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维修老师傅告诉你:日常用车做到这6点,汽车发动机会更耐用

2019年12月03日 16:13: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猿

发动机是汽车的心脏,一旦发动机出了问题,那基本就要大出血了,因为发动机要拿去修的话一般都很贵,所以我们要好好爱惜发动机,如果平时注意的话,发动机也没有那么脆弱!其实车主只要做到这六件事,就能让发动机多年保持坚挺,学会不吃亏。

发动机

首先定期更换车油和车滤就不用多说了,这是保养发动机最常规的方式了,今天要跟大家说的就是那些平常大家都不太注意的保养发动机的方式。

机油

第二点就是保证你车子的轮胎一直都有一个正确的胎压,胎压过低的话会使发动机产生更大的负荷,长期这样的话你的发动机就会产生更大的磨损,并且可能容易爆胎。

汽车胎压

第三点是及时更换变速箱油,变速箱油主要作用是提高传动装置的润滑度,如果传统装置不流畅的话,那么发动机要保持车子的正常行驶,就要提供更大的动力,这样一来发动机也就容易磨损得更加严重了。

汽车变速箱

第四点就是保持空气滤芯的清洁,空气滤芯如果被堵了的话,那么空气就会进入得越来越少,这样一来燃油所使用的空气变少了就会使汽油燃烧得不那么充分,那么这样不仅费油,还会让燃烧不彻底的汽油进入发动机内,从而污染机油使机油的润滑功能下降,这样一来就会加剧发动机的磨损。

空气滤芯

第五点是及时更换冷冻液,冷冻液能够很好的避免发动机的金属部分生锈,如果长期不更换冷冻液的话,冷冻液中的防腐和除锈的功能就会丧失,反而会对发动机进行腐蚀,所以冷冻液一定要及时更换。

冷冻液

第六点就是尽量减少发动机的启动和停止的次数,启动时发动机的磨损是最大的,所以要想让自己车子的发动机持久坚挺,一定要注意这几点。

总之,在小编看来,汽车发动机作为一辆车的心脏,平时还需要大家多多爱护。掌握了这些汽车知识,会让你发动机更加耐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