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丰田说到做到,全新SUV车长4米6,再等4个月上市,比汉兰达便宜?

2019年12月03日 17:29: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洋葱圈

大家好我是包包~

现在的丰田车大家一定会关心它跟TNGA是否关系?TNGA作为丰田新的研发理念,我们关心这一点是对的,毕竟TNGA开启了丰田新的篇章,谁都像用最好的。

本次广州车展丰田就带来了RAV4的兄弟车型—威兰达也是丰田的第四款TNGA车型。今天就从TNGA理念分析这台威兰达,以及TNGA放在SUV上的特点是什么?

戳下面视频看看吧~

正在加载中...

首先我们知道TNGA在轿车上的特性是低重心、轻量化;而在SUV上的特性为主要为高车身刚性、四轮驱动、侧倾的抑制。

首先,TNGA-K平台的悬挂着力点,也就是悬挂塔顶的刚性提升了40%,车身抗扭矩刚性提升了60%,主要归功于车架上加入的防倾杆。车底多处盖板为平面设计,帮助底部空气更顺畅的流通。

威兰达外观虽然比RAV4要圆润一些,但也会有一种让你去越野的感觉,这是因为它的车身离地间隙比较高,这并不是为了让你去越野,而是增加城市道路的通过性。

为什么说威兰达不适合越野?这就要说到它的动力和四驱系统。威兰达分为2.0L自吸和2.5L混动两个动力版本。其中汽油版搭载的四驱系统,主要目的是增强车辆弯道性能,入弯时前内侧车轮会减小扭矩并轻度制动,弯中至出弯时增强外侧车轮和后轴的扭矩,帮助车辆更好的出弯。

此外,这套四驱再搭配VSC执行器(刹车控制)、转向助力上的电机、发动机变速箱扭矩控制,还实现出了一套在紧急避让时提升安全性的稳定系统。

混动版的E-Four四驱系统后轴电机相比前轴更大,也就是说后电机的动力更强,过弯时由于后轴的动力大于前轴,从而实现出一点后驱车的驾驶特性,来提升驾驶乐趣。

接下来就是底盘调校,很多人会觉得现在的丰田底盘比原来硬,其实你仔细感受并不是这样,其实是它的侧倾速度变慢了。那放在重心更高、侧倾更大的SUV上怎么办?丰田就对悬挂的侧倾进行了进一步的提升。

侧倾小的目的是提升舒适性,并不是增加操控。例如在过S弯时,如果车辆侧倾速度很快,在你左右转换的一刹那,车身就会很晃,让乘客感到不舒服;如果把侧倾速度变慢,车内的晃动感则会减小,被“甩”的感觉也就没有了。

好啦~关于TNGA放在SUV上的理念我们了解一下就好,真正开起来表现怎么样才是我们最应该关心的,至于威兰达有没有他们说的这么好?那得开了才知道!

关于威兰达各位小伙伴还有什么要知道的?后续试驾会我会带着你们的问去感受一番!关注汽车洋葱圈,留言告诉我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