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京奔驰推GLB新车,加速攻占SUV市场

2019年12月03日 17:06:01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评论

奔驰获豪华车销量榜首,推紧凑型首款7座SUV,攻占紧凑型SUV市场,弥补SUV市场份额不足.

奔驰GLB上市,抢占市场份额

11月29日,奔驰旗下全新紧凑型SUV—奔驰GLB正式上市,新车推出5座和7座共计3款车型,搭载与奔驰A级相同的1.3T发动机+7速双离合变速箱,售价区间为31.48-35.48万元,填补了豪华紧凑级SUV没有7座车型的市场空白,主攻GLA与GLC之间的细分市场。

有数据显示,梅赛德斯-奔驰汽车在中国市场10月销量达57142辆,同比上涨13.8%;2019年1-10月累计销量达583032辆,同比增长5.8%,10月销量和累计销量均刷新历史最佳纪录,获BBA销量榜首。

对比总销量,据日前乘联会公布的10月份最新销量消息,尽管车市不景气,但细分市场豪华品牌的SUV的销量却逆势而为,TOP10中有9款豪车销量大涨,奥迪Q5L连续6个月蝉联豪华SUV销量冠军,奔驰GLC以12508辆位居第二。

奔驰另一款SUV奔驰GLA市场表现也稍许不尽人意,据媒体统计,在2019年前三季度SUV产品销量排行中,GLA最大的竞争对手宝马X1累计销量68786辆,奥迪Q3累计销量45390辆,但其却未进入销量排行top 50。

GLA、GLB、GLC—奔驰SUV攻略

而近日中汽协公布的汽车销量数据显示,2019年10月份国内SUV销量完整排名出炉,上榜的SUV车型共有246款,总销量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而环比9月份则上涨5.5%。销量破万的SUV有28款,其中国产SUV占有15款,而合资SUV只占13款。且10月各车型级别市场份额中,SUV占比45.32%,其中紧凑型SUV占23.77%。

不难看出,在SUV市场中,紧凑型SUV拥有最为庞大的产品销量,是避过汽车市场持续低迷,并正向增长的车型。所以在品牌都瞄准SUV市场之际,宝马奥迪未在紧凑型级别推出7座SUV时,奔驰GLB应时而出,弥补了奔驰GLA与GLC之间的产品空缺,同时也为奔驰在紧凑型SUV中抢占更多的市场份额。

对此北京奔驰销售与市场营销首席运营官段建军向媒体表示:“对于奔驰来说,SUV的销量比例一直稳定在40%左右。随着新生代的全新GLB?SUV加入,中国客户未来也是有更多的选择,明年将会是全新GLB?SUV第一个完整销售年,也期待全新GLB?SUV在产品序列里有很好的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