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19广州车展一角,低调的特斯拉、蔚来折射出造车新品牌现状?

2019年12月03日 16:37:01
分享到:
来源:爱买车

国内年底最大的国际车展广州车展来到了尾声。 纵观2019年车市和广州车展,业界几乎都给了一个非常贴切的形容词“冷”。

以往的广交会和广州车展,会以肉眼可见的拥挤,汹涌的人潮,让附近的上班族苦不堪言。 但小伙伴感叹,今年的广州车展,竟然没有造成上班路拥堵,地铁也没多少人。 (注: 我们公司在琶洲展馆附近)

狂欢,似乎仅能从新车数量,以及在昏黄灯光下彻底布展的工人的忙碌身影看到。 被称造车新势力淘汰元年,2019年的广州车展也见证着新品牌们的起起落落。

奇幻前卫的新车明显减少,是低调造车还是在生死边缘挣扎?

造车新势力的参展情况也被视为广州车展“遇冷”的风向标, 威马汽车、小鹏汽车、爱驰汽车、天际汽车等携新车发布,零跑、奇点、游侠、理想等品牌则缺席。 首发新车数量下降,热度也出现明显降低,造车新势力迎来大考。

而向来是流量担当的特斯拉与蔚来,则以相邻的展位,继续吸引着不少的观众。 国产特斯拉Model3上市在即,热度不低。 蔚来的展位上摆放着ES6、ES8和EP9三款车型。 此前有网友臆测,蔚来因此前的人事动荡、融资不顺等问题,从而节流选择低调很多的小展位。 不过,买车君到现场向相关工作人员求证时,对方表示今年给安排的展位只有这么大,包括隔壁的特斯拉和威马均是如此,并非受到其它因素影响。

话又说回来,此次三家造车新势力的展位安排也颇耐人寻味。 特斯拉,全球高端电动汽车的先驱,即将以国产形式拉开新篇章。 蔚来,自带话题和流量,国内造车新势力品牌的领军者。 威马,今年成为交付量第一的造车新势力。 三大品牌都以技术力量见长,都是消费者比较看好的,被视为大浪淘沙后能够留存下来的实力派。

经历了新能源汽车补贴退坡,融资越发困难,产品交付跳票,对于大多数造车新品牌而言,2019年及往后的日子都不容易过。 资金投入是一方面,好的产品持续产出是一方面,还有其所谓的破旧立新的销售、售后等方面。 说到造车新品牌的创新性营销,不得不提的是此前蔚来车主自费为蔚来打广告的新闻。

车主用户何至于如此忠诚?蔚来给出不一样的答案

众所周知,造车新品牌不如传统汽车品牌建立的深厚口碑,更别说深入人心的品牌形象和价值千金的情怀。 要让消费者在短时间内接受一个新品牌,并有极高的忠诚度,这是很难做到的。 从买车君采访过的一些新品牌车主所提供的信息来看,其中不乏买车只为尝鲜的用户。

然而,蔚来却做到了。 还做得有些感人。

全国各地的蔚来车主,以各种打广告的形式免费宣传蔚来。 包括青岛户外的大楼,济南火车站的LED大屏幕,还有上海的出租车尾部广告,澳门车展协力布展等做法,都出自于忠诚的蔚来车主。 说实话,能够让用户信任到这个份上,蔚来是独一家。

凭什么蔚来可以做到这个地步? 当买车君带着这个疑问,在广州车展蔚来的展台采访广州蔚来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区域总经理陈清时,他这样说道: “我们是一家用户企业,我们是跟用户去做联谊,做一些比较好的互动,通过这样的互动之后,可能有一些用户会觉得我们的服务还不错,给蔚来免费打广告“

买车君注意到,蔚来车主经常会到NIO house参加一些瑜伽课堂,或说跑步、亲子聚会等集体活动。 难道这一简单的举措,就能大幅提高车主对蔚来的好感,并促使其免费为蔚来广而告之? 和传统的汽车厂商相比,蔚来还有哪些不同?

陈清强调,“我们是一家主机厂直接面对用户的企业,我们拉近了跟用户之间的关系,这是我们和其它主机厂的区别。

我们还推出了免费换电,终身质保这样的服务,所有ES8、ES6的首任车主都可以享受。 终身免费换电的概念是用户可以到我们的换电站去,不仅可以换一块充满电的电池,而且这个服务是免费的。 终身免费质保,区别于传统汽车厂商给出的三年或10万公里,我们的首任车主,在电池电控方面会享受终身免费质保。 “

汽车制造行业门槛高,新能源汽车风口让一批造车新企业“飞”起来,但考验的关卡还在后头。能够让前瞻科技落地的技术,质量可靠的产品,令用户满意的服务,传统车企走过的路,造车新品牌也不能免俗,甚至要做得更好,才能满足更为挑剔的消费者。如特斯拉,超长的续航里程是其难以被超越的优势。如蔚来,细致入微的服务和终身免费质保降低用户用车成本的做法也能博得消费者信赖。

新品牌的兴起历程大多相似,最终能够存活下来的才是最大赢家。明年广州车展,又有哪些新品牌将会缺席?又有哪些新品牌继续站在舞台上迎接下一个春天?2020年见。

REVIEW

【洛杉矶车展新车】

比亚迪唐对比腾势X】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