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华晨宝马-3系

超低价好车团购

对标宝马3系,凯迪拉克CT5试驾,ATS:还没我马力大

2019年12月03日 16:23:02
分享到:
来源:车神趣评

自从凯迪拉克发布了CT5之后,一直都觉得这台车的确足够惊艳,后驱+大溜背的造型,这一点我想大多男士同胞们都是很爱。虽然动力参数方面不及ATS-L,但是质感方面还有换装了新了10AT变速箱之后,新的发动机和新变速箱的匹配程度也更上一层楼,以及整车的质感,加上顶配电磁悬挂和差速器让人跃跃欲试,上汽通用凯迪拉克新款车型CT5价格区间为28-34万元,推出6款28T动力车型,均搭载2.0T发动机与通用自家的10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看到全新CT5的外观设计确实比CT6更加精致,虽然家族式的风格无处不在,LED大灯与日行灯的配合程度很高,比起CT6设计上更加凶狠一些,很多人说CT6的大灯是流泪,而CT5的大灯是獠牙,但因为标致508之前已经使用过这种设计,所以并不会太过惊艳,只是气质上非常足。

新车还提供两种外观风格可选,其中技术型、时尚型、豪华型三款采用豪华外观套件;而时尚运动型、领先运动型和铂金运动型三款采用的是运动外观套件。同时,风尚版与运动版提供不同款式轮毂,除顶配车型配备19英寸曜石黑双五辐轮圈外,其余五款车型均配备2种不同的18英寸轮圈。顶配匹配米其林PS4S系列高性能运动型轮胎,而前刹车卡钳则是来自Brembo代工的四活塞卡钳,性能气息更为浓烈。

CT5的腰身加上溜背造型,给人一种蓄势待发的冲劲。尾灯还是保留延续了凯迪拉克的竖型标识,但加了一条横向的光带,提升视觉延伸,尾部是排气管道是双边双出。

内饰感觉很干净很清爽,虽然大屏幕尺寸都不大,但粗壮的方向盘让你和车一握就有驾驶感,调制运动声浪模拟,开着很带感,起步就能给你营造跑车轰隆声的感觉。这个音响值得介绍一番,我们先按下不表。

T型运动风格方向盘尺寸刚刚好,硕大的金属换挡拨片以及金属镀铬的按键,将豪华与运动完美的契合在一起,可惜不像CT6拥有全液晶仪表,但机械仪表加个液晶仪表也能满足需求,而且中间的液晶屏尺寸也不小,显示的信息也足够丰富。

中控屏幕首次采用悬浮屏幕,不仅可以触摸操作,也有实体旋钮可以选择。中控按键也一改以往凯迪拉克的触摸操作,改成了亚光镀铬和黑色相结合的实体按键,方便盲操,而且也看起来颜色层次更加丰富。中控系统是最新的CUE系统,实用度有提升,可以做到整车OTA升级

换挡区域最吸引我眼球的就是犹如水晶裆把的全新电子裆把,这也与全新宝马3系的设计不谋而合,真碳纤维的覆盖件,也显示运动版本的身份。右前方的无线充电也是非常方便,而且凯迪拉克贴心的在扶手箱内开了一个放手机的孔位,下方还有导线孔,这样不仅可以支持车上俩人同时充电,而且也不会显的车里很乱,真的很贴心。

前排自带座椅拖布支撑,皮质比较软,加是自带的MRC悬挂,整车坐着很舒服,后排中间有凸起,不太建议长时间坐人,后排我坐着还好,没有顶头,具体空间建议去店里亲自感受。

全车标配BOSE音响,支持ANC主动降噪功能与ESE模拟声浪,音质确实比一般的boss要好很多,凯迪拉克高配还是比较厚道的,CT6上的音质就令我非常满意,咱CT5也不差,顶配带有ACC,车道保持,并线辅助,自动刹车,盲区预警、流媒体后视镜,应有尽有。

动力方面,还是2.0T拥有Tripower可变气门管理技术,可切换四缸性能模式、四缸经济模式及两缸超经济模式三种模式,而发动机的最大输出功率可达177kW(241Ps),峰值扭矩则为350Nm,需要动力激烈可以开运动模式,不过伴随着是发动机转数提高,噪音会增加。变数箱是10AT和CT6那台一样,匹配度比CT6还要好,低速状态没有感觉到顿挫,说明还是有提升了,在高速80码的时候能挂到8-9档,官方0-100km/h加速时间为7.3秒,但还是比ATS-L慢了1秒左右。

总结

凯迪拉克CT5基本是建议买高配,因为低配实在有些太寒酸,高配才是主流,建议豪华版看起比较划算,作为凯迪拉克ATS-L的继任者(CT4),CT5在动力参数调校上有些低调,不像ATS-L的大马力,但是10AT的动力配合2.0T可变缸的发动机也足够使用了,最起码舒适性好了很多,如果与宝马3系比较,你会选择谁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宝马3系
宝马3系
指导价:29.99-39.99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9.99-39.99
中型车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