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股权被冻结 威马再遭起诉

2019年12月03日 17:42:01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评论

威马新增股权冻结信息,身陷汽车漏风舆论之际,依旧保持自身节奏,稳扎稳打,坚信产品才是新能源市场的立足之本

多事之秋,事故频发

近日,有媒体报道,威马汽车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于11月27日新增一则股权冻结风险信息,股权冻结数额高达2736万人民币,起止日期为2019年11月27日-2022年11月26日。据天眼查显示,威马汽车与上海华扬联众数字有限公司就广告合同发生纠纷,上海华联以此为由将威马汽车及旗下两家公司告上法庭,将于今年12月5日开庭。

威马汽车方面对此给出的回应为:威马汽车科技集团旗下子公司威马新能源汽车销售(上海)有限公司与合作方发生业务纠纷,目前已进入司法程序,威马汽车的运营和现金流不受影响。

在不久前9月,威马汽车也遭吉利起诉,浙江吉利控股集团和吉利汽车研究院以侵害商业秘密为由,将威马汽车的四家公司告上法庭,索赔金额高达21亿元。

同时在去年,威马有一两台EX5出现漏风现象,后经查明,系人为所致。但有舆论风向通过威马漏风事件指向威马公司,不过在新能源市场火热的冲击下,逐渐被消费者淡忘。直到近日,又出现起势,关于威马汽车漏风的新闻甚嚣尘上。

对此有媒体采访到威马第一批交定金提车的车主,其表示,“第一批车主确实是反映过漏风问题,但是后来威马做了个228计划,汽车都返厂进行了查验和修改,维修了漏风这一个大问题,目前已经解决。”威马方也表示,各地威马体验店接到的关于漏风的维修案例几乎没有。

遇新能源寒市,应立足产品本身

值得一提的是,威马的销量并没有受负面报道影响,即使在新能源市场寒冬下,依旧保持自身节奏。

今年6月底,新能源汽车补贴新政正式实施,致使价格补贴大幅削减,车价攀升。同时也拖垮了新能源汽车仅有增长的细分领域,导致10月新能源汽车的销量同比下降45.6%,几乎在去年同期的基础上腰斩。

与此同时,今年1-10月,威马EX5以14286辆,超越小鹏和蔚来成为新造车势力中的“销量王”。仅10月威马就以2056辆排名10月新能源销量排行榜第九,同比去年10月162辆,增幅暴涨1169.1%,实现了逐年正向增长。

对此威马创始人沈晖向媒体表示:“没有补贴反而对威马来说是利好。在他看来,以前的补贴环境里,用户购买电动汽车都冲着补贴,而并不是在产品本身。但如果取消补贴,市场将会更聚焦产品本身。”为此威马将核心竞争力放于产品,推出EX6 Plus,以及第二款产品EX6的升级版,并于后期大量交付。

至于后续威马是否受开庭事件影响,还需看其第四季度的销量。总体威马在19年的销量情况上看,表现较好。今年3月完成30亿C轮融资,又于近日启动10亿美元的D轮融资,若D轮融资在今年年底完成,威马基于产品的销售理念或将实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