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2020款VV5,触手可及的豪华,究竟有几分真材实料?

2019年12月03日 17:40:05
分享到:
来源:车界微视

苍山和洱海,白族姑娘和苗族小伙,我不知道昆明的风景和人情陶醉了多少人,但相信冬日里这依然阳光明媚的春城扫光了咱们这群男男女女从重庆带来的阴霾,脱下毛衣,只着薄外套,享受这阳光。当然,让我们享受的不止是昆明的大好风光,还有2020款WEY VV5。

2020款VV5虽出自豪华品牌,但价格却十分接地气,12.58万-14.78万,这台紧凑型SUV解释了什么叫做触手可及的豪华。可是看到这售价你或许会问,这价格真能买到豪华的体验吗?

颜值即为正义

至今还忘不了去年我那完全不懂车的老妈看到楼下停的VV7时用惊叹的口气问我:“这个车子怕是要五六十万哦。”从VV7开始,不管车的价格多少,WEY家族的外观就很“值钱”,2020款VV5也是。我很少详细描写一款车的外观有什么特点,但VV5值得我这么做。

VV5这台车保持了WEY家族经典的设计,反光度极高的漆面加上流水式的线条组合,使得车身如有生命之物;极具冲击力的仿生黑豹前脸,配合着LED一体式大灯和LED雾灯,很明显是在打造科技感。在昆明的阳光下,我始终没有找到一个合适的角度来拍摄我们驾驶的黑色车,因为在阳光下,车身上的漆面总是泛着莹莹的反光。

车身侧面线条自翼子板延伸至后尾灯,连贯且颇有力量,前低后高的设计营造了一种向前冲刺的感觉。而在尾部,VV5则保留着WEY家族的LED尾灯与电镀双排气尾管,后车窗下方增加了一条镀铬装饰,使得这台车的尾部更具有层次感。

充分诠释豪华的里子

如何打造内饰的豪华感,大概是自主品牌设计师们最头疼的问题,是装块大的不得了的屏幕?还是大面积的使用镀铬装饰?其实用料配置这些只是次要的,设计师的品味才是关键,而VV5这台车的品味刚刚好。

作为一台针对年轻人的车型,2020款VV5带来了一种“对口味”的轻奢内饰风格。“奢”体现在了车内使用的材质,无论是中控台上的皮质材料,或是车顶与A柱上的织物,还是手感紧密的高端搪塑,都体现了这台车对豪华的理解。而且,这台车的音响虽不是什么名牌,但水平也相当高质,这也是一种奢华的体验了。

而“轻”则更加考验设计师的功底,方正的悬浮式中控屏,三联的镀铬空调出风口,层次分明的中控台,简单而有序。同时整个中控台也偏向了驾驶员一侧,使得这台车更符合年轻人的驾乘口味。

如果光看外观,或许很难想象到这台车的后排还有这么大的空间。作者175cm/85Kg的身材坐在后排,腿部仍有很大余量,头部和横向空间也足以让三个成年男子舒舒服服的乘坐。座椅的人体工程学设计得比较到位,虽然没有调节功能,但长途乘坐也不会感觉不舒服。由于昆明的天气实在太好,我们也打开了VV5上的“天幕”看看效果,这块全景天窗也的确使得这台车的后排空间更加通透开阔。

开起来很惬意

也许是在重庆太久没有见过阳光,在昆明的阳光下人也变得慵懒起来,一向爱开快车的我在昆明拥堵的道路上心平气和的开着这台车。从彩云里出发到洱海边的酒店,从城区到高速再到国道,这台VV5的表现十分均衡。

先说说动力咋样,2020款VV5有两种动力,2.0T和1.5T两个版本,我们全程试驾的是1.5T车型。这台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26kW,最大扭矩287N·m,发动机在1400转时就开始进入最大扭矩转速区间,因此不论是在高速或者国道,发动机始终让我感觉动力还很充沛。不过匹配的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的反应表现就稍微有些逊色,油门下去了降挡会慢个半秒,这或许也是因为我总喜欢开快车,因为同行的一位女媒体就比较适应这种驾驶模式,动力快不快这还是和每个人驾驶习惯有关。

我个人认为2020款VV5做得最好的是底盘。对于一台SUV来讲,最难调整的就是底盘,如何同时满足舒适和运动,这相当考验调教功力。VV5使用的是前麦弗逊后双横臂独立悬架,这套悬架的特点是前软后硬,在压过小石子和碎石路段时,震动很快就被化解,而在快速经过坑洼路段时,车身也不会突然压下去又跳起来,轻描淡写就过渡了车身的晃动。当高速过弯时,悬架的支撑性也能给人带来信心。不管是驾驶员还是后排乘客,2020款VV5的底盘都照顾到了。

这台车的智能化水平也很高,带排队功能的全速ACC自适应巡航、前碰撞预警、AEB自动刹车系统都有配备,这几项功能实用性很高,当然在左前的A柱上还装有一个“黑科技”——面部识别系统,可实时监控驾驶员面部表情,在驾驶员疲劳驾驶时发声提醒,驾驶员心情好时还会询问是否播放歌曲等等。

写在最后

行驶于川流不息的城市高架或者银杏渐黄的国道,2020款VV5始终带着一种波澜不惊的味道,这或许就是其特有的气质。不管在哪里,这台车吸睛而不张扬,独特而不跳脱,而这种独特的气质或许就是WEY这个品牌想展现给消费者的触手可及豪华的理念。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