来汽车生活等环节,激发儿童想象和兴趣,有效学习交通安全知识,通过儿童影响家庭,养成安全驾乘习惯,带动社会共同营造安全交通环境。

通过不断进行项目的创新和升级,从交通安全知识传递到硬件设施建设;从交通安全知识的平面图到3D的立体形象的打印,“广汽丰田公益•安全行动”一步步给儿童树立起更系统的安全保护屏障。

历程

在每一年,广汽丰田公益•安全行动都进行着不同的创新。2012年,开展文明驾驶体验活动,特邀300名驾校学员参与,成为首家关注交通安全源头(准司机)的车企。

2013年,携手全球儿童安全组织、爱聚公益等专业NGO联合开展社区活动,以有趣游戏和互动体验培养家庭成员遵守交通规则的安全意识,并在网络上发起交通安全海报设计大赛和儿童绘画大赛。

2014年,创新性地联合广州市少年宫,设置“开FUN课”孵化基地,为青少年儿童及其家长带来一堂有趣而专业的汽车安全知识课。

2015年,以“许孩子一个安全的未来”为主题首推公益微电影,引发众多家长对交通安全教育的关注和思考,同年还携手广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番禺大队,走进广州市番禺区市桥中心小学,进行《幸福小镇系列绘本》首发活动以及充满趣味性与知识性的交通安全互动体验游戏,并精心打造“安全童学体验营”,以跨界实验课程、真实场景模拟、趣味亲子游戏等技术手段,带领驾驶者及其家庭成员深入了解交通安全知识。

2016年,再度从“童心”出发,从形式与内容上创新,打造以“幸福小镇”为主题的交通安全互动体验游戏;发行《幸福小镇系列绘本》第二本——《汽车的奇妙旅行》;开发“座驾精灵CSO”系列课程,用童心和想象力为汽车赋予生命,从冰冷机器化身为有温度的家庭成员,建构座驾精灵世界。

2017年,“座驾精灵”CEO青年领袖教育课程成为广州市天河区外国语学校综合实践课,将汽车知识与学科兴趣紧密结合,开启“双擎”模式的素质教育;与有轨电车合作,将“座驾精灵”带进广州有轨电车,创造性地将交通安全教育普及与交通工具结合,突破传统意义上"固定的课室";以“座驾精灵”系列课程为基础打造“交通安全移动课室”,将交通安全知识带给更多人、更多家庭。

2018年,“座驾精灵”CSR社会教育项目入驻广州西关培正学校成为学校校本课程,并首次以课本形式亮相校园;推出H5游戏、小程序、漫画等,以寓教于乐的趣味形式普及交通安全知识;走进经销店,计划把全国的经销店打造成交通安全教育中的重要一环,为更多的孩子和家庭传递人、车、交通环境三位一体的安全理念。

随着广汽丰田公益•安全行动体验感的不断改善、优化、升级,围绕“幸福小镇”、“座驾精灵”等开展系列活动既保证活动的知识性、教育性,更确保了趣味性和互动性,成为家长和孩子喜闻乐道的交通安全教育平台。

用心

在今后,广汽丰田也将继续不断深化儿童交通安全教育,探索儿童交通友好模式,携手社会各方力量,用心倡导安全出行,共创和谐交通安全生活。

除了在公益领域,广汽丰田在关注交通安全的方面开展了持续性的,有特色的公益活动,在汽车的安全生产管理领域,广汽丰田对于安全生产管理也高度重视。秉承“安全优于一切”的基本理念,以“未然防止”为核心,围绕“人、物、管理”三要素,重视过程管理,着眼持续改善、科学投入,保障各项安全管理措施的彻底落实,确保了广汽丰田安全生产的平稳态势。

为更好地贯彻广汽丰田“美好共筑,微笑共赢”的企业社会责任理念,广汽丰田不断延伸责任内涵,推进“为了实现可持续发展社会的公益活动”。怀着“用心关注每一个人”的公益理念,广汽丰田从2007年起,已经逐步建立起系统化、专业化、可持续的公益体系,带动供应商、经销商、员工、车主一起为社会公益贡献力量。

广汽丰田公益行动领域已覆盖安全、环保、教育、社区、慈善等板块,除了打造出关注交通安全的“广汽丰田公益•安全行动”的公益板块,同样从2007年起,还打造出“广汽丰田公益• 环保行动”“广汽丰田公益•教育行动”“广汽丰田公益•社区行动”等公益板块。十二年来,广汽丰田在公益方面的累计投入已达到1.5亿元。

在未来,广汽丰田将愿意继续携手各利益相关方,共筑美好生活,积极赢取利益相关方的微笑,实现企业“通过汽车创造美好生活,服务和谐社会”的梦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