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又是热门之选 一汽大众探影/迈腾即将上市

2019年12月03日 17:33:02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评论

临近年底有购车需求?别着急,一汽大众探影/迈腾即将上市,都是实用派的热门之选。

众所周知,紧凑型SUV在中国汽车销售总量中占比极重,所以这一级别车型内部竞争也是相当激烈,相比之下小型SUV就比较容易被忽略,连大众都很长时间没在这一领域内发力,可如今这种局面似乎将迎来全新改变。

今年年初之时,上汽大众带来了全新小型SUV途铠,而现在一汽大众旗下的探影也将于12月4日正式上市,原本同一时间上市的还有新款迈腾,但不知是不是怕分去对探影的关注度,新款迈腾将上市时间换成了12月18日,如此一来,我们便能先将注意力集中在探影身上了。

探影基于欧洲T-Cross研发而来,诞生于MQB-A0平台,是一款不折不扣的小型SUV,先期预售价为12-16万元,惯例来看,上市价格势必会比目前价格更低,似乎比在这区间内称霸已久XR-V和缤智等车型还有优势。

价格只是一方面,新车的产品力又是另一方面。作为一汽大众最“年轻”的车型,探影在秉承大众家族风格的同时,也赋予了自己全新性格。探影前脸采用上下分层设计,加以银色的镀铬饰条进行修饰,与两侧的全LED大灯组形成一体,显得年轻又大气。

侧面和尾部设计感很强,熏黑的贯穿式尾灯组将车尾分割成上下两部分,下方镀铬修饰的排气造型也增加了部分精致感,R-Line版车型在造型上则会更加张扬个性。这种调性其实很符合当下年轻人的需求,在能满足刚需的情况之下,赋予更多的细节之美。况且探影还是国内首款使用大众全新Logo的车型,一眼望过去,便能疾速锁定。

相比之下,探影内饰没有多大创新也属意料之内,基本就是大众常规的那套设计,大面积硬质材料比较容易拉低好感度,但也符合其定位标准。车内还配备了全液晶仪表盘、内置CNS 2.0系统的8英寸中央触控屏、双区空调、倒车影像等配置,果然还是那个实用至上的大众啊。

小型SUV车内空间重要程度不言而喻,探影长宽高分别为4194/1760/1601mm,轴距为2651mm,与同级本田缤智丰田C-HR等车型相比具有一定的优势,算得上小型SUV里为数不多的“大空间”了。

动力方面,全新探影预计搭载1.5L发动机和1.4T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83kW和110kW,最大扭矩分别为145N·m和250N·m。底盘方面,全新探影采用的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非独立悬架。

探影的两位“哥哥”今年在市场销量异常火爆,探影上市后也将与丰田C-HR、本田XR-V等车型共同分割市场份额,为其开头的途铠自4月上市以来销量也是逐渐走高,至10月底总销量已经突破了4.5万辆,连续月均超过7000辆,已经证明了小型SUV市场还是有路可走的。随着上市倒计时开启,它的入局将会有何种表现,也是令人期待。

如果你是一枚大众迷,且追求与众不同的感觉,那么这款车你可千万不要错过。

此外,原本将和探影同天上市的新款迈腾改至18日上市。迈腾作为中级车市场的常青藤,长期以来都是中型轿车销冠的最大威胁者,在面对日系三杰和其它车型的冲击下,已经服役于市场3年之久的迈腾,产品力已经尽显疲软,市场竞争压力也愈发艰难。全新归来的它除了外观变化和车身尺寸有所增加之外,也会推出插混版本车型,值得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