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瑞虎7换代,奇瑞再迎“销量推进器”

2019年12月03日 17:10:01
分享到:
来源:文书车云

广州车展作为一年中最后的汽车圈盛宴,车企们自然非常“卖力”,这次车展共有近40款首发新车,展车数量超过1,000辆,规模非常宏大,各个展馆、展台人影攒动、络绎不绝,可谓是非常热闹了。

但是由于参展时间紧张加上报道内容十分有限,难免会遗漏很多看点,所以当褪去媒体日的忙碌后,终于有时间进行“查漏补缺”,来细淘那些错过的车型。

今天就来说说全新一代瑞虎7,它是此次奇瑞展台的主角。

换装全新大嘴造型

经过一代车型的努力,奇瑞已经渐渐形成了自己的家族式设计语言,大嘴式中网配上标志性的logo+贯穿式镀铬饰条的造型,具有很高的品牌辨识度,当你远远看到奇瑞的车型时,几乎能立刻做出判断。说起来,最先使用这套设计语言的车型,就是瑞虎7。

但全新一代瑞虎7并没有延续这样的设计,全新的大嘴式中网造型有些夸张,内部采用了熏黑配色,并且配合繁星式镀铬饰块的装饰,使得整体看去非常深邃,也突出了精致感,另外可以发现中网内部条纹纵横交错,这让笔者联想到了雷克萨斯的纺锤中网,都是内部线条看似复杂却暗含纹理规律,带来极为绚丽、富有冲击力的视觉感受。

至于三腰线设计,勾勒出丰富饱满的侧面轮廓,同时前镀铬下包围、双色车身、贯穿式尾灯、镀铬隐藏式双出排气设计等等,都是当下比较流行的设计元素,且都在全新一代瑞虎7身上得到了很好的诠释。

另外还值得一提的是,全新一代瑞虎7基本沿用了全新一代瑞虎8的内饰设计,包括悬浮式中控屏、触摸空调面板、电子挡把造型等等,同时又进行了一些细节上的调整,尤其是新增的彩色缝线、新加入的蓝色配色元素等,明显增加了运动、年轻的感觉。实际上全新一代瑞虎8的内饰设计已经受到广大网友们的肯定,全新一代瑞虎7继续使用这样的风格,是非常正确的决定。

搭载“中国心十佳发动机”

全新一代瑞虎7搭载1.6T涡轮增压发动机。这款发动机完全由奇瑞自主研发,不仅拥有145kW的最大功率,峰值扭矩也达到了290N·m,热效率达到37.1%,不仅对同一时期、同一级别其他自主品牌车型实现压制,具体动力参数还远远超过了一直以“发动机为主要卖点”的本田1.5T发动机。在发动机这个核心领域,奇瑞已经真正实现对合资品牌的赶超。

其实最令人动容的,还在于奇瑞这么多年来,对研发核心技术的默默付出与坚持,在其他自主品牌热衷于模仿、不能沉下心来搞研发的时候,奇瑞一直“潜心修道”,不吝于投入巨额的研发经费:在底盘方面,奇瑞已经拥有M1X、T1X、A3X和M3X四大核心平台;发动机也已经发展至第三代,并在不久前发布了最新1.6T发动机,热效率能够达到41%,比肩丰田2.5L明星发动机;还自主研发了中国第一台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CVT变速箱等等等等。而也正是奇瑞这样莫名的坚持,也对其他自主品牌起到了一定的激励作用。

同时在今年9月份,奇瑞最新发布了DHT混合动力变速器,可以适配纯电动、混动、增程式和插电混动车型,这表明奇瑞也已经做好了进入混动领域的准备,根据其他媒体报道消息称,未来全新一代瑞虎7或有可能推出1.5T+弱混48V、1.5T+混动和全新2.0T的动力组合,若果真如此,那么全新一代瑞虎7将成为“敲门砖”。

现款瑞虎7的尴尬

当然,说到瑞虎7,就不得不说它目前处于的尴尬处境。

瑞虎7在2016年中旬上市后,曾拥有过一段爆发,月销量曾经迈入万辆俱乐部,但如此强劲的势头并没有一直延续下去,销量高开低走,到了2019年,月均销量只能维持在千辆左右。说到具体原因,主要还是因为瑞虎7的定位,或者说是奇瑞对于旗下车型的梳理,做得不够到位。

如果按照我们正常思维来看,车型名称中的数字代号,数值越大、所对应的车型定位应该是越来越高的,比如宝马7系、5系、3系和1系,其中7系是家族旗舰,依次往下是5系,3系,1系的定位最低,而每款车型各自明确不同的定位,从而做到互不干扰、各司其职。基本上所有车企都是这样做的。

但是通过车型名称,我们正常普遍认为瑞虎7应该比瑞虎5块头更大、定位更高,但实际上两款车的三围基本相差不大,只是在轴距做出了一些区别,如此一来,瑞虎5与瑞虎7之间的关系就不够明朗,彼此形成内耗,也让消费者难以进行判断。

后来奇瑞也发现了这一问题,随即停产了瑞虎5,并推出了瑞虎5x,与瑞虎7拉开在定位上保持差距,但或许由于此前影响已经形成,并没有随着瑞虎5x的到来而减轻,又或许全新瑞虎8的到来,仅仅1万块大洋的差距,使得定位低一些的瑞虎7失去了性价比的优势,还是造成了瑞虎7的失利,同时后期改款,也没有收获太好的成效。所以仅仅上市3年多,全新一代瑞虎7就已提前就位,希望尽快摆脱目前的尴尬地位。

两点利好,或成就下一个“销量推进器”

根据最新公布的销量数据显示,2019年10月,奇瑞(大奇瑞)销量56,864辆,同比去年增长21.8%;前10个月累计销量达到441,531辆,同比增长9.86%,11月份奇瑞的销量甚至超过了7万辆,尤其考虑到现在车市环境处于寒冬,能够达成这样的表现已经非常不错。

而其中最重要的销量功臣是全新一代瑞虎8,目前它已经连续3个月破万,是奇瑞目前销量最好的车型,同时全新一代瑞虎8的成功,也证明奇瑞并非“爆款难寻”,实力过关、定位准确、价格诚意,奇瑞已经拿到解锁爆款的钥匙。

奇瑞正值“当打之年”,全新一代瑞虎8的成功秘笈,或将成就全新一代瑞虎7成为下一个“销量推进器”。当然,最后还有唯一一点不能够确定的,就是价格。据消息得知,全新一代瑞虎7将会在2020年1月上市,算起来还有一个多月的时间,我们就能得到答案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