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合资卖不过自主 韩系起亚K3为什么输了?

2019年12月03日 17:17:07
分享到:
来源:车市进言

什么样的轿车才能在市场中走俏?合资、三厢、轴距2.7米、大空间、售价10万元,这些条件足可让一款轿车在市场中获得足够的销量。然而东风悦达起亚K3却是一个反例,上市半年以来,有着“爆款”潜质的全新一代K3销量却不尽人意,那么起亚k3究竟输在哪里?

在外观方面,新起亚K3的采用了起亚家族式的虎啸前脸,不仅中网拥有更大的尺寸,直瀑式进气隔栅的使用,以及锯齿状镀铬饰条的点缀,都使其视觉效果得到很大程度的提升,外加“目光”更加凶狠的LED前大灯,与攻击性极强的下保险杠,让整车提升不少年轻气息。

车身侧面十分简洁,双腰线设计丝毫不浮夸,却能塑造出不错的层次感,得益于较低的车头以及双腰线营造的俯冲视觉效果,新起亚K3的整体轮廓塑造出了一种跃跃欲试的运动姿态,并且还拥有符合运动特质的低视觉重心,运动气息十足。

在车内部分,新k3采用了悬浮式的中控屏,两侧的空调出风口采用圆形的设计风格,液晶的仪表盘,加上多功能的三幅式方向盘,也增添了车内的科技色彩,增添了车辆的科技感。同时新k3在车内质感方面也下了很大功夫,变得更加高级。

在配置方面,全新一代K3标配10.25英寸中控显示屏,其中中高配车型搭载智能互联系统2.0,该系统包括语音交互+语音控制+百度导航+QQ音乐+远程控制+实时语音等,同时支持百度CarLife手机互联系统。在辅助安全配置方面,全新一代K3将配备前方 预碰撞安全系统、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驾驶员疲劳提醒、盲区预警、智能远光灯等。而在动力部分,全新k3提供1.4T、1.5L以及1.6L插电混动三种动力供消费者选择。其中1.4T和1.5L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95.6kW(130PS)和84.5kW(115PS)。

综上所述,全新起亚k3不管是设计,还是配置等各个方面都有可圈可点之处,特别是10万元左右的售价,让k3看起来都是非常具有性价比优势。那么,为何其销量还是持续低迷呢?

事实上,全新起亚k3的销量低迷与自主品牌的崛起有很大的关系,韩系车此前在国内市场大热的原因无非就是足够低廉的价格,以及在同等价位下的质量把控,至于合资这个身份,说实话,韩系始终不及日系、德系那样有足够的历史沉淀与影响力,和自主品牌其实相差不大。而近几年自主品牌不管是做工、还是质量亦或者设计等方面都大幅提升后,韩系的优势就荡然无存了。

在价格差不多的情况下,自主品牌不管是配置、做工还是智能互联的应用度都领先于韩系,消费者自然而然的会选择自主品牌,这也是起亚k3为什么看起性价比高,但仍旧卖不动的主要原因。说到这里,不得不说自主品牌先“打”韩系,再图向上的做法还是很正确。

此外,起亚k3还存在一些产品上的短板,这也是影响消费者购车的因素之一。像是油耗问题,这个级别的消费者对于油耗指标还是看的比较重,而此前有媒体测试起亚K3的综合油耗为百公里6.69L,而同级别的实测油耗在5.9L,可以说K3的燃油性不具优势。并且,也有不少人提出,起亚k3存在新车气味重,滤震性不好,7速干式双离合存在质量隐患等问题。

写在最后

虽然起亚k3看上去是一辆性价比非常高的车,但由于自主品牌对韩系车的围剿,以及自身产品存在的一些不足之处,都让这辆曾经的“万辆户”在今天稍显落魄。 如果起亚不能对其做出颠覆性的改变的话,K3的销量恐怕将会持续低迷下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