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上最没用的三个配置,不但没有用,还会坑自己

2019年12月03日 17:05:01
分享到:
来源:智捷汽车

现在汽车的配置也是越来越花哨了,但是并非是每一个配置都是有用的,有些配置虽然听上去非常高大上,但是实际上不但没有用,反而会坑自己,很多人买了车之后,都恨不得自己的车没有这项配置。

第一项鸡肋配置就是自动启停,这项功能的设计初衷是为了能够降低油耗,但是在实际生活中,尤其是国内的城市行车中,由于路况复杂,车辆太多,经常发生堵车等情况,这样就导致自动启停功能不但不能减少油耗,反而会增加油耗,这就令很多司机很不爽了,再者,自动启停的过程中,经常会出现车身的抖动等情况,这令很多人的体验都很差。不过为了减少排放,保护环境,政策规定是所有具有自动启停的车辆,这项功能都必须默认开启,而且很多汽车都是不能关闭这项功能的,例如凯迪拉克、探界者等等,不过这项功能只有中高端车才有。

第二项鸡肋配置就是全景天窗,其实现在很多人在买车时,都会可以挑选全景天窗的车辆,事实上汽车有天窗确实是一件好事,光线确实好了很多,而且有助于欣赏蓝天白云,但是全景天窗的弊端也很严重,虽然看着上档次,很浪漫。但是在夏天,即使开着空调,火辣辣的太阳,依旧晒得头皮难受,而且全景天窗的存在一些不安全因素,会影响车身的稳定性,容易漏水等等问题。全景天窗的维修费也非常贵,一点小毛病,维修费就要几百块,甚至上千,这项配置的格调是高于实用性的。

第三个就是车载导航,现在的汽车车载导航几乎是标配了,但是用到的人真的不多,现在很多车载导航的屏幕越来越大,越来越清晰,但是大多时间还是用来听听音乐,用来导航的人很少,主要原因是使用车载导航还需要去看屏幕,倒不如用手机看着方便,现在的手机功能非常齐全,各类导航软件也非常好用,完全用不着去使用车载导航。而且车载导航还需要升级,也是非常麻烦的,还是手机用着方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